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4 18:02:51| 人氣3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賢賢供構-羊年說羊! ◆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50224aa.jpg


◆ 賢賢供構-羊年說羊! ◆


◆ 賢賢供構-羊年說羊! ◆

阿賢又來供構了!

羊年!就來說說有關羊的故事~

古今中外,君王旁都有許許多的文武百官和宰相"國師",
但君王不義時,又有誰敢忠言逆耳冒死勸諫呢!
有好的宰相、國師,良相輔國這樣的角色就非常的重要。

於是有人告訴君王這個比喻: 在一座城裏有兩個人,
一個是富戶,一個是窮人。富人有許多牛群羊群,
而窮人除了一隻賴以為生和相依為命的小母羊羔之外,
別無所有,窮人把牠當成兒女一樣很珍愛小羊羔。

一天,有客人來到這富人家裏,富人卻捨不得
從自己的牛群羊群中取一隻預備給客人吃,
卻取了那窮人的唯一的羊羔,預備給客人吃。

君王聽到這裡,非常的生氣,怎會有這種待誌:
(((行這事的富人真該死!))) 

明明自己已非常富有了,還壓榨窮人百姓。
這敢勸諫的人是先知拿單,這君王就是有名的大衛王。
拿單對大衛說:(((你就是那富人!)))

有大福氣的人才能當君王,不是嗎?
(((上帝給了你家業、土地、妻妾...你竟還搶了忠臣的妻子)))

原來,有天早上大衛王從窗戶看見有位美女光溜溜的在洗澡,
(美女開大窗喬準角度,還刻意洗澡給君王看,也是別有用心)
(就算大衛想亂來,身為人妻也得抗拒才是,不能陷君王於不義)
大衛明明已有妻妾,還是動了色心想偷吃一下,
沒想到偷吃一下,就讓對方懷孕了。

這下糟了,對方的老公正在前線,
是為自己打仗的武將勒!沒有老公在身旁怎會懷孕。

大衛只好把這位武將調回來,想說這樣武將有回來過,
讓懷孕的事件可以合理化。

沒想到這武將太忠心了,忠心到令人感動。
武將說: 要和士兵住在外帳同甘苦。

這下子壞了,武將沒回家,老婆懷孕的事一定會曝光,
到時壞了自己君王的美名。乾脆一不作二不休,再把武將調到
更危險的前線去,而且沒有後援,讓忠臣死的非常慘烈。
還把美女佔為已有,一錯再錯...而且一直錯下企。

大衛王以為沒有知道這種事,但上帝全都知道...
還派了先知拿單來轉述富人羊和窮人羊的故事。

======================================================

大衛有沒有把這勸諫的【富人羊和窮人羊】故事聽進企呢!
還好,大衛王的良心還在,他聽進企了,最後懺悔悔改...

但前因後果的因素已造成了,還影響往後許多不可收拾的事件。

先知拿單再轉述上帝的警示~
藐視上帝,沒把上帝的法則放在心上,
即使是有福份的登上大位,如果不公不義、驕傲,
或忘了上帝的訓詞,忘了上帝的道...
暗中所做的事,在日光之下,是要接受報應的。
刀劍必永不離開你的家...妃嬪賜給別人...孩子也會死...
(睡別人老婆...自已的老婆也被睡...@@...果真有報應!)
...家庭無安寧...為自己所犯的錯接受苦果和代價!

大衛家族落落長、前因後果的關係沒完沒了、恩恩怨怨故事,
可在舊約聖經《撒母正記》和《列王記》裡讀到,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好好研讀,凡事...事出必有因!

------------------------------------------------

發自內心的懺悔非常重要...人畢竟是軟弱的,
還是需要上帝無限的救恩,重新得著新生命!

大衛及時的回轉,寫下了詩篇51篇的懺悔詩,
真心的懺悔祈求上帝赦免他所犯的罪。

詩篇51篇~
上帝啊,求你憐憫我,因為你有永恆的愛。
求你除掉我的過犯,因為你有無窮的仁慈。
 求你清除我的邪惡,洗滌我的罪孽。 
我知道我的過犯;我自覺常在罪惡中。
 
我犯罪冒犯你,我得罪的是你;我做了你認為邪惡的事。
因此,你審判我是理所當然;你責罰我是我所應得。 
你所要求的是真誠的心;求你用你的智慧充滿我。 
求你除掉我的罪,使我潔淨;求你洗滌我,使我比雪更白。.....

