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8 00:12:42| 人氣38| 回應0 | 下一篇

她在春天那一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年7月3日,鳳琪—我的研究所同學,在一場車禍中離開
對許多人來說,陌生人的死去縱然惋惜,但不至於有太大的情緒反應
然而當死亡拉近放大到身邊的人時,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縱使交情不深也一樣

得知鳳琪的死訊後,我在工作崗位上發呆了兩天,才慢慢回過神來
難道真要到死亡如此貼近時,才能對生命有所體會?
看著熙來攘往的人潮、擁擠的捷運車廂…
我想我應該要停止對生活的不滿
因為生命脆弱,所以每一次呼吸都可貴

我回想起研一開學時第一次見到鳳琪的模樣、和她一起當所務助理時共用一張辦公桌的日子、以及看似文靜的她偶爾也會搞笑演出…

直到現在我仍覺得是玩笑一場
她一定在某個地方過得好好的,只是我們沒聯絡而已

在鳳琪的告別式中,南台灣的豔陽跟四周的哀戚不太相稱
不過我想依她的個性,應該不希望我們以悲傷送她

我想說:
「鳳琪,魚羊拿鐵真如妳所說地好喝」






捷思溫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uswim/

台長: Sharice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