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4-22 01:31:47| 人氣42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141◆ 把背後交給伙伴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421.JPG



200-141◆ 把背後交給伙伴 ◆

我喜歡看卡通,《柯南》(Detective Conan)是我很喜歡的卡通之一,
(雖然每次幾乎都有死人 @@ ...有時緊張,有時懸疑...有時有趣)

不過依常看的慣例,那種歪嘴斜眼、一付尖酸刻薄樣...
我總是心想...這種德行,等一下應該就會被"做掉了",
沒錯滴!果真如此,而且,通常都馬上可以猜出誰是兇手了。

總之,不外乎為情為愛、為錢、為名利、復仇、嫉妒見不得別人好...
或是長官或教授自己已沒有本事了,就偷用晚輩或學生的作品,
等到晚輩有一天要出頭了...不是長官被做掉,就是晚輩被做掉。
百態人生百百款!我還是愛看的不得了!十來年了,百看不厭.呵))))))
《柯南》除了單元劇,還有每季的劇場版,還是愛看 ^^

以前看過《柯南--紺碧之棺》2007年劇場版---
(Detective Conan: Jolly Roger in the Deep Azure)
劇中柯南他們一票人前往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
也隨著島上的猜謎蓋章行程活動...解開傳說和破案等等。

這島嶼傳著一個有關於300年前二個女海盜
「安妮」和「瑪莉」的故事,和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
(現代人為了寶藏殺人,雖是老梗,還是好看,呵~~~~~)

二個女海盜在面對生死戰鬥的場面,兩人仍背對背勇敢奮戰!
其中這句話還蠻感人的~(((把背後交給伙伴)))
(((把背後敵人交給伙伴,自己則專心對抗眼前的敵人)))
(((若沒有互相信賴,絕對辦不到)))

「安妮」和「瑪莉」一個用彎刀,一個使用手槍,
要當海盜要有一定的本事,更何況是女海盜在海上生存,更是不易。
特別是生死的關頭,如果沒有完全的信任和一起奮戰,誰也活不了。

這傳說的故事真感人!在劇場版中的人物--小蘭和園子,
這二位好朋友在那個危險緊張的當下,是現代版的(((把背後交給伙伴)))
面對殺人兇手,她們背靠背的並肩作戰,很美麗又堅定的友誼。
好友在生死關頭的戰場上,能放心把背後交給另一個人,
那是一種無比的信任與幸福。(沒有落跑或背棄)

(紺ㄍㄢˋ指的是紅青色,深藍色.紺碧之棺其實是海盜旗JOLLY ROGER
蔚藍的海盜旗--指沉眠於深深的海底之海盜船)
------------------------------------------------------------

《柯南》這卡通也常常有許多明喻暗藏的"行銷"手法,
旅遊風景、名產介紹、電車遊遊行程、各式零食、飲料、名酒、
百貨公司、大型遊樂園、足球賽、東京塔、民俗活動...
還有一集2013年《名偵探柯南:絕海的偵探》
是以海軍神盾艦武力展現為舞臺背景(畫面還超立體的)。

連「安妮」和「瑪莉」這西方傳說故事都能寫入卡通劇本,
《柯南》這卡通太厲害了,包山包海的。
「安妮」和「瑪莉」好像還真有其人其事,傳說...
於18世紀時活躍於加勒比海地區。安妮在島上藏著一艘船和寶藏,
一直苦等在獄中的瑪莉,希望瑪莉逃獄後能到這島上和她一起團聚.
只是,安妮始終沒有等到瑪莉,因為瑪莉她已死在獄中了。
(有些電影和動畫也會以她們的故事為藍本)

劇中的案情...還有一句蠻經典的~(((土狼不會聚集在沒有獵物的地方)))
卡通還是卡通啦!總是會解開謎題的。

《柯南--紺碧之棺》和柯南劇場版系列影片,可在圖書館借得到喲!
============================================================
(((把背後交給伙伴,自己則專心對抗眼前的敵人))
有時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交集,在那個當下,會有這樣的伙伴,
同心同力的完成目標,一起相輔相成互助的達到目的地,
有些事真的需要彼此才能完成。但目標達成了、業績達到了...
接著...是名利的分功?分享?所求的事物已不太一樣了。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人事物...分散、再集合,或是重新的組合,
當下一定是最強的組合和信任,但經驗告訢我,事後千萬不要考驗人性。
工作上的敵人,不是永遠的敵人;工作上的伙伴也非永遠的伙伴。
看了太多的週邊朋友的合夥人、多年老朋友、生死換帖朋友...
最後都因合夥生意、名利、為錢...撕破臉。
翻臉時,比普通清淡朋友還做不成,很可怕。千萬別考驗人性!

