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02 03:18:32| 人氣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老士官的舊帽子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老士官的舊帽子 ◆

老士官有時會提起...想當年...在金門...
扛大砲、火網演習、冬天洗冷水澡...不拉不拉...

有時還會拿起...我那長長的海豹抱枕,又說著想當年...
扛槍、演練刺槍術,喝!喝!喝!~~~~~~ (還蠻好笑的)

我都會說: 你說...你說一百遍、一千遍...我都會聽...
(因為只有我...會靜靜的聽而己!)
(唯有此時,老士官會說的神彩飛揚狀)
(我想,這是他年輕時的甘與苦,混合的美好回憶)

老士官不用再掛壓力在空中飛來飛去了...
這幾年,老士官要學習的事很多,學當一個要釋壓的人,
學當一個如何過清簡生活的人,學習如何"放下"許多的事,
學習當一位平凡的老郎!

剛退下那幾年,要學習的事很多...適應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一回,我和老士官一起搭公車,突然...老士官不斷的尖叫~~~~
一直要找掩蔽...我卻一直笑!一直笑!好好笑喲!

那是低底盤公車,有時上下車時,公車好像油壓式,
會(((氣)))的一聲,再往出口傾一邊,
讓老弱婦孺們更好上下。

老士官以前的生活只有出差、趕飛機、開車、討厭的應酬、業績...
不知幾年沒搭過公車了。更不知有些公車已經演進成低底盤,
第一次搭,公車傾一邊...老士官以為大地震,公車要傾倒了。

老士官被突如其來的"傾一邊",嚇到尖叫起來...
一直又喊又叫,以為大地震...要快逃出去...找掩蔽...

呵~~~~呵~~~~好好笑!經由公車族的我...安撫和解說...
那只是低底盤公車,不用驚嚇!

老士官自己也被自己嚇到...覺得好笑!(還好車上沒啥人)

學習當一位平凡的老郎!需要時間滴! ^^

-------------------------------------------------------

我想,這幾年下來,老士官應該適應"公共運輸系統"了!

灰白髮的他,會有年輕人讓坐,
大方的坐在博愛座,也不會有人挖他起來!

小孩子叫他...阿被,幼兒叫他...爺爺!
剛開始不太習慣,後來漸漸知道...這是不可逆的事了!呵~~~
邁向"事實"!接受當下!其他的人事物,都是過往!

平平凡凡,平平安安的跟我一起過日子!
素食、清清簡簡的生活,夠吃用就好,也不要貪圖什麼,
別人要怎樣做、怎樣的巧奪手段...那是別人的事,
要放得下!想得開!我們即已選擇這樣的生活,就不再往後望。

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越老越相信因果現世報...會怕就好)

老士官去上工,說著帽子髒了,要洗了,暫換上舊帽子替代。
拿起舊帽子...有破痕,還蠻像年輕人流行的復古風。呵~~~~

老士官拿著舊帽子...說著...
這帽子是因為救了一個人,才整個磨破的。

當年...有人滑摔...在那緊急的一瞬間...
他的帽子墊在地上當緩衝,那人一路滑過去,破的是帽子,
那人的手臂才沒有磨破。否則那傷口就跟帽子的破痕一樣大!
雖然不認識對方,但這是應該做的。還好有這頂帽子。
(這是我第一次聽老士官說起這件事...)

午後,我外出忙著,回程在轉車處,
剛好有身心障礙人士的專賣攤,好巧!賣的是帽子...怎這麼巧!
對方雖然慢些,但很會招呼!有打折,還歡迎試戴。
還祝福了帽子說: 戴上去會馬到成功!呵~~~~(帽子上有一隻馬)

這天,老士官下工,他收到新的帽子禮物。

我告訴老士官,買這新帽子,也同時做了一件好事。 ^^

這新帽子也開始有它的新故事。

========================================================

◆ Story about Old Hat  ◆

========================================================

台長: shang
人氣(2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梅酒 ◆
此分類上一篇:◆ 令人快樂的粽子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