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3 20:19:56| 人氣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

‎1. 蘭中校刊社代課兩周,
城鄉差距的震撼,和身為大島漢人享有
的資源優勢對比產生的複雜心情,
只能從word檔貼圖怎麼用教起,
和學著用更謹慎包容的心。

2. 蘭嶼雨不停,做好備糧萬全準備。
聖誕節看珮慈做菜時快樂的神情,
也激起我下廚的決心,
最近的進度只停在咖啡凍和調理包的等級,
誰叫我們家水電工回家變chef,
完全沒有我出馬的份,但也很開心。

3. 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勇敢表達自己。
總是抱著被否定和忽略的擔心,
而不敢好好做自己,
總是太在意別人的評論而隨之起舞,
而不是專注在我能掌握的事情好好栽培自己,
直到昨天看到這段話:

唯有尊重彼此的不同,
唯有分辨清楚你是你,他是他。
你無法在他的評價中,找到你要的彌補與認同,
他也無法在你的反應中,滿足他要的地位與認同。

如此,我們才不會在相遇時,
相互耗損彼此的生命力與情感,
無意識的相互攻擊與相互製造在彼此內心
那場最熟悉又最痛苦的戲。

很開心新年的這幾天,
在恐懼浮上心頭時,都會有股力量推我一把,
讓我練習好好的說話。

台長: 希.瑪紗睞
人氣(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