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02 05:32:59| 人氣3,70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吸管手作~皮卡丘吸管毛毛蟲再度出發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60702aa.JPG










160702bb.JPG




◆ 吸管手作~皮卡丘吸管毛毛蟲再度出發 ◆

吸管毛毛蟲再度出發!
本來只是在老師之間互動著,因為會動,大小朋友都很喜歡。
後來也做了一些送給朋友,給讓其他老師帶去別的地方分享,
我也送給參加活動小朋友、一起上課的學員...

連在路邊遇見的其他老師,也剛好背袋有吸管美勞,這麼巧,
路上巧遇,袋子裡的毛毛蟲和活跳蝦全送給另一位老師,
就讓對方再分享送給小朋友們...好像有緣就會這麼送著。

這讓我想到國寶李大師,每次遇見大師,他都會和人們分享剪紙,
從包包裡拿出心型的雙喜字送給相遇的人,帶給人們"雙囍",
他的提包裡好似永遠有剪紙一樣,他都毫不吝嗇一再分享送人。

不知是不是上過他的課,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影響 ^^
現在見到朋友也是會分享手頭上的美勞。

一生奉獻和分享剪紙的李大師在2015年90歲到了天堂!

也非常感謝大師帶給我美好的回憶,
只是我所學的,都只是千萬技法中的小皮毛而已。
我會用所學的這一份心和大師給我的美好感覺,再分享給有緣人。
-------------------------------------------------------

吸管毛毛蟲再度出發!是因為伙伴把它上了稿,
這是沒有想到的事。雖然有自製分解圖講義,
也在早先陸續分享給伙伴們,但這是需要用到小剪刀,
較適合大朋友或當小禮物,比較不適合幼兒的美勞。

所以,沒有製成稿件,即然主編把它上了稿,
我會更用力的分享它的作法,為什麼呢?
因為很怕太細工,或是沒有樣品而無法理解。
講義是多頁,圖又大,上了稿只能濃縮成一頁,圖較小,
事先沒有收到講義的人,也許比較看不清楚,也說不定。

這幾天有空就做個幾隻、再做個幾隻,見面時,
就能一一分享給有興趣的人!

==========================================================

有幾回,曾收到有人來電,請我在電話中解說美勞做法,
或是人都在現場教學了,教到一半,卻忘了做法,打電來求救的也有,
我只好在電話中,一步一步的講解著,還好這麼一解說,
對方也能想起來...算是救援成功。

也有其他伙伴曾告訴我,有時她們教到一半很容易忘了步驟。

我想.如果在事先就做好簡易的分解步驟,做個小掛圖之類的,
放在白板上,不容易忘記,現場的大小朋友也可以邊聽教學,
也一邊看掛圖學著。在活動中,可以減輕老師的講解壓力,
分擔許多重複的說明。

而且,活動後小掛圖還可以收納在資料夾裡,
除了備檔用外,下回還可以再使用或轉送其他老師再利用。

有時一頁稿真的不太容易將所有的細節步驟全放上,
空間有限,真的要靠每個人的理解力。

還有幾回,也有人透過管道...聯絡到我...
希望我能在電話中...要"教到會"。

因為上稿了,作者有責任要"教到會",^^!~汗
那幾次,特感責任重大。(還真沒想到這麼重大)
還好,有真的講解到讓對方能理解。呵~~~~~~~

這一回,皮卡丘吸管毛毛蟲就這麼做著...
這幾天能做多少就算多少,能分享多少就分享多少!
有樣品在手上,再對照圖表,也許多少有點幫助。

-----------------------------------------------------------

還是再次的感謝鴨子老師,因為她送我的吸管小禮物,
讓我能延伸成皮卡丘毛毛蟲,一次又一次的分享給有緣人!
呵~~~~~~~~~

覺得那天,也該學學大師美好的分享,
提包裡永遠有美勞剪刀和美勞小禮物可送人!^^




台長: shang
人氣(3,709)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動手做勞作 |
此分類下一篇:◆ 吸管手作 & 老灰啊伴! ◆
此分類上一篇:◆ DIY~ 襯衫美勞摺紙 ◆

shang
◆ Manual~ Straw Art---Pikachu Caterpillar & Shrimp ◆
2016-07-02 05:33: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