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8 01:02:56| 人氣6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送你一程!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90228aa1.JPG



◆ 送你一程! ◆

昨天從老人關懷據點下課後,跑了幾個點後回來...
看見老卡打車已被推到廢棄堆裡...

真的走到了極點了!真的不能用了!

其實老卡打車之前被推到廢棄堆中,已好幾次了!
每次都被我又拖回來騎。還能騎呀!
幹嘛把人家的卡打車丟掉!

一年又一年,久了!人老了!卡打車也老的更快!

連龍頭都銹到軟泡了!安全第一!暫時丟著了!
這天回程看見老卡已被拖到廢棄堆...
歪七扭八的曝曬在那兒...

心想,我怎能這樣對待它!它曾陪我征戰好多年,
騎去工作、揹負多少重物、送貨、買東西、運動、
去看看許多不同的景像。

決定把它拖去回收...這樣才對得起這位老兵的付出,
至少要有個最後安息處。

把它拖出來...歪七扭八的...又喬一喬,二個輪子還能動,
龍頭完全軟泡了,斷成二半,一邊還有把手,一邊把手斷了,
只好推著一邊的把手,一邊扶著前方的籃子...前進著。

推著半邊車...有些路人好奇的望了一下,也知是推去回收唄!

經過了曾經騎著卡打車來撿橄欖的地方,
這幾年橄欖樹沒怎麼結果子,好像有幾顆被砍了!

再經過使君子花處,哇!今年使君子又開花了,
芒果樹也結了小花穗,而另一邊的桑椹樹和柚子樹...
早已全被砍了...準備蓋房子!

熟悉的馬路、商店、紅磚道...
這些都是老卡打車一生所經歷的地方...

---------------------------------------------------------

小紅椿搭在籃子處,彷彿也來送它最後一程...

經過以前要去工作的路線...
那個美好的工作經驗,有許多的故事!

經過學生打球的球場,我也曾騎過來投籃過,
原來,我好久沒有玩球了!

一些老房子變成了小公園,那個小商店、小文具店還在...

小紅椿就送到這兒,不用送了!
(其實是被我吹到路邊,免得越爬越過來,怕沾到身上)

(以前就有報導過,紅椿象蟲是吸食欒樹的汁液)
(對樹木無害,對人體也無害啦!是鳥類的好食物)
(曾籲勿噴藥撲殺,以免影響生態環境)

(跟荔枝椿象會噴屁不一樣!)
(荔枝椿象是外來種,聽說噴屁...有腐蝕性不能碰)

到了舊社區的卡打車店...到了呢!
這裡是老卡打車曾維修好多次的地方,也是它的安息處!

拜託老闆處理了!金感蝦!

這年頭都市已沒有那種收舊報、收舊鐵的三輪車!
丟廢棄物還要推到大老遠拜託人家處理,呵~~~~~
以前可賣個幾塊錢,買買糖吃,當零用錢也很有趣,
現在是要拜託,因為還可能增加人家的麻煩,呵~~~~~~

本來還想說...不知就近的"高檔小摺店"有沒有幫忙處理,
後來到了人家的店面看一看,人家都擺高檔貨,
應該沒有收這種殘破到極限的廢棄物...

推了8、9公里...,這樣一路堆過來,也當做最後的巡禮!
好多回憶...功成身退!你已盡力到最後了!

金感謝老卡打車!謝謝!...謝謝!...謝謝!...

======================================================

◆ Recycle~ Old Bicycle ◆

======================================================


台長: shang
人氣(6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陳年老味道 |
此分類下一篇:◆ 感恩多年的老味道 ◆
此分類上一篇:◆ 老味道! ◆

sherry
安呀賢哥 下了雨突然好冷!

這年紀,身邊就會有很多
" 長年使用到現在 " 的東西
穿了快20年的衣服
高中到現在還放在我書包的鐵製鉛筆盒....
不是沒錢買新的, 實在是這些東西
見證了我人生的大部分, 丟了他們就像丟了人生的一部分一樣,會有失落感....

我的日本雅虎部落格只能用到今年就會結束服務
從2008開設到現在整整10年
目前找不到好的移動新家
說不定到時過去的歷史記事就這麼消失在網路上

如果有找到新家會來跟賢哥報一聲的^^y
2019-03-07 19:49:52
版主回應
喝!驚!不能用了!~~~~~~~~~~~~~~~~~~

不過,也算長壽了!台灣的雅虎網,前幾年就被收收企了!
我那時也是搬來搬去,無名那時也收了!
還有一些其他網,也都收了!

現在這個批西轟算是佛心來著了!金感恩!
這房東讓我們用了好多年,金感動!
還好,還有這個地方可以窩著!還有個地方可(((住)))

要不要妳也申請批西轟!來做鄰居!
只是妳的日本朋友們,不知能不能從日文上這邊的網?

清雜物書教人要斷捨離...
但有感情的、有意義的,還是可以留一些,
其他都可清....

我是新的捨得送,但舊的...明明破到不行了!
還是無法放手...

我有一件十七歲穿到現在的衣服,
從外衣...洗到薄如蟬翼,變成家居服,
還在穿!縫了又補...就是喜歡...呵~~~~~~~~~~~~

其他都無所謂,就是那件,特有意思! ^^
好像我的海豹抱枕,一抱就是三十年,別的都無法代替!
呵~~~~~~~~~~~~~~~~~

●等妳(((搬好家)))記得來通知!
我再做新連結!

註: 北部今天下一整天的雨...一整天風雨大
只有12度!
2019-03-07 21:20: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