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25 01:29:52| 人氣49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古老的繪本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71024a1.JPG



◆ 古老的繪本 ◆

小時候看過一本繪本,是早期早期...古早的繪本...
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戶人家好心收留了一個孤苦無依的老女人,
還讓她當了管家,沒想到她竟千方百計的奪產。

這戶當家的男人走了,管家開始欺負這孤兒寡婦的,
用計霸佔了這戶人家的家產,
還把這戶人家的孤兒寡婦趕到旁邊的傭人小房去,
可怕的老管家就大喇喇的霸佔大宅院。(有種乞丐趕廟公之感)

風雪的日子,有個老爺爺敲門躲雪求宿,
老管家刻薄的嘴臉,把他趕走。
老爺爺再去敲那小屋子的門,這門開了,
收留了老爺爺,讓他躲雪,隔天老爺爺離開時,
這女主人還送了饅頭讓他帶在路上吃。
老爺爺再三道謝。(好心會有好報)

自從女主人的家被佔後,生活也快撐不下去,
她想起箱子裡還放著一些布,拿出來賣,也許可以撐一陣子。
沒想到打開箱子量布,怎麼量也量不完...
布變得好長好長...全鎮的人都來幫忙量和運送...
畫面還有用驢子載去...布賣了好多錢...讓她重建家園...
最後取回家產...
-----------------------------------------------------
這繪本的名字我忘了,是小時候看過的本土繪本...
內容也許是如此,畢竟是N百年前的事了...^^
(有點歲頭的人才會看過這古老故事唄!
有人能想起來...也許能告訴我這繪本書名)

小時候只是單純的看著故事,就和一般好心有好報故事一樣,
長大後,發現它是真實的人生呈現。
這幾年,腦中常常浮現這個小時候看過的繪本畫面...
或許和現實的一些狀況有些交集和交錯,潛意識浮現出來...

上帝!我以為我失去的,你已陸續還給我了!我看見了!
上帝用另一種形式還給我了!今天我在禱告中不斷的祈求,
我需要有更多愛與寬恕的能力!更多的被醫治與釋放!

台長: shang
人氣(49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喜樂書香 |
此分類下一篇:◆ 10/25--《好友戀習簿》(What if) ◆
此分類上一篇:◆ BOOK-離天堂最近的地方-三本書四個男人的西藏之旅 ◆

shang
◆ Ancient Picture Book ◆
2017-10-25 01:30:41
姥姥
好心有好報
是啦是啦!
童話故事都這麼說
希望現實生活裡也是如此阿!!!!
2017-10-25 13:17:04
版主回應
呵~~~所以才說是古早的繪本,給單純的小孩子看的!
聖經也有類似的故事不是嗎...
好的薩瑪利亞人,就是好心人咩!
只是報導後續...沒有說好心有好報!

其實以現今來看,讓陌生人進家中是非常危險的,
前幾年看電視的分享見證會,一位阿逗仔弟兄說...
他那時還小...他爸爸是牧師,
好心收留一個來敲門說要借宿的陌生人,
他爸是牧師,沒有多加考慮,就開門!
這人竟開槍打死他爸媽,還搶了東西...

他那時懷疑...好心為何為沒有好報!
上帝為何這樣對待服侍他的人
他是長大後,再度信主才漸漸走出來!

所以,古老的繪本比較單純!
當故事看就好!

我常說的,助人之前,先保護自己,
還有要衡量自己的能力。安全為重。
才不會拖累和讓家人耽心。
2017-10-26 00:28: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