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1-12 22:26:40| 人氣32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面具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60112.JPG




◆ 麻花辮的心靈地圖~ 面具 ◆

誠實的敵人,好過虛偽的朋友。
Honest enemies are better than hypocritical friends.

人們常說~得罪君子,也不要得罪小人,
但是得罪偽善的自以為是的君子,更是糟!呵~~~~~~~~

喜歡看影片的我,讓我想起《孤雛淚》,
從以前至今有各式的版本,也有歌舞劇等,
每個年代,好像都會重拍這麼老片子。
那個自以為義的人,花一輩子的心思,
死命的追捕著一個苦命的孤兒,到老了,都還不願意放過。
自以為是正義的使者,固執到變成一個食古不化的惡魔,
簡直入魔了!比魔鬼還可怕虛偽君子。

創造怪物的同時,怪物也創造了你。
當你凝望深淵時,深淵也凝望著你。~《魔由心生》

一旦走火入魔,將再也沒有回頭路。~《怪物》


律法只能處理人表面看得見的外在行為,卻無法處理人內心的意念。
法利賽人處處告誡禁止,卻只是外表講究,卻疏忽了真誠的內心。
這也是耶穌一再指責法利賽人是假冒偽善之人。

我們知道律法原是好的,只要人用的合宜。(提林多前書1:8)

---------------------------------------------------

面具,肉眼所見外在行為的詭異笑容,
卻無法探知面具內的...人心意念。
面具的裡層,就像月球的另一面,我們永遠看不見。
偽君子要維持一個偽善的假面、頭銜,的確不容易,
必須犧牲更多的人,才能不斷的供養這個假面。

面具人笑著...我這樣的怪物,是個沒人愛的怪物!
即使是人們眼中的怪物。至少,怪物是不戴面具的...
面具人,卻是得永遠戴著虛偽的假面!
而且,再也沒有勇氣拿下來了!

---------------------------------------------------

想到...《蝙蝠俠》裡的那隻怪物企鵝,他也有個名言~

你只是忌妒我是一個真正的怪物,而你卻得戴著面具~!
The Penguin: You're just jealous,
because I'm a genuine freak and you have to wear a mask!

企鵝雖是怪物,至少還是個真實的怪物。


以前頭髮快拖地很長時,還沒剪短前,常把頭髮盤在頭上,
樣子很像古早韓式宮廷髮式,去吃素阿餃時,還有被偷偷說
(((大長今來了))) 呵~~~~~~

最近大長今又在星期六日重播,這已是老片子了。
一生命運坎坷的女人...終有重見天日的時候...
影片中有些叮嚀的話語,也算是激勵唄!

就算你不喜歡那個人,也要把該做的事做好!~《大長今‧韓尚宮》

老糊塗的人,一旦起了嫉妒心,
強勁之心的力量,擋也擋不住的。~《大長今‧鄭尚宮》

呵~~~~~ 看影片唄!喜歡看各式影片的自己,樂在其中,
在看片子的當下,至少不用看人的臉色!

------------------------------------------------

宗教的八股,靠人偽善又隨時會滅的光引路,是很危險的,
不知會被引到哪個陷阱裡,是一點都不可靠的。

"懷疑"是非常佔時間的事,
所以,一點都不想再花心思搞這種事。
沒有掏心掏肺,也不用掏心掏肺!
沒有濃蜜的虛偽甜湯,只有一點茶香清淡!

不定確的光,會隨時陷入黑暗中。
只有上帝的光,永明!

台長: shang

shang
The double-faced person

誠實的敵人,有得防;
虛偽的朋友...防不堪防!會被亂捅!
呵~~~~~~~~~
2016-01-12 22:27:51
Peter Gau
一早走進超商
[店員](帶著工作專用2號面具)親切道著早安
嗨~我要一條菸,還有這幾個三明治

好的,總共888,這是您的發票
先生 只要消費滿900,本[超商](帶著5號商用面具)就為您捐出5元作為慈善捐款哦~要不要湊900

哦!不用了,我買菸已經有[健康捐]了!(政府專用108號面具)

走出超商,帶著那滿是警告標語的[菸](菸酒公司專用1號面具)
關上車門,雙手熟悉摸索著臉頰,按住太陽穴旁卡榫
猜下面具

順手丟在座位旁
打開 冷氣
試著吹乾那 沾滿淚水與汗水的面具

老賢~咱們 還是喝茶唄~!
2016-01-13 08:09:19
版主回應
櫃檯是服務業,特別是第一線的員工,
那不是面具,我覺得那是專業必要的服務。
因為我當過一段時間櫃檯的第一線。
服務、上面交待的一定要告知客人...
也許客人不在乎,但櫃台每天都要不斷的不斷的重覆....

第一線所遇到的客人,什麼樣的人都有....
第一線只有服務的態度,不能有情緒,不能厭煩

而每天的客人,每人一種情緒,就有千萬種情緒,也包括奧客。
所以,即使我到現在去買東西,面對別人是第一線,
無論對方情緒如何,我都包容,因為不容易。

我們有情緒,可以發牢騷或請假,
但第一線的服務業,真的不容易請假,
即使家中有事,有啥心事,還得要維持一個服務的笑容。

這是我個人對服務人員的感謝態度,
除非真的是對方有點離譜,否則,就盡量包容和體諒。

雖然,現實的社會面具無所不在,我們也一樣,

但我沒注意你講的面具,我只看到.....你.....
一大早,還沒賺錢錢,竟就馬上花了888....
還花在(((布煙上))))

還有三明治和車車可坐,還吹冷氣....

呵~~~~~~~~~~~~~~這二天冷的不得鳥....你還開冷氣!
2016-01-13 23:29:37
姥姥
看到大長金那段我笑出來
哈哈哈!
好有畫面~
你很厲害耶影片裡講啥都記得
我是過目即忘
只大約記得劇情台詞放水流了
所以常常看過的影集又看
直到某個劇情喚醒記憶才阿~這我看過了說
呵呵呵!

面具
嗯~
我有嗎?
哈哈哈!
2016-01-13 12:34:32
版主回應
是呀!大長今那段,是真的,我有畫過漫畫記事,呵~~~~~~~

我喜歡看各式各樣的影片,
知性的、卡通的、音樂、劇情片、科幻片、
喜劇片、科學介紹...無所不看,

自己一個人慢慢看,靜靜的看,
因為自己的片子,自己喜歡,別人未必喜歡,
而且時間上,自己才能掌控自己要看的時段,
也隨時可以暫停,或去忙別的事,改天再接續。

這是自己才能享受這種美好的片中情,劇中悟!呵))))))

我真的會記下來,從片中劇裡撈出想要記的東西。
這是我看片子樂在其中的...自我開心之點。


面具,大家都有,不用介意,
不要假的太離譜,因為那是生存的必備條件之一。

假的太離譜和刻薄,那是虛偽了。
2016-01-13 23:41: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