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20 23:40:03| 人氣3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不按牌理出牌的~歡樂小插曲!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1120aa.JPG






151120bb.JPG






151120cc.JPG




◆ 不按牌理出牌的~歡樂小插曲! ◆

前幾天上了有關特教研習課,講師分析了很多事件的細節,
也分享了很多很棒的內容。其他老師們也各自分享一些實際遇見的狀況。

100個孩子有100種狀況,也許更多。
也跟大人在社會上、工作上、商場上的人際關係一樣,
狀況只有多,不會少。人與人之間本來就不太容易相處,不同的人事物,
都有不同的相處的模式。有的見面三分情,好說話!
有的還要揣摩對方到底在想什麼,或是"盤算什麼",要特別去了解一下,
才能有個圓滿圓融的相處、工作合作或產品買賣關係。

這也讓我想起去年大約這時間的萬聖節活動,
在活動上發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不按牌理出牌的~~~~~歡樂小插曲!

那天參加活動的小男生較多,有小男生準備在中間休息時間,
衝上舞台調皮的亂跑…其他的小男生們也準備跟進…(小女生反而不會呢!)
(人少時,小男生還會聽話,但小男生一多時,總有帶頭作用,
就會一窩蜂的奔跑,要趕快制止,免得在奔跑中推撞而發生危險)

教室後方有個表演舞台,活動單位也常常叮嚀,舞台布幕後有很多器具,
就怕小孩子亂跑時衝撞危險,一再強調不能讓小朋友衝上去。
(越禁止的事物,小孩子越想要挑戰)

小朋友能自在的奔跑是很棒的事,但絕對要看場合,
不是任意的干擾其他小朋友的活動課程,或是以衝撞他人製造危險為樂。
有些家長或許工作太累了,有時...只要孩子不煩他們,
家長也不太會管理,或許覺得小孩子嘛!跑一跑有啥關係。
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是撞到其他人的"金孫"或幼兒呢!
這可是會引發很多的後續糾紛。

那時就有一位小個子小男生一直"潑潑跳",準備衝上舞台上去,
還想"領隊"的模樣(曾經有老師們好話勸說無用,家長也不太想動)

這一回,我告訴他們:(((舞台是專業表演用的,如果想要上舞台的人,
我會讓你們上去,但一定要表演。沒有表演的人,不可以上去喲!)))

小男生一聽本來想跑上去,我馬上說:(((哇!有人要上台表演了喲!)))
小男生有點怯步馬上坐回原位。呵~~~~呵~~~效果不錯!
(搗蛋人人都會,但表演...可是要有真本事!)

-----------------------------------------------------------

這一回,我沒有刻意阻上小朋友上舞台,而是大家都可上舞台但需表演。
(((想要上舞台的人,一定要表演;想要表演的人,可以上舞台!)))

本來其他的小男生們也想跟那位小個子小男生一樣,
想要以搗蛋式衝上舞台亂跑。一聽需要表演,馬上縮起來,也是坐回原位。

此時,有一位小女生舉手說: (((我會唱歌,我想上去表演)))

小女生比小男生有勇氣,呵~~~~呵~~~~小女生不怕生的,
馬上上台唱歌、表演還帶動作,贏得大家的歡呼和掌聲!
(這一段太突然、太精彩了,所有人和家長們在台下也一直在幫忙打拍子)
小女生表演完下來後,掌聲不斷,太棒了!

小男生們看了,覺得太有意思了。有小男生也舉手說他會打跆拳,
他要上去表演!雖然有點怯怯的,但還是硬著頭皮上台了!
總不能比小女生還無膽識。呵))))呵))))) (剛剛的皮樣都不見了,呵~~~)
(於是在課程活動時間裡,插播了一段很可愛的表演活動)

小男生剛開始怯怯的,說是打拳,其實更像是慢動作....
比起小女生的膽識...實在..有點冷場。於是,當小男生出拳時,
我還幫忙配音~((喝!喝!))製造一下熱絡的氣氛。這一段在冷場中結束。

另一位小女生也真的很有膽識喲!也是舉手說: 我也會唱歌,我也要表演。
也是載歌載舞!有的小朋友在台下也跟著一起唱起來!
表演後也是有很大很大的掌聲!

