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1 02:18:40| 人氣1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台語喇雷學習筆記--麵猴!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230610a1

 ◆ 台語喇雷學習筆記--麵猴! ◆

 

    被問到... 麵疙瘩 的台語 怎麼說... 

 

    台語的麵疙瘩...怎麼說...     ((( 完全不會 ))) 呵)))))

 

    通常都說是...麵疙瘩!

 

    偶還不知道... 麵疙瘩 的台語 怎麼說... 

 

    查了字典...用 ((( 麵 ))) 這個漢字下去查,

 

    還真有... 麵疙瘩的台語 ==> 麵猴  mī-kâu 

 

    我怎從來沒聽過,呵))))) 跟猴子有啥關係呢...呵))))

 

 

    北方叫做麵疙瘩,南方叫做((( 麵猴 ))),

 

    不過,還是有點不太一樣,

 

    南方的麵猴,是用手指...有壓捏扁狀之感。

 

    (小孩子頑皮的像猴子一樣...亂捏)

 

    反正麵疙瘩就是很自由自在的食物,

 

    要怎樣塑形、不塑形...皆可,    能吃好,不餓就好。

 

    後來才知... 原來台語人 大家都知麵猴是啥東西。

 

    我還真沒聽過 ^^ 呵)))) 呵)))))

 

 

    哥哥黏黏的湯糊麵糰類,自在的麵疙瘩,

 

    這類的料理...偶應該很拿手...算強項唄! 呵))) 呵))))))

 

    哥哥黏黏...糊糊相連...到天邊....

 

 

======================================================

 

◆ New Study~Tai-gi~ Flour Monkey!  ◆

 

Gnocchi!

 

======================================================

mahapn230610a2

台長: shang

姥姥
我知道“麵猴”
小學時曾在一位外省老師家吃過
但師母說那是“青蛙跳門崁”
回去講給我娘聽
我娘說台灣叫“米搞”(麵猴)
長大後來高雄上班
同事買水餃或餛飩的邊料
捏一捏成小糰
說那叫“麵疙瘩”
在我的認知裡
那是“外省人”在吃的
我娘從來沒有煮過
哈哈哈!
我當然也沒有啦~
2023-06-11 11:03:23
版主回應
青蛙跳門檻....這是歇後語...

青蛙跳門檻==>又蹲屁股又傷臉

這歇後語跟麵疙瘩...有啥關聯呢

老師怎會這樣形容?

原來妳們家也知麵猴

------------------

早期 吃不起整個麵團或麵條的
也會煮麵疙瘩... 糊糊的幾球
加個湯料,就能不餓

有的是麵條剩的或水餃剩的麵屑...
一般家庭不浪費,也會做麵疙瘩..
2023-06-12 03:39: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