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01 04:21:1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江湖武林_真情(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洪基望著他的屍身,嘆了口氣說道:『這樣也好,我們結義一場,吩咐下人將他厚葬了吧。這件事除了我們幾個之外,不可再向他人提起,就說他是突得重病死了。』黑白娘子見他就此斃命,心中百感交集,聽洪基如此說,點頭應了聲是。黃輝呸的一聲,吐了一口口水,說道:『這種小人,死不足惜,在我杵下死,已經是他天大的造化。』洪基又說道:『看來白蓮教確實是不安好心了,我們要怎生想個法子驅走那綠蓮仙子?』黃輝說道:『軍師計策高明,我看就讓他來想辦法。』他天生武勇,個性耿直,但是說到想辦法便是一籌莫展,今日見識了阿文之能,便覺得只要是相關的事都能仰仗他了。

阿文安排了計策,知道此次藍天雲在劫難逃,也懶得去觀看,自己一人坐在房中,心想這兩日發生的事真多,既幫五色寨抵禦了外侮,又去除了內患,總算對得起洪基的相救之德、知遇之恩,明日便可快馬加鞭趕往曹家莊找尋蘇翠臻了,想起蘇翠臻,不禁一陣甜蜜、一陣擔憂。突然敲門聲起,阿文開了門,門口竟然站著綠蓮仙子耿翠竹,她對阿文甜甜一笑,說道:『軍師,還沒睡嗎?』阿文也回報一笑,說道:『尚未入寢,不知耿姑娘有何貴幹?』耿翠竹又說:『屋外寒氣迫人,軍師不請我進去坐一坐避一避寒嗎?』阿文說道:『夜色已深,孤男寡女共處一室,雖立身清白,總不免有瓜田李下之嫌。』耿翠竹踏步入屋,逕自坐了,說道:『既然立身清白,便不懼他人閒言。』阿文想到她教藍天雲的手段,心中不自禁提高警覺,這女人貌若桃花,卻是神秘莫測,不小心說不定便著了她的道兒,見她自己進來了,只好關上了門,說道:『姑娘深夜造訪,到底有什麼事呢?』耿翠竹眼珠子在屋子內轉了轉,嬌笑一聲說道:『奴家初到此地,人生地不熟,今晚眼見就要風雪大作,我一人無聊,因此想找軍師聊聊天、解解悶,不知道軍師可有急事?』

阿文聽了,也摸不准她的來意,笑了笑說道:『耿姑娘,妳若是悶,大可找四寨主或五寨主聊天,甚至是三寨主也可,今天你們不是談得很投機嗎?』耿翠竹心想這些人現在不知道搞得如何天翻地覆了,還有空跟我聊天?看著阿文俊俏的臉龐,不禁越看越是有趣。阿文長相俊俏,兼之書生本色,更顯得風流倜儻、英俊瀟灑,藍天雲雖然也是長相不俗,但是臉色泛青,如何能跟年輕帥氣的阿文相比?耿翠竹要找人內應,自然找年輕漂亮的年輕人,更何況阿文身為軍師,又才打了場勝仗,說出來的話才有份量。她說道:『小女子孤家寡人,聽到軍師的鄉音,心中感到親切,因而希望與軍師秉燭夜談,聊慰思鄉之苦,軍師何必拒人於千里之外?』阿文此時才發覺她的腔調果然跟自己有點相似,聽她如此說,倒也不好說什麼,只好笑了笑,說道:『原來姑娘也是生長在太湖畔?』耿翠竹說道:『不錯,那兒確是我的出生地,想不到也出了軍師這般俊俏的人才,果然是地靈人傑。』阿文說道:『姑娘花容月貌,才是山靈毓秀之所鍾,在下倒是有負那裡的好山好水了。』

耿翠竹嬌笑一聲,說道:『軍師客氣了。今天見軍師指揮若定,大破官兵,實是人中豪傑,不知軍師可有婚配?』阿文一愣,腦海中幕然浮現出蘇翠臻的倩影,不禁輕嘆了一聲,說道:『我已有妻室了』耿翠竹笑道:『尊夫人好福氣,能夠嫁到軍師這般人才,但是自古道英雄愛美人,軍師可有想過多納幾房美妾?』阿文搖搖頭,說道:『我心中只有一人,別的姑娘是完全容不下的。』耿翠竹聽了後聲聲嬌笑,說道:『想不到公子倒是個痴情種,小女子真是有眼無珠了。那麼公子是較為喜歡名利或是權勢呢?』她原來心想阿文年紀尚輕,必是貪於女色,只要答應送他幾名美女,便能掌控住他。但是阿文對蘇翠臻情深意摯,相思真愛之情,流於顏色,耿翠竹見美色似乎無法讓他動心,心想男人要不貪戀美色,要不追求名利權勢,只要摸清他的喜好,保證可以治得他服服貼貼,因此乾脆直接問他喜歡什麼。

