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16 04:00:00| 人氣41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吸管手作~超越1000吸管毛毛蟲和活跳蝦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1216a1.JPG




◆ 吸管手作~超越1000吸管毛毛蟲和活跳蝦 ◆

很高興小小的願力千隻吸管玩具,
在這一年內都能圓滿的出發了!^^

=======================================================

今天還是忙東忙西的...跑了幾個地方...
再聽聽朋友輕微的酸酸叫一下。
(有時就是陪伴、傾聽,再吃一些甜點,讓對方的心情安撫下來)

朋友訴說著...有些朋友變得很冷漠,那以前的情誼都是假的嗎?

我安撫著...情誼都是真的,在以前的那個當下,情誼都是真的。
有那個光環,有那個頭銜,人家要人脈時,就會找有那個頭銜的人。
只是當光環不在、頭銜不在、時空的變遷、沒有可用的價值時,
人就會自動的疏離,請不要再意,這只是自然中的一環。

就像我們去郵局辦事、寄東西,也得要看對窗口,不是嗎!
叫號、排隊時,是排窗口,不是為了裡面的人才排在那個窗口。
而窗口內的人,也非常賣力的為客人辦事。辦完了,大家就離開了。

在職場就是這樣,有些朋友往來也許只止在職場上,或是工作上,
一旦不在那個點,人就會自動離開。

又舉了以前提過的"水池理論"(動物會自動往有水的地方聚集,
水乾了,動物就會離開,再找另一個水池),
又再次說說"麵店客人理論",人都會來來去去的...

我又喇了~衛靈公和彌子瑕的故事...人總是會變的,不愛就是不愛了!
...就當喇迪賽唄!反正就是陪朋友聊聊,讓對方心情舒服一點罷!

我又再來個反問: 是對方兩肋插刀的朋友嗎?
即不互為兩肋插刀的朋友,也不互為生死之交的朋友,
又何必耿耿於懷!

我還跟朋友說了一個很好笑的雙關語...
(((刎頸之交,往往會被刎頸之交的朋友...刎頸)))

我喇了一大堆,喇迪賽...喇喇喇...朋友笑了!...朋友心情好多了!
用喇迪賽之法~心情輔導!呵~~~~呵~~~~

========================================================

以前聽過哲學系傅教授的許多講座...
談起朋友之間的相處哲學等等,也不能小看一同吃喝的朋友,
不是那種酒肉朋友,而是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
如...打麻將是一定要四個人,缺一個就玩不成。

還有可以一同聊天打屁,打發時間,一同聚會...
都會帶來快樂。這在生活中很重要的消遣。

講座中...也曾談起朋友之間的價值觀,大約是這樣...
健康、金錢、家人、工作、朋友、身份、地位...共16項。

可以試試週邊的朋友,從16項中選出最重要的三項,
如果前三項相同,這樣的朋友比較容易相處和長久,
因為價值觀比較類似。
當時我記下這16項,還和同學們一起做做這小測驗。
我記得我選的最重要的二項是健康、家人...

同學間也一起翻出自己的答案,
大部份的人都把健康和家人都放前面,但也有的完全不同,
有的是身份、地位、名聲...等等。

我記得有位同學把"金錢"放在最前面,這還蠻令人驚訝的。
金錢放在家人和健康前面,或許...我比較難理解。

...後來說要辦聚會先預收錢錢,人就不見了!
好像人間蒸發一樣,錢錢不算多,一萬多元,
我想有這必要搞這種名堂嗎!

多年過去了,從沒聽說有聚會。人也不知跑去哪?
有很多的可能性,呵~~~~~我們這個年紀了,
有時不再出現,或許不是跑掉,有可能是...不存在了!
人生無常,誰知道呢!

別人提起時,我也不知道對方在哪?
在校除了上課,並沒有特別往來。更何況多年後呢!
---------------------------------------------------------

還好,我們都沒有刎頸之交的朋友,所以,不會被刎頸!
在朋友笑到咯咯笑中...結束了這一場安慰兼喇迪賽的時光。

台長: shang
人氣(412)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動手做勞作 |
此分類下一篇:◆ 美勞--咕咕雞摺紙 ◆
此分類上一篇:◆ 美勞--皇冠 & THANKS ◆

shang
◆ Straw Art---Beyond 1000~ Caterpillar & Shrimp ◆

about friend ^^

==================================

◆ 吸管手作~皮卡丘吸管毛毛蟲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g16888/post/1366001544

◆ 吸管手作~活跳蝦作法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g16888/post/1366110804
2016-12-16 04:00:36
shang
今天才略略發現...
版面字有變大,是有按按到調整區唄!

呵~~~~~~~~~~~~~~~~~~~~~~~
覺得上傳的版面好像有更動....但從沒有留意!呵)))
2016-12-16 04:07:57
sherry
安呀賢哥^^
收到你的祝福了, 好開心^0^
我要把那兩張圖它掃上去po在記事裏存檔^++^

今年小孩多,父親狀況又很不穩定
這個月提早斷斷續續的在作年菜庫存,
包裝包的腰痠背痛=_=

因為隨時會有 "突發狀況" 掌局的二妹壓力很大
無論如何希望最少要能撐過這個農曆年
2016-12-17 09:40:19
版主回應
布布的圖圖妳會喜歡就太好了! ^^

只是現在的布布和以前的造型、比例,已經差很多了!
布布也跟著人一樣,....我們變老,他們卻變的更艷麗!

小孩多了!就代表負擔更重,責任也更大!
但小孩也是一種祝福!珍貴的禮物!

三明治的年代,是很辛苦!

現在看到街上的老人,我會想到未來的自己...@@
但,想也沒用,只能盡力的、努力的過每一天!

妳和家人都加油!
家人團聚在一起,至少有力量,
不是單打獨鬥!

禱告和祝福!大家都要度過每一天!

祝福妳和家人~ 聖誕快樂!

(好快喲!下個月就過年了!)
2016-12-18 23:41: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