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05 01:07:16| 人氣2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菜一碟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0304a1.JPG






180304a2.JPG



◆ 小菜一碟 ◆

開春拜晚年,中午竟爆熱,熱到外套還穿不住。
去開會(旁聽)...團長邀請...就順便去看看老伙伴,
還有帶燈籠給其他有小孩的老師們。

小宜老師去醫院服務時也會帶去醫院,再分享給小朋友們。
希望那邊的小朋友看見可愛的狗狗燈籠,都能早日康復。

只要出門一趟工,我都會順便買東西,也省時省工。
想吃點清爽的小菜,回程,在別區轉車的地方,
剛好有間超市,就買了小黃瓜和胡蘿蔔。
(這二樣菜...常常被我這呷菜郎點名^^)

在收銀台前...排隊中,前面有個老太婆在那邊大小聲,
用台語對著打工的小男生...罵的很"難聽" @@
老太婆記性不好動作又慢,要買單了突然忘了買這買那...
又跑回去拿...收銀小男生只好先幫後面的人結帳。(大排長龍)

老太婆慢慢走回,又忘東忘西...又要插隊結帳。
小男生正在幫別人結帳,請老太婆等一下。
老太婆竟搞搞叫...又用台語開始罵東罵西...不拉不拉...
又忘了帶會員卡,報上號碼又不清不楚。

小男生請老太婆講慢一點、清楚一點,他再輸入...
此時老太婆對小男生罵的更難聽,竟說~你聽不清楚、不會聽...
你是"精生"(台語罵人畜生之意)才聽不懂我說的話...不拉不拉...
老太婆罵人的臉相很差...很醜陋...兇巴巴...

我排在後五、六個,聽得到,覺得好難過...
(那個時候,我真希望小男生完全聽不懂台語,才不會太難過)
(我也希望我所聽到、學到的台語是優美而有品味)
(好玩的、有趣味的...不是這種的"難聽的",感覺很差!)

人家只是打工的學生,老太婆自己有錯還罵這麼難聽.
(涉及公然侮辱唄)小男生從頭到尾都沒有發脾氣,
還耐住性子在為老太婆服務。

小男生脾氣超好的。如果是脾氣不好的,可能早槌下企了!
所以,當服務業真是在"做功德"。


------------------------------------------------------

年輕時脾氣不好又沒品,老了也一樣唄!
老太婆都那麼老了,滿頭白髮,嘴巴怎那麼壞,
走了...還邊走邊罵又酸酸叫。

排在我後面的人也都在自言自語...怎有這種人...
(只是大家看到那老太婆都那麼老了,也懶得理,也不想計較)
(可能都當做老到不清不楚了...如果外人介入更會沒完沒了)

(以前我也被老太婆罵過、魯過...雖然心中當下不太爽)
(我也是忍住.當做對方老到不清不楚,不用太計較.過了就算了!)
(看似吃虧,上帝會在別處讓我看見...平衡點,我也看見了!)

輪到我買單後,我對小男生說:辛苦了!別在意那老人的話。
(希望有安慰到小男生的心靈,如果是小女生可能會哭出來唄!)

小男生點點頭說...沒關係。又忙著幫下一個結帳。

因為小男生忍住了,奧客事件才平息下來...
小男生忍住不發脾氣超強的。

工作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個人覺得可以忍就算了,免得影響工作的情緒。
跟這種奧客吵架,萬一壞了自己...實在不值得。

如果吵起來,不明事理者,只有看圖說話,
還會以為年輕人欺負老郎勒!

只不過買個小黃瓜和胡蘿蔔...感覺又上了一課!

祝福這位小男生,這些事上帝都會看在眼裡。
====================================================

生活中很多事,對整個人生而言,都算小菜一碟唄!
這一天,其實...我上了好幾課!
除了【被討厭的勇氣】也有【我沒時間討厭你】

今天自己做了小黃瓜和胡蘿蔔---小菜一碟!
在酸酸甜甜裡...慢慢品味!

====================================================

台長: shang
人氣(2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滷蛋勒! ◆
此分類上一篇:◆ 黃綠紅蔬菜煎餅 ◆

shang
◆ Cucumber + Carrot + Oval Kumquat ◆

A small appetizer!
2018-03-05 01:14: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