人前手牽手,背後留一手(這算仁慈了)
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這是名利下的常態)
老鄉見老鄉,背後中一槍(這是最殘酷的事實)...呵~~~~~~
師長不能長在,父兄不可長依;靠山山倒,靠人人老,
靠自己也會跌倒,還是靠上帝最好!

讀聖經先知書系列文中,先知他們傳達一個共同的訊息,
永不改變的愛--上帝無條件的愛。上帝是我們背後最大的依靠。
讓我聯想到《柯南》卡通--"把背後交給伙伴"這句話。我還真會聯想!
==========================================================




台長: shang
人氣(429) | 回應(4)|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的漫畫-福音卡 |
此分類下一篇:200-142◆ 愛其所做‧做其所愛 ◆
此分類上一篇:200-140◆ 人生疊疊樂 ◆

shang
因為萬有都是本於他,
倚靠他,歸於他。
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遠。阿們!
(羅馬書11:36)
2016-04-22 01:32:20
姥姥
我也喜歡看柯南
可是這兩個小傢伙不喜歡ㄋㄟ~
應該是還看不懂吧?

背靠背的並肩作戰很不容易耶!
信任真是難得的東西
很久前教會帶讀書會的老師曾讓我們玩信任的遊戲
兩個人前後站,然後前面的人往後倒,後面那人要負責撐住她(他),其實都撐得住的,只是很多人不敢放心的倒下去,老師說那就是不信任...
哈!我是不管跟誰,一聲我要倒囉就給它倒下去了,結果大家都說我太容易相信別人,是最容易被騙的人
這麼多年下來,嗯~真的ㄋㄟ!哈哈哈!
2016-04-22 12:32:53
版主回應
柯南...我覺得好像是給大人看的,
因為有許多的情感怨恨、仇恨、報復...
小小的朋友可能還無法理解那麼多,小朋友比較沒有分別心,
所以,還無法(((生恨))),就比較無法看得那麼深入。

只是...柯南卡通的原型是取自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
那時我才小學,我就超喜歡看的,同學家有東方出版社的一套,
我常常跟同學借來看,等大一點有點零用錢,
就會存下來買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來看。

我以前很很單純,相信的太多了!有一段時間也常被騙,
之後,有了(((經驗))),就懂得保護自己。
2016-04-23 02:46:26
Peter Gau
以前有一陣子也愛看柯南
後來也愛看航海王
最近有齣新日劇"重版出來"
是敘述日本漫畫出版社的故事
還不錯看哦~!
2016-04-22 19:54:19
版主回應
我愛看的卡通好多 ^^

((爆漫王)))內容是有關--成為漫畫家之路。
很辛苦,也需完全的投入、受挫、失敗、重新來過,
創意,許許多多的眉角,從投稿到印出,從單元到連載...
但也可能隨時被取代,....撐下企的,
未來一旦成名,沒日沒夜的畫畫,沒有朋友,沒啥時間...
特別是(((動畫化)))之後,名利雙收...週邊商品、版權,賣翻天。

((BAKUMAN爆漫王)))動畫也超好看的。^^
它在前幾年已翻送完畢了!

《爆漫王》有拍成真人電影...但,我還是喜歡動畫版!

兩位高中生搭檔共同努力創作、邁向漫畫家之路的故事。
動畫中也有介紹到海賊王和其他知名漫畫。呵))))
許多漫畫出版社的原型責任編輯。

海賊王,我也愛看....雖然一直越畫越離譜,
呵)))))畢竟這就是卡通...不存現實,才迷人。
2016-04-23 03:02:11
shang
有關漫畫中的...漫畫家的故事
還有《月刊少女野崎同學》...這個也蠻搞笑的 ^^
卡通中的人物也是學生漫畫家,但他畫的是少女漫畫,
大家都以為是女作者....

當中的故事有時搞笑,有時很甜美!^^
2016-04-23 03:0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