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01 10:57:00| 人氣4,0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我把變壓器變不見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床頭櫃上的插座經常插滿了變壓器,有燈具的、行動電話的、充電器的,這個案子我嘗試用最簡便的方法,將變壓器全部藏到櫃內,只留線頭出來,這樣看起來清爽又好用,左邊牆上有冷氣遙控器、雙切開關、溫溼度計(因為淡水地區比較濕冷),這樣業主起床向右看就可知道今天溫度幾度,很貼心
這個案子是2000年2月完成的,位於淡水,業主是好朋友,當時忙著結婚,所有設計、裝修、廚具、衛浴、家具、家電、音響、甚至毛巾、床單也是我買的,日本ISSEY MIYAKE三宅一生的,業主帶著牙刷就住進來了,毛巾與漱口杯都已經擺放在現場
回歸正題,左右兩個床頭櫃是傢俱現品活動的,其他背後的斜背與平台式木作的,我將立板挖一個3.5CM的孔,讓電源排插插座穿過立板,將排插所在床頭箱棉被櫃內
這樣許多變壓器就有地方收納了,蓋起來也不覺得亂,而且經過排插無熔斷保險絲也比較安全,這裡我有將排插拆開電源線剪短重焊,這樣不會一堆不用的線在櫃內,若不熟悉焊接的話可以不用重焊,只要綁整齊就好
這是6年前的案子,我並沒有做太多的固定裝飾品,到現在仍然素雅耐看
因為是兩戶打通,所以除了兩個房間,還多了一間和室,當時設計拉折們收在兩側,此和室有充足的收納,和室與餐廳都有天花板崁入式喇叭,是從客廳的擴大機B組喇叭拉過來的訊號,放音樂時全家都很舒服,聲音很均勻
架高地板下方有搭抽屜可收藏棉被或和室睡墊
和室旁的高櫃通往玄關,此櫃可雙面使用,玄關不易拿高處物品,上層的層板就給和室使用,下方給玄關使用,層板有做缺角,可以放高爾夫球具等高物

右上方就是背景音樂用的崁入式喇叭
左邊客廳右邊餐廳,這是中間的走道儲藏櫃,不要增加壓迫感,刷白色漆漆面即可,安裝我常選的鋁合金細長把手,也很有細緻的感覺
櫃內預留電源,門片內側有掛勾,所有層板可調整,可收納防潮箱、無線式電熨斗、燙衣板、吸塵器,這些家電也是我當時幫業主買的,連衛生紙與備用燈具也都準備齊全,是不是服務很周到,到現在我們感情也很好,大家也都有小baby了,各忙各的小傢伙

台長: John Chen
人氣(4,0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廚具衛浴、收納、特殊五金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樣的茶几可以放得下四罐茶葉桶
此分類上一篇:精緻衛浴五金與貼磚大幅提升質感

好奇的人
請問一下,把變壓器這樣倒吊在床頭櫃的上緣,不用擔心變壓器因為自身的重量就掉下來嗎?需要用束線帶一類的東西輔助固定嗎?
謝謝
2006-04-03 08:32:19
版主回應
很大而重的變壓器可能會,你也可以鎖牆壁就不會了,因為這個櫃子沒做背板是一般波麗板,要鎖牆壁需要用到震動電鑽,塞進塑膠釘太麻煩,所以就向上鎖
2006-04-05 14:08:46
IPH
很多事真的只需要用點心就可以變的更完美,
但"多用點心"就可能要多花點時間,
也許時間就是金錢,很多人都不太願意作!!
2006-04-26 00:5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