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30 18:42:01| 人氣4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群組~ Monster or Alien ◆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ahapn141030.JPG


◆ 群組~ Monster or Alien ◆



厭倦了曾在工作中長期接聽電話、接洽事務的壓力,
這幾年,我的電話使用率,大概接近零吧!

我有二位朋友,雖然在職場中的工作性質不一樣,
但因為所處的工作必須隨時電話待命,常常接聽、接收、聯絡...
有一段時間他們的耳朵都發生了暫時失聰的事,
醫生告訴他們要休息,是因為勞累和壓力引發的聽力漸失,
如不趕快休息,會聽力受損,到時可真的會失聰了。

一位退下來轉行了,薪資不如以前,應該說根本比不上,
但身體顧好了。

另一位沒有轉行,壓力仍存在,上回聽他說~
要拼一間新房子,老了要當包租公,所以,不想換工作,
也不想退下來。

我心想...對方已有房子了,幹嘛又要多買一間,
衣食無缺又不是沒房子住,而且現在的身價早已可以退下來了,
身體顧好要緊唄!要有健康的身體才有辦法使用到錢錢,
不要到時...新房子變遺產@@...子孫比較受益吧!

我除了特約外勤的前後日,怕時間地點有所更動,
才會留意來電,其他,大概都不會想要使用電話。

手機按鍵、來電鈴聲壞了,也沒急著換,呵~~~~~
因為根本沒有使用,所以沒有啥差別,
還覺得清靜,不會被打擾。

有事,一律伊妹兒聯絡,這樣可以管理自己的時間,
定時的收信即可,而不被突來的干擾中斷我的思緒
或被手機牽著走。

上回還有伙伴無法即時密集的Call到我,
還半開玩笑的嗆著:(((妳是古代人喲!怎不用手機)))

呵~~~~拖了很久很久...
才去更新,只為了讓別人方便聯絡我,
並不是為了我自己想使用而換,如果不是為了別人方便,
換手機的事可能會一直停格中。

=====================================================

手機已經換了一段時日了,後來才發現...
哇勒!通訊行在轉檔測試時,把通訊錄中的所有大小漢,
全幫我列入"好友",回來沒有留意看,因為也沒有使用,
待發現時覺得超尷尬的,別人該不會想著...
(((我有跟妳那麼好嗎?我跟妳是好友嗎?)))

要刪不刪...都是尷尬,如果現在才刪,
此時別人該不會又覺得~(((怎麼了,我們已不是好友了喲!)))

呵~~~~~~於是就這樣放著,不把它當成煩惱,該怎麼就怎麼,
反正無關人生重事。

手機的群組也是大學問,不加入,好像怪物和外星人一樣
被孤立沒朋友;加了群組,有時人多嘴雜,也是吵到不行...
呵~~~~回訊,又怕吵到別人;不回訊,又覺得沒人情味。
跟做人一樣難喲!...呵)))))

科技的產物帶來只是方便,我還是像以前一樣,
大部份都只是放著,雖然有其方便性和即時性,
但不能因此而增加煩惱或被捆綁。

它是讓我們操作使用的工具,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
而不是讓它變成捆綁自己的工具。

有時還會常常收到落落長的"勸世文",特別是有點年紀的人,
"老灰啊型的"超愛轉發"勸世文"和一些網路謠言舊文,
呵~~~~~大概都是這幾類...
(((看了保證會飆淚、不轉發分享可惜、轉傳會有好運、
錢夠用就好、人生達到快樂的項目、...不拉不拉...)))

很想回個...(((自己能做到再說唄!不用轉給一大串人)))
通常轉的人自己都沒有做到半項,呵~~~~~

也許"老灰啊型"很怕孤單吧!明明自己也做不到,才會一直傳,
希望別人有所回應。這種勸世文,我每天都會收到一大簍,
就讓它PASS過去。老灰啊會使用科技的東西對外聯絡,
就很了不起了,至少會排除自己孤單的方式,才不會太無聊。

別人當下的生活圖文,藝文訊息、旅遊、手作、喜樂的、
運動的、有活力的...才會比較吸引我吧!

