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2 01:54:25|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整理!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1011a1.JPG



◆ 整理! ◆

連假,沒有外出,還是老樣子,就怕人擠人!
只要是連假,完全不會想去觀光區。

這一陣子《居家收納大作戰》又重播了,
利用時間一集一集的看著,希望能從"復習"當中
再學到一些丟棄、回收、收納整理的密技。

這次,邊看邊回收東西。

東西實在太多了,清了好幾年還清不完似的,
重點就是...太沈重!無法一次整理,還是龜速中。

從收納箱一翻出來...
感覺裡面的物品就像"肚破腸流"般的嚇人!

感覺短時間無法一一檢閱,
結果是...丟了幾樣,又塞回去,

還好,和文具控朋友互相鼓勵,動作有快些了!
文具控朋友去年把文具都送給我,我也全轉送出去。

這回朋友又給我一大包新的衣服和褲子,
我完全"塞"不進去 @@

朋友後來回傳一張我以前的相片,
這張相片有激勵到我(才沒幾年怎走鐘這麼多),

又再度檢視自己的健康情況、老了不能太瘦怕沒有肌耐力,
又怕太肥...人一肥就怕啥毛病都會積出來 @@ (嚇自己)。

不止東西要斷捨離,連同肥肉肥肚也一併的斷捨離...

跳大媽舞和大媽運動,雖然剛開始效果不錯,
但一個人跳久又停頓下來...

開始再以散步"走路"為先峰,到外面走走,
看見別人也在散步,有"動"的感覺"!

--------------------------------------------------------


(這一回使用的是"表格瘦身法",最簡單的趨勢圖表記錄法)
(是從瘦身書上學來的,不用記一天吃啥、或做啥運動)
(照常三餐,反正都是素菜,無啥特別的瘦身餐,無壓力...)

(表格...前端瘦身前的體重,一個月後的後端.理想目標體重)
(一個月份一格一格的細格,每天早晚量體重,畫入表格中)
(像業績表一樣,只是業績是往上,瘦身表是往下)
(這是一種慢速法,但效果還不錯 ^^ 每天以微小的公克瘦下來)

正如,清雜物的書...如果沒有時間一口氣清東西,
可以(((每天丟一樣)))...「0壓力整理心法」
沒有壓力...持續每天丟一樣東西,一個月後,也會有成績出來。

已到了年終的季節月份,又一年了!
把這一整年人家送我的禮物,一一整理出來,
連同朋友的新衣...這幾天也一起整理裝箱。

每次人家送我東西,我都說(((夠用,真的不用了!)))
但不能切人家的好意,還是收下來。心意收了,別人也安心。

禮物、物品還新新的,可以再轉送出去。
每年年終總整理,剛好可以裝箱寄出。
這一回裝得較大箱,因為還有朋友的新衣。

我也整理出一些新衣,買了...一直等"約會"要穿!
結果,一直忙一直忙...忙到....人都老得不像樣了,
忙到人都走鐘了!根本沒有"約會" @@

上回參加桌遊得到的冠軍組獎品,是個usb可彎曲檯燈.
我已經有一個古老的檯燈,還在。
剛好朋友有需要,就直接送出。太好了!

人、物品,就各自使其有"心"方向!

也讀過《一日一捨》相關文章...「利他行為」能提升幸福程度.

「一日一捨」断捨離の一種ですが、誰でも簡単に始められ、
毎日コツコツと続けて習慣化するという考え方です。


======================================================

◆ TIDY! ◆


======================================================

台長: shang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全然交託! ◆
此分類上一篇:◆ 日復一日!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