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1 21:56:00| 人氣33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簡介:台東剪影)

學校的作文作業
無題並非無題,只是題目過於敏感,故題字:無題

秋天的下午,無風,獨自一人孤坐在小小咖啡座的一隻陽傘下。暖暖的陽,透過長長的玻璃杯,灑了一桌破碎的流光;撩動紅色的捲曲吸管,漂浮在杯上的奶泡逐漸融入黑褐色的咖啡中;晶瑩的冰塊也染上一絲的褐色,碰撞玻璃杯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響。悶熱的下午總算吹起一陣西風,吹得店門上的風鈴玲噹搖擺,一聲一聲,無不契合冰塊的叮咚響。我獨自聽著這些說屋人的之、乎、者、也,獨自陷入那不斷撩動的黑白色漩渦中。

火焰熊熊,燃燒過後,除了灰燼,還能留下什麼?獨自綻放的情花,多希望能將之連根拔去;心中那頁永遠斯不去的日曆,多渴望能將他抹滅。然而日子如同那頁紙,日覆一日地,撕不掉。那樣的煎熬,即使是午後的玻璃杯,也痛出一身冷汗;奶泡消融在咖啡裡,碰撞的冰塊犯風鈴一起歌唱,聲聲情愫聲聲慢我獨自一人孤坐在小小咖啡座的一支陽傘下。一飲一傷,飲的是濃厚的白咖啡;傷的是心,原本咖啡的苦澀,有的砂糖犯奶泡的依伴,留下的是他特有的沉穩香味,而那香味卻逐漸侵入我心中那潭自以為釀的甘醇的好酒。甩甩淋溼的頭髮,又怕將你從我心中,連根拔去;那種極欲拔除,卻又放不了手的感受讓原來涼爽的秋天午後竟如同下日正午時的悶熱起來。和水浸濕頭髮,絲絲纏綿絲絲扉撤,糾結在一起,分不開。

人言道:「借酒澆愁,愁更愁。」亦言:「酒,一杯一杯,越喝越稀微。」孰不知一杯咖啡也令我罪的七昏八素;在我心中,罪的興風起雨。那染白的咖啡中,為何會有你的身影?追逐我到沿海地帶,寫滿等待的站牌,沒有我的車位。你的身影擋住了眼中的星空;在眼底的最深處,你佔據了每一個可以留下眼淚的細胞,讓我躺在草地上獨自唱情歌。西風吹拂,揚起地上片片血紅的楓葉;小小咖啡座的音響唱起一首叫做「暗示」的老歌,歌詞句句貼心,大致上是說我應該如何讓你知道我愛你?即使費盡心思案是我對你的感情,就連天上的星星都知道了,而你卻像風一樣左顧右盼而行。斷斷續續地,音響似乎又唱著「愛你十分淚七分」、「孟婆湯」、「囚鳥」之類的歌曲;要是能就這樣挽著你手,要我做一隻被你囚禁的鳥,又有何困難?像玻璃杯中,冰塊的冷靜外表,卻沒人隻道在我心中的狂風暴雨。你像太陽,暖暖印在胸口,把我的心燃燒;我像醉了的風,隨著你飄搖,為何杯中染白的咖啡會有你的身影?一杯咖啡也令我大醉,像醉了的風,飄搖。為何這風吹也吹不停?狂亂的思緒擰乾我的頭髮,隨著店門口的風鈴披散在空中。

放逐在沿海地帶,一艘艘小船一位位引渡者,他們各自等待著自己的船客;也些小船上有兩個人,或往大海或正起航;有些小船上只坐了一人,他們要不仰頭望天,要不就沿岸遊蕩。我獨自坐在小小咖啡座的一支陽傘下,我永遠不會知道我是引渡者或是船客。或許我的船客仍坐在誤點的火車上,又或者他根本下錯了月台。玻璃杯中的冰塊消融不少,咖啡特有的沉穩香味在我心中擴散,隨著杯中的飲料慢慢見底,我的心也逐漸冷卻。咖啡座的音響依舊唱著,路上的行人仍然來來往往;風吹起,秋天的午後還是一樣涼爽,風鈴依舊響著;陽光灑落,穿過玻璃杯,層層的流光印在桌上。這原本的世界依然是淡淡走過;不會有人注意到這小小咖啡座的一支陽傘下,曾吹過多少的暴風雨,掀起多少滔天巨浪;也不會注意到,有多少人這樣獨自一人孤坐在小小咖啡座的一支陽傘下?

起身離去,副了一百四十元的帳單,驚見小小的吧台上刻有一首小詩:「如何讓你愛上我?我是劇毒的蛇,伸長我的牙,緊緊咬住你的心,每一滴毒液都是我醞釀已久的愛─蛇之牙。」笑一笑,我跨過咖啡座小小的籬笆。隨著吹起的風,紅紅的楓葉圍著我;店裡的音響又唱起悠悠的曲調。聽聞歌詞,我不僅想問,在那感情的渡口,有多少船能平安度過汪洋大海?又還有多少人依舊在沿岸遊蕩?而這之中又有多少人像我一樣遲遲不敢開口呢?沒有過的熱戀,憑空想像,又有多少是真實存在的?音響沒有答覆,他只是繼續他的歌曲。

「火焰熊熊,燃燒以後,除了灰燼,還能留下什麼?幾多愁?熱戀以後,是不是註定要珠淚婆娑?強忍淚,頻回首,捨不得,又奈何?滿眼新綠春依舊,濃濃秋意偏上心頭。憑添,幾多愁?」

台長: 烏鴉
人氣(33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閉上眼睛去旅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