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2 15:30:00| 人氣2,1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愛心摺紙和一元復始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0312aa.JPG


◆ 愛心摺紙和一元復始 ◆




150312bb.JPG


◆ 愛心摺紙和一元復始 ◆



在一次外支援的活動中,參與活動的伙伴利用空檔
教我做了心型摺紙,好棒喲!

不是太常見面不是太熟,所以不知對方會不會教我,
(我也見過...比較...不太想分享的例子,呵~~~~)
(因為有些人會把這些當成絕活和自家的寶)
(怕教了別人,自家的寶就會被挖走,其實...我覺得...
"想太多了"...而且還會錯失互動學習的機會,呵~~~~~)

我還沒有開口,伙伴就已經非常阿沙力,開始動手教我做了,
還送我一些樣品,這樣回去才不會忘記。

市上的美勞書百百款,但實際操作還是學習中最快的方式,
平面的教學,不容易教到眉角,能掌握"眉角",
學習的速度就會很快,而且領悟的更快,還能創新和變化。
伙伴很熱情也很阿沙力,太好了!又多一樣摺紙款式。

十位老師互相分享十樣,每位老師就能擁有一百種不同的美勞,
還可延伸不同的創意,分享和學習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之前分享"火車頭撲滿美勞"材料給另一伙伴,
她再帶去其他地方與小朋友們做美勞教學用。
我當初在每個撲滿裡面放了一塊錢,是增加聲音和功能感,
沒想到這伙伴非常的客氣,事後竟回送我一小包一元錢錢,
而且還是新的一塊錢,讓我非常的不好意思。

在過年的前後,剛好利用這包錢錢做成==>愛心摺紙和一元復始,
當成過年的祝福小禮物,分送給大朋友和小朋友,
以及在場的工作人員們!皆大歡喜,大家都非常開心。

而且,在過年前2/14星期六這天,又剛好是西洋情人節,
心型的摺紙很討喜,一份小禮物有雙重祝福。過年後,
又到另一區服務,也是分享給小朋友們,祝福他們開學後,
都有一個美好的開始,也一一送給一同支援的伙伴們,
小小的心意大大的祝福,大家也是一樣都很開心。

也在當時馬上分享愛心摺紙給伙伴,提醒伙伴帶著樣品回去,
像當初別人教我時的那樣,將"愛的學習"再延展出去。

平時大家都有自己的事忙著,一旦有機會碰面就趕快掌握時間,
趕快互相分享這一段時間所學習到的新鮮事物,
所以,每回見面時,大家都好忙,也樂在學習和分享,
才能永遠有源源不絕的新事物,再教給各區的大小朋友。

感謝這一切!以及非常感謝教我和互相支援的老師們,
才能"生出"這些小禮物再與人們分享。

台長: shang
人氣(2,123)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動手做勞作 |
此分類下一篇:◆ 蝴蝶摺紙 & 剪紙花 ◆
此分類上一篇:◆ 動手做美勞--小小燈籠掛飾 ◆

shang
◆ FOLD PAPER~ HEART ◆
2015-03-12 15:3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