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6 02:10:03| 人氣28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中秋~ 咖啡、月餅、天兔 ◆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925b1.JPG



◆ 中秋~ 咖啡、月餅、天兔 ◆


中秋當天沒有買到月餅,還好,
早在一星期前就在平價大賣場買了幾個小月餅,
豆沙、鳳梨,這二種口味,我愛吃!^^

人家說...王老五過年,一年不如一年,
平價月餅一年也比一年小,呵~~~~~


------------------------------------------



130925b2.JPG


啥都漲了,漲的不像樣,
月餅當然也漲得快要買不起,
更別說是"名牌月餅"了,

還好平價月餅專為我這樣一介草民設計,
小小的,而且可以零買,一個20元,
至少讓我這樣小民也能買得起、吃得起。

早年在主管的位子上,每到這些節日,
上下游廠商送禮、朋友送禮,非常熱鬧,
禮物多又厚。

但時機不同了,職位也不同了,
人們送的是針對那個"職位",而不是個人,

一旦人不在那個職位了,當然廠商還是會送禮,
只是收禮人不再是你了,人們也不會再記得你,
千萬不要覺得現實,也不要執著,這本來就是"很平常"的事,
更不要覺得不平衡,自己要懂得進退、懂得調適。

在社會打滾多年,我非常能明白這些道理和生存原則,
所以,多年來都能接受這樣來來往往、上上下下的職場局勢。

無論處於什麼樣的年代,什麼樣的環境,
有沒有頭銜,有沒有職位,都要愛著當下的自己。

有那樣職位時,有不錯的頭銜和人際關係,
當然也有當時的忙碌與壓力,這些都是成正比的,
不能只看好的方面。

------------------------------------------

沒有人送禮,就自己買唄!送給自己,
沒有名牌大月餅和禮盒,就買小的吃吃,也很開心,
不同的時期,有不同時期的快樂,相對的,壓力也減少了。
(如果到現在還有那樣的頭銜,也可能早已做到死了)

更何況有點歲頭了,不是十八歲,代謝也沒有那麼強,
不可以再亂亂吃,小月餅也有過節的氣氛 ^^

感謝大賣場有零賣小月餅,
讓我這小人物也可以跟人家一樣吃月餅,
一樣有過節的氣氛,

重點是,還可以選自己愛吃的口味,呵~~~~

不然一盒六個,萬一滲個幾個大肉餅、肥肉口味的,
或咖哩口味的月餅,就很傷腦筋,

因為我超怕鹹月餅,呵~~~~~
我的認知裡月餅就是要甜到不行才好吃,呵~~~~
或許跟小時候的感受一樣吧!
小孩子就是愛吃甜,甜~ 就是王道,就是好吃!
呵~~~~~

------------------------------------------




139025b3.JPG


這幾年中秋時節常常刮颱風,
今年也是,還是個大隻"天兔",

上瑜伽課時,聽瑜伽老師說,她下中部老家過節,
中部天氣超好,她還拿棉被出來曬勒!
在中部烤肉、出遊,很熱鬧。

不像北部刮大風又下大雨,連假全泡湯了!
連想出去買個月餅也沒。

還好還好,中秋前幾天,
我就吃了小月餅,搭個咖啡,
小小的月餅,大大的知足喜樂,真是美好!

沒有任何的頭銜,沒有任何的大禮盒,
人生還是非常很美好!一切感謝讚美主!


台長: shang
人氣(287)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儉約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 Where am I going? ◆
此分類上一篇:◆ 自在又精簡的中秋節 ◆

shang
再度分享去年出版的書~
《勇氣加油-爛命一條也要勇敢的活下去》

有這份書的朋友,請繼續分享這本書給您的朋友。
(這本書已沒有存書了,除非待再版)
(所以請繼續互相的分享,再分享)

無論如何,都請大家要努力加油的活下企!
2013-09-26 02:11:09
姥姥
我有頭銜ㄋㄟ!
那就是 阿嬤~~~~
哈哈哈~
阿嬤沒有人送禮
只能幫人家出錢帶小孩
而且還很沒志氣的自得其樂呢!

景氣不好已經好幾年了
以前過年節老爺會從公司帶回來好多東西
廠商送各單位的
同事們分一分帶回家
現在連本筆記本都沒呢!
月餅當然也沒啦~
所以我也是自己買囉!
只是對甜的東西我沒太大興趣
買兩個蛋黃酥一個綠豆椪
卻變成三天的早餐
呵呵呵!也很好啦~
2013-09-26 12:38:00
版主回應
不錯呀!妳還有頭銜,以前是家長,可以管二個,
孩子大了,成年了,妳也管不著了,
但妳現在是阿嬤,一次還可以管二個小蘿蔔頭!呵~~~~
至少是戶長的第二順位。
我還啥頭銜都沒。

說到筆記本,我已經十來年沒有買過筆記本,
確定以簡約生活為基本時,朋友的公司在大清掃,
清出過期日誌本一大堆,要直接丟掉,我請朋友幫我留一箱。
就一直用到現在,還在用。
還有以前研究用的一堆背面紙,我都在用著。超省的。
連原子筆都是選舉時,收到的,各式各樣都有。呵~~~~~~

省下的$$可以做好多事!^^,上帝知道!
2013-09-27 01:0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