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8 03:31:56| 人氣32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我愛妙妙妙~ 為主而活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70118a1.JPG






◆ 我愛妙妙妙~ 為主而活 ◆

陪心情低落的朋友聊聊,如果陪聊天可以"收費"的話,
我應該時常可以賺到一些零用錢錢,呵~~~ ^^ 只是...
人家在低落時,哪好意思再收錢錢,不就變成落井下石。

有時我還真想變成陪人聊天兼收費,工作時間自由又有收入。
好歹也修了一些心理輔導學分,總是要"回收"一下,
只是偶只有輔導幫助自己好好勇敢活著而己,
其他...都是陪人喇迪賽或聽人倒垃圾。 呵~

朋友煩惱很多...一直說...活著真痛苦...@@
還問我有沒有解脫的辦法....喝))))...
於是我開始傾聽兼喇迪賽給對方聽。

美國醫生鄧肯在1907年做的實驗...
延伸成人靈魂有重量,動物的靈魂沒有重量。
或許如此,動物和人的差別,就是動物不太會有煩惱唄!
人的執念太多,煩惱太多,想太多要的太多,有些難題很難解,
大家都會站在自己最有利的立場,來看這個世界和生存。

我告訴朋友...聽過...在電視宗教台說過的方法...
(((放下所有一切,專心念佛,一心求往極樂世界))))
(((只要專心唸三年,一定往生極樂,不用再到人間受苦...)))

還舉了許多佛書記錄上,許多古人用此法---求往生的故事,
而且還能"預知時至"。脫離肉身沒有痛苦,非常"好走"。

但...那講經說法的老和尚又補充說...
(((這麼做絕對有效,如果在佛寺院掛個招牌---
專心念佛三年,保證---往生極樂。
這樣的話,佛寺院一定沒人敢去...)))

老和尚說著笑了。我看了這節目也笑了!...朋友聽著也笑了!

沒錯,正如聖經導讀上寫的---人人都想上天堂,但沒人想死。
這道理是一樣的唄!

如果真能放下一切和專心,就不用唸經和煩惱了!
也不會自尋痛苦。

-------------------------------------------------------

這些方法真的不錯,又環保,又不拖泥帶水,也不會拖累家人,
又省健保費,其實真應該推廣才對。
(在還沒變失智前,能自行唸的話,更省長照費)

只是人們都不願意"放下一切",真正去實行。執念依然深重。
所以,沒有人會放下一切無執念的認真專心唸經。

還有一個方法,我曾在佛寺院見過的,是一張長長的經咒,
只要照此法一直唸一直唸,也能"好走"。
(上面有註明是給重症唸的)

以前我把這二種方式"求往生"的方法,當成最後的底線。
因為解脫不是自殺,自殺是有罪的,任何宗教都一樣。

最後的底線...讓我想到以前讀過一個故事...
【有人在海邊撿到一個瓶子,瓶子裡有個小精靈,
小精靈在瓶子裡一直呼喊,放他出去...
這人心想,如果放精靈出來,像那傳說中許個願心想事成。
只是不知裡面的精靈是好還是壞...需不需要付出代價。
這撿到的人總把這瓶子帶在身上,如果有一天,撐不下企...
或緊急時,也許能打開來許願,當成最後的底線。

好幾次生活中不順利,這撿到的人總是想,
這瓶子是最後最緊急才能用的,不能輕易打開,
於是他又想辦法撐了過去。

這樣一年又一年...他的堅強毅力和一些處事的經驗,
讓他遇到困難時都會想辦法過關。
而那瓶子就是個底線,永遠在那裡。多年後他告訴自己,
已經不需要那瓶子了,他又把瓶子丟回海裡】

唯有自己面對事物,接受或放手,才能一次又一次的解套,
才能通過難關和種種的試煉!
自己也因著"有自己的最後底線",就一直勇敢活著...
凡人,就是凡人,還是會有凡人的事物。
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抒發方式。

信主後,就更不會亂亂想。就一切依上帝的計劃,禱告、讀經、
學習放手,還有適時的運動和喇雷一下...煩惱就會少很多。
(還好我從沒用吃來抒壓,不然會更圓..呵~~~~)

-------------------------------------------------------

專一和信靠很重要,是信仰的根基。
對生活中的許多事物也是一樣,說到專一...