至少是當下的生活方式,即使是平凡,
但畢竟是你自己"活著的",而不是轉貼別人的樣板模式文章。

(註: 我的手機,大部份都是靜音中,呵~~~~~~~)
(讓我覺得非常方便的是手機的電子聖經,
至少不用一本厚厚的帶著走)

===========================================

台長: shang
人氣(489)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麻花辮漫畫-生活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 客旅與寄居 ◆
此分類上一篇:◆ (續)歐吉桑!不會再叫偶~咩了! ◆

shang
群組也是一種人際關係,也要保持平衡得當
2014-10-30 18:43:48
sherry
我用的是傳統的按鍵手機
只能接\打電話和看簡訊而已
平均一天接不到2通電話
沒FB也沒LINE

不過上班一天要接幾十通電話就是了@.@...
2014-10-30 20:04:02
版主回應
sherry 辛苦了!
我可以體會那種每天電話"黏"在耳朵上的疲累,

不止如此,以前連下班後回到住的地方,
主管、廠商、業務(也常半夜被客戶call)和出貨,
他們也是CAll個不停 @@...
因為我是居在這五角關係中的聯絡人,

產品完全不能有任何差錯,有時24小時製作的廠商
在半夜弄錯CALL過來,問我怎麼辦...

我又要聯絡業務,業務再CALL客戶,
客戶又CALL他的主管請示,他們的主管下令,
我們又要搶時間做一些補救法,又要請示我們的上級,....
24小時在運作著...非常可怕!@@

有時客戶罵、業務酸酸叫、老闆罵、主管罵、
廠商訴苦委屈...我也要全包了!

(我還做了好幾年...那時較年輕...為了工作,為了生活,
我把它當成自己的人生重要事業,也是拼了...最後也病倒了...)
2014-10-31 02:34:52
shang
說實在的,我還蠻懷念以前的手機,輕巧方便,一接馬上可通,

新機不是要推一下,划一下,還會不小心按到別的...
很難開關 @@, 雖然新機我已熟練,但不喜歡用。

陽光下還是黑色的畫面,它那不知是啥面板,
陽光下完全看不清,...舊的手機還清清楚楚勒!
要不是壞了,別人又要聯絡,
針對要快速接通,真的不是很實用。

別人用了好久,可能都沒有我熟練度,
還會問我一些眉角。
就像我使用電腦一樣,不喜歡長期電腦前工具,
但它又是必須的工具,所以,我很熟練其操作和運用,
因為必須。手機也一樣唄!

因為生活,因為需要生存,
養成了我對學習的事物操作...算蠻快的。
-----------------------------------------

物品一定會用到淋漓盡至才會丟,
我的舊手機也如此,繼續使用它的鬧鐘,和提示設定用,
當做我的電子秘書,還不錯用喲!呵~~~~~
2014-10-31 02:49:31
姥姥
ㄚ哈哈!
偶就速老灰阿郎型的
可訴偶只轉傳自己覺得好笑的笑話
或是很實用的短片(像教人換被單的)
其他那些樂樂等的我大都直接刪掉
啥要轉給你的好朋友不然回遺憾..
我看轉暸才遺憾吧!
我的賴因也是無聲
固定的時間看一下有啥重要的訊息
因為我是用歪壞府,不在公司或家裡就沒網路
而在公司也不能隨時想看就看
所以常常看到訊息時已經過時效瞭
呵呵~有跟沒有差不多啦!
2014-10-31 12:25:21
版主回應
有些東西大家傳來傳企,有時一天可以收到好幾份,
快樂的笑話,有時也不錯,可以抒解一下壓力,呵))))))

原來妳也有收過"勸世文、分享文...落落長...",呵))))))
也是一堆不傳會後悔、好朋友才會傳給妳之類的...
有些根本是廣告裝分享文...
好樣板!呵)))))
2014-10-31 21:51:12
豆豆
智慧型手機也很容易變成犯罪工具,容易被監聽,容易資料外洩。
2014-11-10 09:32:51
版主回應
我們這種非技術人員,也非名人、更非是美女型的,
也非朝廷要官,沒有人想要聽我們喇賽無聊的話,呵)))))
2014-11-11 21:41: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