阿文搖了搖頭,說道:『人生百年,轉眼即過,富貴於我如浮雲,耿姑娘,妳不用多費心思了,我知道妳是想我幫妳說服洪世伯加入你們白蓮教,可惜你是白費力氣了。我不會幫妳的。』耿翠竹突然讓她直接揭發了來意,有點受窘,說道:『軍師何來此言?小女子豈有此意?』阿文望了她一眼,說道:『原來姑娘並無此意,在下失言了。』耿翠竹一聽,這樣似乎也不對,若說無此意,那自己豈非真的白費唇舌?一時讓阿文的話擠兌住,訕訕的不知道說什麼。阿文見她就像偷糖吃小孩被抓到一樣,不禁笑了一笑,說道:『我跟各位當家的已經做了決定,五色寨並不需要白蓮教的護衛,況且朱將軍已經答應在下近期內不會來攻打,所以現在本寨已經轉危為安了。』耿翠竹一聽,更是一愣,想不到朱工玦竟會答應他這樣的要求,真是始料所未及,於是笑了笑說道:『軍師果然神通廣大,五色寨能夠逃過一劫,奴家也為它高興。』心想現在既然沒有官兵會再來攻打,自己便沒機會從中得利,眼前此人不受美色名利所誘,更是難以說服,現在卻也還不忙撕破臉,等待時機到來再說。當下避開此話題,跟阿文天南地北的聊了好一會兒,她見多識廣,言笑晏晏,阿文飽讀經書,腹笥甚廣,兩人倒也談得極為投機,直到夜已深沈,她才告辭離去。

第二天早上,阿文往見洪基,發現眾人已在洪基房中聚會。洪基說道:『阿文,綠蓮仙子已經離開了。』阿文一聽,倒是一愣,心想難道她真是讓自己勸退?於是說道:『她有沒有說什麼?』白娘子接口說道:『她說危機已去,已無需要她的地方,並讓我們考慮結盟之事,明年她會再來。』阿文說道:『看來她還是不死心,等到官兵再次攻來,她還是會來攪和的。』黑娘子忿忿的說:『若不是大哥擋著我,就讓她來得去不得。』她對於耿翠竹給藍天雲『百蜂舞春散』的事仍是極為罣怒。洪基搖搖頭說道:『照這樣看來,白蓮教勢力頗大,此時不宜與她們正面衝突。』阿文點頭表示贊同。白娘子又說:『想不到軍師能夠說服那個朱將軍明年再來攻,如此我們便可利用這段時間休養生息。』黑娘子說道:『不錯,將來我們聽軍師號令,定可大破敵軍。』眾人皆稱是。阿文見眾人如此信賴自己,不禁感動,見此地暫時已無事,於是將自己要去曹家莊的事說了。

除了洪基之外,其餘人都不知道這件事,聽說他已有妻室,而且內中還有這麼一段故事,都為他的深情所感動。黑白娘子受他之恩,皆自告奮勇要跟去保護他,黑娘子說道:『軍師不懂武藝,若是那姓曹的真的不懷好意,到時如何能以自保?更何況路途不遠,就讓我跟去幫忙。』白娘子也如此說。阿文盛情難卻,且自己不會武藝,有她二人幫忙自是最好,黃輝與紅沅也爭著要去,洪基心想有黑白娘子兩人跟去便足夠了,紅沅需得幫忙防守,黃輝傷勢未癒,因此將他二人留下。當下三人拜別了五色寨,策騎往曹家莊而去。

經過一夜風雪,山路滑溜異常,三人只得讓馬匹緩緩而行。阿文心中焦慮,只希望長出翅膀飛過去,但是卻也無可奈何。黑娘子見他眉頭深鎖,說道:『軍師,我們再怎兼程趕路,也得要到晚上才能到達,你心中別急,我跟姊姊一定會幫你找回你的妻子。』阿文望著遠方一片寬闊的平原,兩三間農舍散佈其中,天地廣闊,只覺渺渺茫茫,不禁嘆了口氣。白娘子突然說道:『軍師從來不曾練武嗎?』阿文點頭說道:『我生性不喜練武,也正因為這樣才會連心愛的人都保護不了,真是沒用。』說完不禁自怨自艾起來。黑娘子安慰他說道:『軍師生性聰穎,若是有心肯學,未嘗不能練成一身的好武藝。』白娘子卻說:『昨日我們偷聽綠蓮仙子說話時,我發現軍師呼吸細密,氣息悠長,似乎曾修習過一門高深的內功?』阿文想了想,說道:『喔,那時我是根據一本書上的呼吸法呼吸而已。』當下將自己練習洗髓經的事說了一遍。白娘子點頭說道:『軍師吉人天相,總有好運降臨。那定是一門極為高深的內功,軍師只要勤加練習,將來必有大成。』阿文對於練武比之阿藥更加不熱心,若不是書上所載,兼且獄中無聊,他才懶得練習。但是洗髓經練內功的姿態眾多,他既熟習於心,則無論吃飯睡覺之時,氣血無不順著圖上筋脈運行,自然而然內力增進。他自己不知,對於自己漸漸不懼寒冷,身輕神旺也毫不理會,若無其事。只是淡淡的說道:『練武只為凶殺,徒增暴戾之氣。』雖是怪罪自己不曾練武以至於無法保護心上人,但真說道修習功夫,卻又覺得殺戮過重,君子不宜。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