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0 00:10:12| 人氣4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喜樂書香--《飛天護士超爆日記》◆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1010a1.JPG






◆ 喜樂書香--《飛天護士超爆日記》◆

因為近期進出醫院的緣故,
讓我想起曾看過的這本書--《飛天護士超爆日記》
很可愛的一本漫畫,記錄著一位小護士學習過程的點點滴滴,
以及在醫院中所見到的景象。有搞笑的、有感傷的...

這小護士又說...以前沒有小女生敢跟別人互談大便,
當了護士,大家都能面不改色的聊起大便的種種...^^
書中...作者敘述她在做"包成人尿布實習",
要自行包二個小時,感受包成人尿布的濕冷不透氣和不舒服,
藉此體會病人的的痛苦...

而且還要同學們兩兩互包...兩腿張開被別人換尿布,
作者覺得在這種包尿布的過程,超苦澀和羞辱感,
也體會到如果是真正的病人的話,
一定更加的難受、更難堪、更加有羞恥感。
所以,在實習中的親自體驗,才能在實際運用上,
盡量讓患者的不快感減到最低。

作者又形容在實習中...對病人的末期護理,
病人的手已像一隻乾枯褐色的手,病人內心面對死亡的恐懼,
還有病人想活下去的慾望。但現實很殘酷,
話語和笑容隨著時間漸漸流逝。
小護士經歷這些生死的畫面,也希望身為一位護理人員,
儘量減輕患者痛苦的心情。

在書中的最後~ 作者形容病患的痛苦和悲傷像...雨不停的下著,
而她的手太小無法接住雨水,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雨水不斷地
從指縫間流去。(看到這段,超感動的...%____% )

這位小護士的漫畫,畫的真好!最後的畫面...雨不停的下著...
她和護士同伴們不眠不休的在接雨水,雨過天晴的天空,
她們朝著光線繼續往前飛。

(向救苦救難的...辛苦醫護人員們說聲!非常謝謝!感恩)

這本漫畫已出版多年,我曾在圖書館借閱過,
如果書還沒有下線的話,有機緣可看看,
很輕鬆搞笑,但有感觸、又有深度的漫畫書。

======================================================

平時很少開機的我,才一開機就收到...
是...許久沒有聯絡的姐姐來電。

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每次要接電話,就得要先禱告!
希望有"心裡準備",不知又要接收什麼樣的訊息。

這一天,聊了很久...談了許多事...許多的人事物和目前現狀,
生生死死的人生問題,這已經聊了好多次了,
我們對很多情形都有預設,也有不約而同的共識...
那就是...(((放棄急救)))...我們都承擔不了後續的重擔。

如果不是靠信仰的力量、喜樂的心和信仰的中心思想,
來支撐我們度過許多的日子,我們也都知道,
我們的家人都活的太辛苦,太辛苦了!(榨光了!人也老了!)
心中一定還有未清除、未知的...過不去的結,
這些一定要信靠宗教才能一再的釋放、清除和交托上帝。

姐姐講了好多事,還有好多好多新的事件...我是被告知,
一字一句,都像黑色喜劇的對話一樣....
而我一直笑,一直笑....明明是很嚴肅的問題,
我卻一直笑....因為不能讓姐姐有一點點感受到我的心情,
如果我哭了,或有哽咽的聲音,姐姐也一定會傷心難過,
唯有(((笑))),一直笑...後來姐姐也笑了!

面對一波又一波的黑色劇,我們只能把它解讀成"黑色喜劇",
我們都是很實際的人,唯有面對,一再的釋放,
此情...也只能笑了!不然,這種對話,對苦情又糾結的人而言,
一定是當場淚流滿面...我不想這樣,我們也不想那樣,
所以,我和姐姐只好一起笑了!

姐姐又說了許多新事件...又說了許多當下正在治療的方法,
原本醫生說...剩下的時間不多。
正規的醫療和平時飲食調配的食療,還有信仰、服務奉獻,
沒想到又多活了二年。  姐姐又說~
人生不知又有什麼變化,多一天就要多一天的承擔和喜樂。
姐姐掛心我,我要她千萬別掛心,顧好自己為重。

在結束談話前,我們都給予(((平安)))的祝福。

祝福這一切!我的家人們!請都要健康!

=====================================================

台長: shang

shang
◆ BOOK--SaToMiYu《The humor diary of a student nurse》◆

Want to be a Nurse?
The truth of being a student nurse!
The Life of a student nurse.
2016-10-10 00:11:31
姥姥
我真的不能當社工或輔導員
光是看你的文就掉了好多淚
拿著話筒絕對是嗚喑無法言語
現在對親情真的毫無招架之力
妳好有功力
佩服!
只是內傷慘重嗎?
希望主的愛夠你用~
2016-10-11 12:35:10
版主回應
其實,我也很想哭,但不可以!
姐姐一定會傷心!

所以,一直笑,一直笑!
笑久了,就能止住想哭的激動!

這招有效!

想哭!...等掛完電話,
或其實時間,時機滿了!再哭!
可以一次哭個夠!

有些人有些事,當下我一滴淚也哭不出來,
多年後....才哭得出來!

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2016-10-12 02:5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