上帝啊,求你為我造一顆純潔的心;
求你賜給我一個又新又忠誠的靈。
 
上帝啊,我獻上的祭是憂傷的靈;憂傷痛悔的心,你不拒絕。
(詩篇51:~17)

==============================================

註:那鍋手寫的"羊"字電子春聯,
是在"股溝"網免費手寫軟體上寫的,還不錯用!

 

台長: shang

shang
◆ STORY~ about...There were two men in the same town:
one a man of great wealth, and the other a poor man ◆

The rich man had exceeding many flocks and herds...
But the poor man had only one little she-lamb..
(David & Bath-sheba)
(2 Samuel 11:1~12:31)

The offerings of God are a broken spirit;
a broken and sorrowing heart,
O God, you will not put from you.
(Psalms 51~17)
2015-02-24 18:20:18
姥姥
這故事聽很多次了
可是還是覺得你說得很好ㄋㄟ!
所以供構還是要有天份滴~
希望我也有聽進去
呵呵!!
2015-02-25 12:24:31
版主回應
我的朋友大都是非基督徒,要用簡單的的方式,來表達故事。
一些專有名詞、名字...落落長都要用更能理解的替代語,
否則非弟兄姐妹,是無法了解的...^^ 讓人聽得懂才是重點!

以後如有機會他們接觸到聖經,主自會引導,
至少他們聽了這個簡捷的故事,較容易接軌。
聖經,不是那麼難...

有些朋友告訴我,一翻開聖經是...霧剎剎的。
但我用說故事的方式,別人較易接受,而不是長篇大論。
2015-02-25 19:16:35
豆豆
故事說的好!
大衛王怎麼悔改!??送那個將軍2個自己的妾嗎?
2015-03-02 09:27:22
版主回應
那個忠心的武將早死了!

跟我們熟悉的歷史故事都大同小異,
古今中外..君王剛開始都管理的不錯,一旦當王當久就會"脫序",
才會搞出這種奪人妻的戲碼。

大衛王因為搞了這個事,從此就像蝴蝶效應一樣,
他也受到懲罰了...,看見家族的紛爭不斷...
自己又差點沒命,.....最後懺悔悔改...
上帝也有讓他重回寶座。

熟悉聖經的人都知大衛的故事,
如不是很熟悉聖經故事...我用個快速又簡單的解釋...

大老婆只想當王后享富貴,沒有生子,...
二老婆生了長子,也是太子。以前的人很重視長子。
三老婆是好人,跟他吃苦耐勞,但孩子早夭。
四老婆生了個俊美的兒子,文武雙全,(大衛王很喜歡這兒子)
還有和美女女兒...

還有五老婆、六老婆...其他暫不提。

大衛開始怠惰沒有好好管理自己的孩子...
導致荒唐的長子強暴了同父異母的...
四老婆生的女兒(吃完即丟)。
這下惹毛同母生的這俊美的弟弟(受害者的哥哥),
這弟弟設下陷阱殺了長子..

後來乾脆和一些臣子聯合奪權逼宮退位...
於是大衛王躲來躲企跑來跑企...一些妾..當然也顧不得了,
只得被反判的兒子"親近"。(聖經寫的可能比較含蓄唄)

最後這大衛王最喜歡的兒子沒有奪權成功,被其他手下殺死了,
後序..略,太長了...

也因此,五老婆的兒子,心想太子和最有能力的四太子都死了,
換他想奪權,也想要老爸的漂亮小妾....
後來被八老婆的兒子殺了,也就是知名的所羅門王,
所羅門王的母親就是那位忠心武將的妻子...大衛王奪來的。

這八老婆也不是省油的燈,
也是用辦法讓大衛王立自己兒子當太子....以下略!

呼!像不像中國歷史的一些畫面啊!呵)))))
爭權奪位、還有"玄武門之變"...或是後宮爭寵...

大衛的故事非常精彩...從他年少到死,
故事真的落落長.....
2015-03-03 02:22:49
豆豆
我自己來去找來看,呵呵!
不過我覺得大衛王的結局還不算慘啊!
2015-03-03 08:45:04
版主回應
能自己看聖經,最好不過了,每個人吸收的點、
領悟的點、感動的點...也會都不同!

大衛王有及時的懺悔,所以,有恢復當王到終老,
聖經裡的詩篇,很多都是他寫的。也算是勸世文。
2015-03-04 01:17: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