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04 02:20:42| 人氣3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About Pomelo、Litchi & Cockroach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0704a.JPG


◆ About Pomelo、Litchi & Cockroach ◆


◆ 柚子皮 ◆

看見超商的月餅預購DM,哇!又一年了,
吃完粽子又要吃月餅了,真快!

每年的柚子季,我都會把柚子皮全部留下來,分割成條狀,
再用綁粽子的繩子綁起來,一小綑一小綑的擺放在冷凍庫乾燥,
可以放上一整年。

需要清洗時,再拿出一小條使用著,這是我的常用的清潔用品,
很環保,連繩子都是吃完粽子後留下的。

我吃的清淡,沒有油不拉G的碗盤,所以,用柚子皮來清洗很方便,
想為環境多盡一點點力,我不買清潔劑、洗潔劑...之類的,
能在天然中找到替代物,就會這樣用著,而且洗完還香香的,
有時是檸檬泡茶後,果渣也留下來當洗劑用。

(使用果類洗劑需要時間泡著,這是適用於個人少少的碗盤,
不適合肉粽隊碗盤多、又要馬上使用的家庭,
或大魚大肉油油的廚房鍋碗瓢盆)

除此,我也沒有任何的殺蟲劑,我早已不用這種東西,
只要蟲蟲們不在屋內,大家都是討生活,就各自好好的活著,
誰也不要犯誰,就各自安全。

屋內只有一支電蚊拍,只要不要太過份,通常我也不常使用,
如果蚊子無義,就休怪我無情,給生路不走,硬是要貪得無厭,
只好請出"家法",當牠來求往生,直接送牠上西天。

---------------------------------------------------

時間越過越快,又是奶G的季節了!

(去年介紹過偶種的奶G,今年長到二百多公分了,穿出陽台了)
(最近還發現...葉子還餵養了許多自來的毛毛蟲眾生,呵~~~~~)
(反正在陽台,就隨牠們)

前個月收到另一個服務單位送來的奶G禮物,開箱時,正在整理...
從底層雄雄冒出一隻大蟑螂,把偶嚇屎了!~~~~呵))))))

我超怕蟑螂的說,小隻的小強我還能奮勇抵抗,
大強實在太可怕了,也不敢打下企...最怕肚破腸流狀...

轉身要企拿電蚊拍時,大強已從箱子跳出來,
躲進屋子裡...不知去向...@@ (喔喔...我有新房客)

只好當做....大強來"結緣"啦!呵~~~~
情緣未來,這世來"解決"的。呵)))))  (就別被我看見)

奶G後來全倒出來刷刷洗洗....不能浪費  
(奶G在野地也是有各式蟲蟲的,要這樣想)

那幾天的晚餐就是奶G,吃的真飽。

-----------------------------------------------------

至於那隻奶G蟑跑企哪了?

前天,發現牠四腳朝天,翻肚躺在地上沒叮沒動,暴斃了@@
原來已經自行了斷往生了!(完全不知怎麼剉起來的)
這樣也好,免得害我殺生。

說到小強暴斃,還有一回,老士官的腸胃藥滾到地上,沒找著,
過幾天掃地時,發現有一隻小強躺在地上,
旁邊還有一顆腸胃藥,藥片上還有咬了幾口的痕跡...
老士官才說,啊!那是他掉的藥,原來滾到這裡來。

太好笑了!太好笑了!怎有這種事,
原來小強吃了腸胃藥...會暴斃呢!竟比殺蟑片還好用。呵)))))
(也就是..藥...如不生病還是少吃的好!連小強都會掛了)

夏天一到,小虎就會發出(((豆豆豆)))出勤,
在陽台上維持正義(吃蟑螂),自然法則還是有它的定律在,
只要人類不要繼續的破壞。

小虎不再像以往那樣用溜的...
牠爬的好慢,應該說是...用走的。

小虎老了!但我還是很愛牠,
愛牠很英勇保護我的樣子。

今天我還在陽台看見小虎咬著一隻德國小蟑,
寶刀未老身手還在。


============================================

台長: shang
人氣(32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蟲蟲就在你身邊 |
此分類下一篇:◆ 夏蟬 ◆
此分類上一篇:◆ 綠蟲變蝶小記錄 ◆

shang
奶g,最近變得便宜,今天也買一大包自己吃!
49元光是吃半包,晚餐都吃不下了!^^
2014-07-04 02:22:26
丫寧
賢哥用柚子皮洗碗真有創意 現在不知要去那找到天然的絲瓜菜瓜布了
2014-07-04 23:21:24
版主回應
這不是我的創意,好像以前的人都會這麼會唄!
早期柚子曬乾還能當戶外的三合院蚊香點,
只是現在可能無法這樣做,室內的話,不是開放空間比較危險。


柚子還能製成柚子醬,泡柚子茶,
皮還能在冬天擠在桶子洗澡用,比較好的皮,我也會留下來,
泡澡太浪費水了,所以我都泡在桶子,
洗完身上有柚子香。

天然菜瓜布,要到舊社區的五金行,應該還看得到.
或是連鎖藥妝店或連鎖"厚拉"...也許還有
2014-07-05 00:52: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