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4 01:13:37| 人氣38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秋天 ◆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1013a.JPG


◆ 秋天 ◆

看見樹頭上的欒樹紅,就知是秋天了,而且是十月,
這是每年都很準時報到的景象。

還好,欒樹們還在,沒有被挖走改種粉紅的桃花或櫻花,
這幾年大家都在瘋櫻花林,有些地區把原有的樹木挖走或砍了,
改種"可帶來人群和生意的樹",當然也會帶來不少的垃圾。

粉紅花開了整片整群是很漂亮沒錯,
但原有的樹木,還是期望它保留原來的樣貌,
這樣四季才有不同的樹木、花朵和風情可欣賞。

只是,為了一些商業考量,
大家還是愛春天帶來喜氣人氣的粉紅花,
就像人們喜愛看辣妹是一樣唄!
有青春的肉體,做什麼動作都可愛。

春天~青春活力真好,
秋天~葉子在等著變黃...變枯枝,等著冬天...

四季和樹木可以再變回來,但人的青春和歲月,
一旦到了秋天,再也變不回去了,
就是等著迎接人生盡頭的冬天做準備。

人生的春夏好像遠了,
只能一步一步接受自己進入秋天的人生。

秋天,我喜歡這個季節,不太冷,不太熱,
人生每個時節,都得要喜愛當下的自己,
已自覺這是秋天的季節了,也會努力綻放這個季節的風情,
這季節該有的特色以及為迎接冬天所做的預備之心。

只能接受和享受這個季節的事實,
才不會停滯在過往的回憶中,而無法跳脫。

無論接不接受,人生的冬天,它終會來到。

-----------------------------------------------



131013b.JPG


朋友感嘆經濟不如以前,
以前...每天可以買下一雙名牌鞋,都沒問題,
現在的經濟狀況完全不敢想像,但別說是頭銜了。

我對朋友說:
(((趕工作加班時,忙到半夜、沒有星期假日,
或是國定假日都在加班,甚至通宵情況都有,
無時無刻喊著...想要放連假,
還想著能不工作去渡假該有多好)))

(((但這樣的生活型態,讓你累的半死也生病了,
現在工作少了,無薪假多了,
只要生活過得去,不也得到你一直想要的長假嗎!)))

(((每一天的休息,就像賺到一雙名牌鞋的價值,
當做沒有壓力的渡假,請樣想,人生不是好過些,
如果回到以前的日子,每天可以買一雙名牌球鞋,
卻連一點時間也無法休閒、去打球,甚至累了、病了、
老了、無法動了,這樣擁有名牌鞋又有何意義呢!)))

(((這幾天我剛好看到聖經導讀本,有些概念很有意思,
上帝也希望我們生活能過得美好,享受萬物,卻不奴役於它)))

(((鞋子何需多,現在,只要有一雙球鞋,一些時間,
你馬上就可以享受打球的樂趣和休閒活動了,不是嗎!)))

(((趁現在還有體力,去做你一直想做的事,
千萬別掛念停留在以前的事而無法前進,
待無體力時,才想做,已晚了)))

朋友聽了點點頭,覺得釋懷多了,也覺得自己的每一天變珍貴了。

忙碌,有工作時,賺錢;清靜,無工作時,賺閒!
(上帝對每個人都有計劃,總是會依上帝的時間成全)

更何況都有點歲頭了,吃也吃不多,用也用不多,
該用清靜的心,去體會寧靜的生活,
請珍惜上帝賜給你的秋天時間,
這個時間是讓你思考預備冬天的到來,
不是要讓你沈迷在過去的風光頭銜。

-----------------------------------------------



131013c.JPG


夜裡讀著聖經,讀到保羅...丟棄萬事,看作糞土...

我們都是凡人,還無法做到這樣"萬事皆空"的地步,
在我人生成長過程中,看了許多人的生與終結...
也許是上帝要我看著這些畫面,反省自己的人生!

有錢有勢也是一杯土,尖酸刻薄也是一杯土,
斤斤計較也是一杯土,小氣吝嗇也是一杯土,
忙碌一生也是一杯土,平凡庸碌也是一杯土,
每天生氣也是一杯土...

就像數學題一樣,演算來演算去...答案都是...一杯土。

人生和這數學題一樣也很有趣,不能只寫答案,
而是要演算過程,每一個過程都要寫清楚、寫的精采、寫的漂亮,
如果只寫答案,只能被算零分,
(還可能被誤會,是不是偷看別人的)

呵~~~~

只是人生是自己的,就算偷看別人的答案,
自己寫不出過程,也是零分,人生白活了!

呵~~~~~~~~~~~~

-----------------------------------------------



131013d.JPG


另一位伙伴說著: 生病了,許多的事物和活動要減少參加,
想出去玩,想和家人多一些相處時間。

這個世界、工作、團體...不會因為少了一個人而停止運作。
這一陣子我也努力的思考著,對自己的人生的大目標、
年度目標、季節目標...大致都已有規劃,
近期的時間表和行程已排至明年的上半年度了,

還是...想把一些瑣碎但一直想去做的事,一一實行,
時間留給自己比較有意義。

-----------------------------------------------

錢因使用而存在,物品也是要使用才有它的價值,
以前工作忙,對東西都只是收納起來,也很少用到,
只要找出來,就儘量送出去。

這幾天又找出朋友送我的餐盤禮物,
還是新的,沒有用過,連同新書今天帶去教會義賣,

我實在太會摔破東西了,呵~~~~
這漂亮的盤子跟著我實在太辛苦了,
漂亮的餐盤會找到使用它的新主人,這樣也會更有意義。
現在我用餐只用大鐵碗,不怕摔,又能用很久,
到老了還能用唄!

我都告訴朋友們,不要送我東西,我都夠吃夠用,
睡不過八尺,食不過斗米,對物質的欲望已降到最低,
這樣自由度就能多些,即使沒有太多的支緩,
但我會以自己的步調和方法繼續前進著。

 

秋天到了!冬天...也很快就會到來!


===============================================

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
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
(耶利米書29:12~13)

只是我先前以為與我有益的,我現在因基督都當作有損的。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
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
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腓立比書3:7~)

在指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
(羅馬書12:12)

我們勞苦努力,正是為此,因我們的指望在乎永生的 神
(提摩太前書4:10)

 

台長: shang
人氣(385) | 回應(1)|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My first day of 2014 ◆
此分類上一篇:◆ 我的長頭髮~ 剪了! ◆

shang
10/14月曆上印著--加拿大的感恩節!
2013-10-14 01:14: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