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15 02:07:43| 人氣2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向二位鄧大師致敬!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0414a1.JPG




◆ 向二位鄧大師致敬! ◆

日文先生這回教我們這首熟悉的曲子--《雨夜花》的日文版。
這版本有不同的詞,有多種日文版本、台語、中文、粵語版!
但曲子是~台灣歌謠之父--客籍 鄧大師之作。

鄧大師做了好多知名的台灣歌謠,在那個辛苦的年代,
是很不容易的!有四首知名的歌謠,已被註冊成"四月望雨"。

前幾年,剛好有機緣,一連幾個月...上了一系列的相關課程,
也剛好有人有事要跟我換班,原以為可能會缺課,
沒想到別人巧合的成全了我,剛剛好完整的上完全程! ^^
(助人還幫到自己)

因為圓滿的上完全程的課程,
才對那個年代的歌謠、社會狀態、人事物、時代背景...
有初步的認識,以及欣賞演奏。

《雨夜花》這首歌很多人唱過,
(小時候有聽過...好像阿嬤年代的歌)

鄧小姐也唱過《雨の夜の花》台日詞合併的版本。
也有一青窈、夏川里美和蔡先生合唱...等。

有的版本有多段詞,詞也有一些些不同處。
不過我們學的只有三段的簡易版本,
對我們老郎而言,這樣就好!呵~~~~~才不用背太多。
至少腦子有在運轉、動一動...記記歌詞。

詞不難...沒有啥單字,
但早就全還給老師了!呵~~~~ 要重新復習一下。

雫(しずく) 日文是水滴之意。

雫==>中文這字很少用呢!(應該說...中文根本沒使用了)
(反而在日文常見到)

康熙字典:雫【ㄋㄚˇ】...
(這古老的文字不知啥意思,感覺...也許跟雨、天空有關唄!)

========================================================

《雨の夜の花》

雨の降る夜に 咲いてる花は
風にふかれて ほろほろ落ちる

白い花びら 雫にぬれて
風のまにまに ほろほろ落ちる

明日はこの雨 やむやもしれぬ
散るをいそぐな 可愛い花よ


三段詞很簡單,看詞唱沒問題,反正有得看。

先生一直希望我們能盡量背,
可以幫助老灰啊組們增強記憶!才不會退化!

不太喜歡背書的我...這一回我有認真的記下來!
因為...

一、詞短、簡單,旋律小時候聽過,熟悉。

二、是二位鄧大師的歌,所以,也同時向這二位大師致敬。
(不同的二個時代,都很辛苦,不容易!)
(人都已離開這世界,曲子、影像、歌聲...)
(卻還活生生的存在著)

除了練習童謠、歌曲,
先生也會教我們每週一句日文俚語類!還蠻實用的!

上回日文總老師鼓勵我多寫日文手札當做練習。
教歌謠先生也是常常鼓勵我們,說錯、寫錯沒關係,
跟小時候說錯、寫錯...會被笑、被罵...是不一樣的。
她會幫我們看...這樣我們才有勇氣繼續學下去。

於是我也開始練習寫日文手札,一日的生活描述...
寫的有點竹竿道菜刀,也能喇出一小篇。先生也有回覆...
(鼓勵成份居多,讓我有信心)
只要先生不笑我,我就繼續寫下企! ^^

======================================================

◆ Tribute to Two Masters Teng! ◆

ame no yo no hana ~~~~~~

======================================================

台長: shang
人氣(25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Life Learn!Learn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 麻雀的學校 ◆
此分類上一篇:◆ 釋壓 ◆

丫寧
好巧 最近也我想去社大或夜間部學日文 呵呵
2019-04-15 18:12:25
版主回應
如果都沒有學過,就趕快自己先背五十音和寫法!

如果以前有學過,就找一些較有興趣的學!

如果是要考檢定,那一定要下功夫!

祝選課順利!
2019-04-16 01:03: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