另一位小男生看別人表演打拳,
他也馬上舉手說: (((我會打拳,我上去表演打拳!)))
這一位勁道十足,表演的很有誠意!呵)))))

大家就這樣自動陸續的上舞台表演,小男生們個個硬著頭皮,
他們明白...如果不上去表演就遜掉了!
(即使有些上去也不太算是"表演")呵~
眼看大家的表演一個比一個精彩,大家都快輪完了,
接下來有位小男生拼了,他說他要表演翻筋斗!(可能想不出要表演啥了)

小朋友拼了!真的是下重口味!重畫面!有一種輸人不輸陣的感覺!呵)))))
小朋友真的太率直、太可愛了!還一直翻到幕後去。
我問小朋友,還要再翻一次嗎?你還有機會在舞台上再翻一次喲!
之前還很皮的小男生,這回說: 沒力了!想回座位。
-----------------------------------------------------------

本來一些小男生們打算蠢蠢欲動..衝撞搗蛋的感覺全沒了,
反而認真起來!為了表演拼了!
第一位表演的小女生再度舉手,說她還有一段更精彩的要表演。
真的是更精彩了!又唱又跳更深動!掌聲不斷!太可愛了!\^o^/ 呵~~~~
沒想到小朋友的潛力無限。有明日之星的架勢!

有一位平時靜靜的美眉舉手,說她也要上台表演,
只是她一上台一直笑一直笑。因為平時哥哥比較好動,會跑來跑去的,
她一直很乖,沒有上台奔跑過,這次,她有上台就很高興了。
美眉很開心,也算是有上過舞台了!
美眉的葛格一定覺得剛剛怯場,表演的不佳,看見別人的精彩表演,
現在放膽了,又舉手說: 我還可以再補充打拳的二個招式!
於是又上台表演一番,不止二個招式喲!….動作比剛剛更有自信。

呵~~很有趣的…不按牌理的插播時段!帶給台上台下非常多歡笑,
家長看了也笑到不行。在歡笑中,結束《舞力全開》的拼場表演時段!呵))))))
想要調皮搗蛋的小男生們,已經不再衝上舞台奔跑了,
反而變得卯足勁在表演上。呵))))))

這天我準備的繪本~《自由,是什麼呢?》有感現在的社會現象,
自由不是可以隨隨便便傷害他人,為小朋友簡介自由的範圍。
也搭配當季的萬聖節活動,介紹了有關萬聖節的故事
和《巫婆與黑貓》。
==========================================================
小朋友自由自在的奔跑,真的絕對要看場合,家長的管理也要很留意。
(有時小孩子不懂得場合狀況,家長平時真的要教導,小朋友才能理解)

以前租屋處附近有個店家(在當地算是有錢人家唄!有很多店鋪),
老闆娘忙著做生意,很厲害的那種!可能忙著賺錢,忽略小孩的管理...
小孩子在忙亂中被湯傷了...熱湯從小男生的臉和嘴...流下企...
一個小學生...嘴巴被燙成變形,下嘴巴變形...快要垂到胸口處 @@
任何人看了都很不忍!小小年紀臉上有一大塊的疤,嘴巴是變形的!
雖然有不斷的整型,但小男生這樣的臉狀掛了好幾年。
到我搬走後,還是那個樣子。

幾年後,我剛好經過那附近,好巧!看見那老闆娘和小男生,
小男生已中學生樣了,臉部應該又重整過,現在整型技術較佳,
已整得不錯了,不再像小時候那樣,下嘴巴也有歸位了。

★真誠的~ 再度叮嚀,請家長好好顧好小朋友,真的!


台長: shang
人氣(34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喜樂書香 |
此分類下一篇:◆ 感恩、故事、撲克牌魔術 ◆
此分類上一篇:◆ The Evening Show ◆

shang
◆ The little incident ~ It was so funny! ◆
2015-11-20 23:4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