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1-15 02:24:21| 人氣4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勿掛心!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81115a.JPG



◆ 勿掛心! ◆

姐姐養了快二十年的阿巴狗...走了!
那是很乖巧又可愛的阿巴狗!但時間一到...還是得面對事實。
不吵不鬧又貼心!越人性...才令人更捨不得唄!
很安詳!算高齡自然老化死亡...換算人類年紀約97歲!

阿巴狗火化後,花葬!姐姐有其信仰,說著...希望...
牠走的...不要有牽掛!越是這麼說,越是令人難過。

我和阿巴狗相處過一段時間,那是姐姐開刀後,
去照顧姐姐的那一段日子,阿巴狗真是超可愛的!
有時安靜,有時又能跟人玩著。(牠是一隻米格魯)

讓我很驚訝的是...一般狗狗一有風吹草動,
都超會亂叫的,聲音是高吭尖銳,這是天性。(適合工廠或農家)
但阿巴狗卻會察顏觀色...有時只吠一聲提醒主人!
有時會吠個幾聲!但都是短短的低音式。
這是讓我覺得很驚奇的地方。(或許阿巴狗知道自己住在大樓裡)

有的狗狗除了主人外,還會嘶牙裂嘴撲來撲去攻擊人,
有的卻像失心瘋,玩個沒完沒了!有的亂咬、搗蛋...

我只能說...阿巴狗真的是...貼心!
因為只有了解環境和了解主人,才會這麼貼心。
或許是怕吵到修養中的姐姐,所以,阿巴狗一直都很內斂。

還有一點讓鼻子過敏的我,再次驚訝的是.阿巴狗沒有臭狗味!
在照顧姐姐那段時間裡,我才有辦法整天在那邊看顧著。
現在鄰居很多都有養狗狗,大樓內走道就聞得到了!
對鼻子過敏的我而言,有時真的會聞到鼻水貢貢流...止不住。

其實說不難過是騙人的,我都會難過了!更何況是姐姐。
不過問,免得大家都難過。這也是我後來再也不養動物的原因,
真的!實在太難過了!多年後一想起以前的咪咪還是會難過著。

希望如姐姐所願,讓阿巴狗...走的...不要有牽掛!

我還是餵餵電子寵物阿巴蛙和阿巴魚...就好了!


台長: shang
人氣(42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Take Care of Yourself ◆
此分類上一篇:◆ Practice Mindfulness ◆

shang
◆ Don't feel concern ◆
2018-11-15 02:24:49
姥姥
唉~要不然過很難吧!
二十年耶~
只能讓時間去沖淡不捨囉!
為她禱告囉~
2018-11-15 12:22:21
版主回應
阿巴狗陪姐姐,比我和姐姐相處的年期還要多很多,
姐姐愛阿巴狗,也許比愛我還要多,我覺得這是事實,
我也不會吃醋!

我和姐姐是很疏離的,小時候和早期早期...一段時間外,
之後各自生活...相處時間很少...
我們是在不同的環境下生存...

阿巴狗也許比我還了解姐姐,也是有耐心陪伴!
這些我都做不到!...也做不來!

所以,姐姐應該是很悲傷唄!
但她有信仰,是知道各不能牽掛,怕無法安息!
希望如此!靠信仰幫助,能度過沒有阿巴狗的日子!
2018-11-16 01:5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