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04 21:36:12| 人氣2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相依的伴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204a1.JPG

◆ 相依的伴 ◆

朋友近期要被調職了,她在工作的地方養了許多的花草,
本來舊環境的美化工作,都是她兼著做,因為她喜歡也有興趣,
所以願意在工作之餘的時間,也兼做美化工作場所。

但要被調職,新來的承接人未必會照料這些花花草草,
因為那還得多一份心力,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兼著園藝類的東西,
更何況是"多出來的"工作。

剛開始她很擔心,將來一堆花盆、花花草草無人照顧,
後來她提報了新主管,新主管願意讓她把花草都帶到新分部工作場地,
她才放下心,前提還是一樣,美化環境的工作,也必須自願兼著做,
這是無加給的,還有要自己搬運。

---------------------------------------------------

她一個人一次搬不了這麼多,她請其他送件員工,
在送件時順便帶一些花盆過去新的地方,一次搬一點,
二個人輪流,幾次下來就可以全搬過去了。

在搬運的那一天,我正好去找她,
搬的時候還折斷了好多枝葉,看著她心疼要命的表情。

(突然想起自己每次離開工作時,都會毫不回頭的離開)
(可能早就習慣職場的現實面)
(該走時就必須馬上走,一點都不能留戀和執著)
(所以,我不會留下一些難以搬走的大型東西)

(反而都會準備一個超大的袋子當備份)
(如果要離開了,這樣把桌上的個人東西往大袋子一掃)
(馬上就可以走人,頭也不能回,因為這就是職場)
(每次都是自己覺得緣份盡了,有了新規劃新想法就離開了!)

---------------------------------------------------

另一個人在幫她搬時,又扯斷了幾枝花草,
她又心疼又無奈,以為調到這邊幾年了,應該不會再調職,
誰知和另一位同事不太合,之前聽她說了幾次。
只是沒想到對方跑去上級那邊參了幾本,換她和同事二人要調開。
(人前手牽手,背後下毒手的戲碼又來了,呵~~~~~)

這一天,我陪她聊了幾句,看她在忙正要走人時,
她喚住我說: (((扯下來的枝葉,請帶回去做阡插)))
(((還可以養出不錯盆栽來)))

去年我去找她時,她也說要送我幾盆,我不敢拿。

我心想,我哪會啥阡插,
我去花市買的花花草草,沒有一盆是養得活的,
最後都是變成水果種子的亂種區,反而長得高大又超好的。
(連花盆裡的種子都要野放三不管,才會長得好)

她實在很會種花養草,每盆都好漂亮。

看她這麼心疼的表情,我只好說...好好好!
折斷的枝葉我會帶回去做種啦!她才安心。

還教我一大堆種法...不拉不拉...
我說太複雜了,有沒有更簡單的...

她說: (((如果都不會種,就種在水裡)))
(((插著就會活...不拉不拉)))

又說了一大堆...長根之後,又可以從插枝的部份,
切開來分枝...又可以分好幾盆...不拉不拉...

最後,我只帶回一枝,心想萬一沒種活,至少只折損一枝,
而不是把她心愛的植物都養死了。

---------------------------------------------------




130204a2.JPG




包回來的草,我根本不清楚它叫啥名字,
只知道葉子紅紅的,想說...要種在哪裡好呢!

想起...前一陣子劇團有位伙伴送我一個空瓶子,
那時還不知要做什麼用,因為我的花瓶和空瓶子實在太多了,
大部份都塞了一堆假玫瑰和假花,
(這樣就不會養死植物,呵~~~~還能永保青春美麗)

於是這枝紅葉就和玻璃瓶"送做堆"。

---------------------------------------------------

帶回來時,整枝垂垂的...我以為它可能會掛了說。
插了幾天的水,觀察...喝!挺起來了,還真的長出根來了!
好神奇喲!

雖然常常在花市看見這種植物,但從來不知它的屬性,
上網查了查,它的名字叫做"彩葉草",可採取阡插繁殖也可水插。
真是名符其實,呵~~~~~

正如朋友說的一樣,喝水就會活,長出根來也可以分枝來種。

彩葉草又名: 老來少、老來紅。

這個好好笑,怎會有這種別名呢!
還是越種會越紅,像老人穿紅衣一樣,看起來"卡少年",
呵~~~~~~~

好耶!就這樣和玻璃瓶做個"相依的伴",
有時不用急,就是註定會有個伴,需要耐心等待唄!


二位朋友送的禮物,配對成功!

 

台長: shang
人氣(2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凡事謝恩 |
此分類下一篇:◆ 一個人的清靜除夕夜 ◆
此分類上一篇:◆ 一切感謝讚美主! ◆

shang
有時太執著...感覺...
拖一堆東西...好像也蠻累的!
2013-02-04 21:38:42
姥姥
你還真能擬人化
看標題時以為要講老士官長壘~
呵呵!
我也是有點執著ㄋㄟ!
所以上次從舊家搬到新家時
跟自己爭戰好久柳!
丟與不丟間老身千萬難ㄋㄟ~
2013-02-05 12:51:19
版主回應
能用的,就繼續,不用買新的,這樣就ok!
放著不用的,就送人或送義賣!
完全已沒人要,連自己都再也不會用,真的不用再存了!
蠻佔空間!^^
2013-02-06 00:05: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