以前在服務的地方,看見一位準備考司法考試的人,
他每天一早都等在圖書館門口前,一開門就找固定的位子,
專心的研讀,中午帶著冷便當到附近的階梯吃著,
吃完又回去座位唸書,有時累了,會趴著瞇一下,
又趕快起來唸書。

因為常見面,後來還聊了一下。原來他是讀法律系,
工作一小段時間存下一年生活費後,就準備司法考試。
他有目標和規劃,這期間他就專心唸書。因辭掉工作沒有收入,
所以要很省,這樣只要花上不到一年時間就能考上,
這才是錢花在刀口上。才有其真正的效益。

無論刮風下雨,他都每天如此。甚至颱風天風雨超大還是這樣。
除了颱風天,停班停課中途要關門了,他才會離開。

有一回他的法律系同學在圖書館遇見他...
他同學事後也和我喇了一下話,
他同學說...我就是沒他那種專注力和毅力。

自我要求都能做得到。而且沒有貪玩和心無雜事...太辛苦了。
(他朋友說,還是想要亂亂跑,無法專心...只好放棄考試)
(沒想到在圖書館還碰到他同學,竟是這麼用功)

還有一回,他同學還偷偷跑來問我,問著自家同學的事...
他...真的每天都在此唸書嗎?我說...是啊!超用功的。
有時看他一個人靜靜吃著冷便當,我都覺得這種毅力超強的。
他同學嘆嘆氣,說著自己實在太不用功了。
(人各有志,其實也沒有關係,也許不考試,也有其他的路)

不到一年,這位專一的人考上了,往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一格。

我也有朋友考了快十年了,又補習又考的,也沒考上 @@
非常浪費時間和金錢。原因就是不專一,這個也要做,
那個也要參加,這個捨不得放棄,那個也想要...
搞到最後多頭空,身體和心靈都壞了。

-------------------------------------------------------

陪朋友、聽朋友說說心裡苦苦的話...陪伴、當垃圾筒...

也告訴對方...(((經一事;長一智)))...
負面的人事物都會變成經驗和過往的一部份了。

【不面對自己的現狀,而在意別人的觀點;容易與現實脫節】
--阿德勒

所以,要依著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簡單的活下企!
減少煩惱的生成。

陪朋友喇了這一大堆的話和一些五四三的故事...
我也為朋友禱告和祝福,朋友心情似乎好很多。

朋友也接續往自我目標...下一格前進中。

======================================

耶穌說~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
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加福音9:23)

我們若活著,是為主而活;若死了,是為主而死。
所以,我們或活或死總是主的人。
(羅馬書14:8)

我們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裏作難,卻不致失望;
遭逼迫,卻不被丟棄;打倒了,卻不致死亡。
(哥林多後書4:8~9)

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
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
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
(哥林多後書4:17~18)

======================================

台長: shang
人氣(321)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Praise the Lord ◆
此分類上一篇:◆ 麻花辮畫魚--五餅二魚 ◆

shang
◆ I LOVE Meow!Meow!Meow!~ Faith ◆

We live to the Lord!
2017-01-18 04:12:13
姥姥
心理醫生不都是這樣
陪人聊天當垃圾筒
給些建議
然後收錢
哈哈哈!
說得好像很容易
沒有讀書受專業訓練哪聊得起來ㄋㄟ!
給錯建議也很糟阿!
可是阿賢
我真的覺得你可以掛牌瞭~
思想正面又會拉咧又有內容
2017-01-18 07:58:33
版主回應
如果有(((喇迪賽)))之牌照,也許可以考慮掛牌!呵))))

只是我很討壓考試背書....
之前也有考慮要考張執照啥的,一想到又要重讀那些書 @@
算了!沒有興趣呢!

所以,繼續陪聊天喇雷就好!
2017-01-19 04:19: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