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12 03:13:15|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水果沙拉Da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0711a1.JPG



◆ 水果沙拉Da ◆

上課前,還是先到市集...
買買買!買呷菜郎要的青菜。

颱風沒有攻進來,真是天佑,
才能在隔天的市集裡買到便宜的青菜!金感恩!

可能前一天搶收,颱風沒來,所以這天一定要快銷出去,
畢竟青菜類不太能久放,所以這天攤子上喊叫聲不斷,
大家也樂的撿便宜。 ^^ 呷菜郎的福音。

正提著大包小包...突然有人拍拍我,
喝!是小真老師!巧巧巧!在市集巧遇。

小真說~她就住在附近,平時都在此市集買菜,
覺得前方的那人很像我...(偶真的很好認!)

小真又說~ 以前都是媽媽買菜、煮飯給她們吃,
自從媽媽有點失智後...這些事換她做。

此時她才了解媽媽平時為她們家人做了好多事,
光是把菜提上四樓,她就覺得好累,
更何況是媽媽為她們提了一輩子菜,而且還買得更多...

小真又說...(((手抱孩兒感念母恩,以前不太能體會,
現在覺得這話一點都沒錯!)))
(雖然她沒有結婚生子,光是買菜煮飯,打理家事,
就非常累...更別說是還要帶孩子)

小真說~ 現在能為他們買菜...只是小小的回饋!
實在無法回報,希望能為家人多做一些事...
(令人感動的畫面)

有時去開會,小真也會分享有關老人失智方面的資訊,
她陪家人去看過醫生,也有做一些測驗等等。
媽媽和爸爸都有失智的現象。
一次要照顧二個應該是蠻辛苦的。


小真的媽媽會把東西亂藏,不是找不到,
就是待找到時已藏到臭掉了...

爸爸又只吃媽媽做的菜,媽媽也每天煮同樣的菜色...
幾個月下來,嚇的她都不太想吃。
只有爸爸會吃,因為爸爸也不記得一直吃同樣的菜。
有時說的啼笑皆非...但照顧者應該會很辛苦。
(不知是否如此,現在才換她買菜)

和小真道別後,我去上課,她繼續買菜去。

--------------------------------------------------------

這幾年,只要有關於老人議題方面的免費講座,
有空的話,我都會去聽聽...

要練習如何老了還能耳聰目明,還能活動自如、生活自理...
這都需要學習和留意的事。

常聽周邊的人說著...
家人雄雄倒下企、中風或有失智的現象...
一個不小心...忽來的事,誰也無法料準。

聽聞、閱讀相關事物,也盡量吸收這方面的新資訊,
才能幫助自己老了還能自理。

隨著一年又一年,大家會越來越老...

上回聽另一位資深老師說~
她把家中的搖控器放冰箱,還有一回,
還把家中的無線電話分機當成手機帶出去...
要打電話時,才發現包包帶的竟是家中的無線分機電話...
也是搞的啼笑皆非...手機丟了好次支,也重辦好幾次,
完全不知在哪丟的。

也不止一位資深老師如此...有的事情會亂湊,人物亂兜...
說的、聽的,都覺得好笑,但這也是一種警訊!
都得要留意。



之前參加別的團體舉辦的活動,那邊的老郎超強的,
個個能走能動、能吃能喝,能唱能玩,耳聰目明,
還能作工...

平均七十多歲唄!還有八十八歲的...強到不行!
那位八十八歲也是常常自己出來,完全沒有家人陪,
強到令人敬佩!
(我都走不了那麼久,也吃不了那麼多...玩不太動...@@)

有一回下雨了,那八十八歲的還沒撐傘勒!
我嚇的趕忙的為她撐傘,她還嫌麻煩,
我個人是撐傘又戴帽的,就怕淋到雨,
結果人家還不怕勒!

我後來觀察...那些老郎怎麼這麼強,
他們常常在動,而且有老灰啊伴,也常常相約出去玩,

我還觀察到...她們每人手中幾乎都有幾本筆記,
雖然沒有讀太多的書,但有什麼事情都會記下來。

有記事,也有記歌詞,她們喜歡練歌,有新歌就會練,
有生字還會查字典注音。(腦子都在活動著)

他們還告訴我,不管是一天或三天二夜的、出國,
有機會有人揪,就會出去走走看看。
不會悶在家裡或纏住子孫,蠻看得開的。

(還有一次,明明參加活動已累到不行了)
(她們說...隔天還要緊接著出國玩...)
(太強了!...是老人呢!可不是年輕人呢!)
(每個人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

還有一個主要的重點,他們都有一個強烈的信仰中心!
這是很大的心靈支柱!而且願意為人服務,
才會個個(((老康健)))!

我想...我要跟她們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


========================================================

◆ Fruit Salad ◆

Tomato + Apple + Grapefruit

========================================================

台長: shang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平凡的生活日常 ◆
此分類上一篇:◆ 紅肉李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