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15 04:55:08| 人氣2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小年夜--金元寶和好彩頭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80214a1.JPG






180214a2.JPG






180214a3.JPG






180214a4.JPG






180214a5.JPG






180214a6.JPG






180214a7.JPG



◆ 小年夜--金元寶和好彩頭 ◆

現在我做啥餐,老士官總是一直"歐樂"。

明明是普通的粗食,也好像被老士官當成...
此物只有天上有 人間難得幾回聞...極好吃的天上佳餚一樣。
有時覺得蠻好笑的。

還有一次,我真的覺得讚美到太誇張了,連自己都不好意思!

老士官邊吃邊說,太好吃!...(((這才是真正的食物)))

Me: 哪!有廚房證照,做的才是料理。
我做的哪是啥料理,亂切一通,只是煮熟而已。

老士官非常正經又略帶嗆聲的說...
(((有廚師證照還做出那種噁爛東西...)))
(((人吃了都生病了,還差點掛了...能吃嗎?)))
(((哪能跟妳比,比什麼東西勒!根本無任何資格比...)))

我一直笑!一直笑!形容的太誇張了啦!

老士官可能忍很久了,平時不太會說心裡話的人,
也不太會講一些五四三的人...也不會當面說破的人...
竟會用這麼嚴肅的口氣說出來,實在不像平時的他。
(可見真的忍很久了,忍到受不了...嗆出來了)
(那個當下,我覺得老士官終於釋放出來...)
(說出來也好,對他個人會比較釋壓...)

老士官又說: 有心.做什麼都好吃!沒心.做出來的是黑心食物。

我可以理解老士官的心情!真的是...嚇壞了!

有一回半夜,老士官做惡夢,大半夜一直吼叫...
我還沒睡,正在看書,我把老士官叫醒。
老士官說...做惡夢...被噁爛食物...嚇到不自覺的吼出來...
(對人、對食物的信任幾近瓦解)

隨著我做的"美食"...老士官才漸漸不再做惡夢。

=======================================================

現在老士官也找到心靈寄托之事。
有時在作工中,也會遇到一些來台的各國旅人,
能再用英日文為旅人服務,是老士官覺得很快樂的事。

有一回遇到來自立陶宛的旅人,
旅人說: 來自小國家,台人可能也不知道有這國家。
老士官卻說: 我知這國家的籃球隊在世界大賽中很有名!
老士官喜歡籃球,也了解籃球賽事和人物...
立陶宛的旅人...覺得在台還有人知道他們國家籃球隊的事,
備覺貼心。每當老士官分享他所遇見交談的人事物...
用英日文為旅人服務和解說時,他的神情充滿了光彩和能量...
我想,那是他喜歡的事物.有健康快樂.能忘記那些負面的事,
忘記讓他做惡夢的事,作工也好、做啥都好。

我從不過問老士官的事,他想說就說,不想說,我也OK!
不過,有一回老士官讀到我架上的古文集...他覺得非常難過,
好像刺痛他的心,而讀不下去了...當中有一首漢府詩...
《孤兒行》   (漸漸可理解老士官之心境...)

孤兒生,孤子遇生,命獨當苦。父母在時,乘堅車,駕駟馬。
父母已去,兄嫂令我行賈。...臘月來歸,不敢自言苦。...
大兄言辦飯,大嫂言視馬。...孤兒淚下如雨。...三月蠶桑,
六月收瓜。將是瓜車,來到還家。瓜車反覆。助我者少,
啖瓜者多。願還我蒂,兄與嫂嚴。獨且急歸,當興校計。...
(清人沈德潛說這詩是...淚痕血點,結綴而成)

這也讓我想起...明朝劉基也寫過類似的詩《孤兒行》
....清晨採薪日入歸,殘羹冷飯難充饑。欲言問兄兄不顧,
嫂是他人更奚訴。人生一世為弟兄,同根自合同枯榮。
爺娘在日曾眷戀,願兄回看死人面。

想起伙伴以前說過的一句話: 父死路遙...
在過節的日子,想起這些古詩、俗諺...心情百感交集。
這個年紀了,凡事都要放寬一點,已經不是小時候了。

我都會用聖經裡經文為老士官禱告,人事物都會改變...
但上帝永遠不會離棄我們,永遠與我們同在!

小年夜~ 金元寶和好彩頭,這簡單的食物,
應該可讓老士官安心睡個好覺!

台長: shang
人氣(2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除夕 ◆
此分類上一篇:◆ 橘子 & 背影 ◆

shang
◆ Dumplings and Lucky Radish ◆
2018-02-15 04:55:53
sherry
忙完今年的家業了
來給賢哥祝好年
然後累癱的sherry早早睡去^^
2018-02-15 21:33:54
版主回應
sherry 辛苦了!
有很多家庭圍爐時,都有妳和家人做的圍爐餐!
有各行各業的堅守崗位,大家才有個好年!

趁這幾天趕快休息!

其實今年的假期很短!只有4、五天!
以前還有7天.9天的!
2018-02-16 04:1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