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6 17:07:11| 人氣391|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 驚異傳奇--捷運之無奇不有(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616a.JPG




◆ 驚異傳奇--捷運之無奇不有(二) ◆


捷運新線通車,老社區有了新的交通往來,帶來便利和繁榮。

在剛通車之後一段時間,經過新線路段,
許多老社區的民眾也嚐鮮的上站,體驗進入老社區的新交通工具。

---------------------------------------

一堆大叔好像相約一起搭捷運,
從他們高談闊論的對話中,談到第一次興奮搭捷運的話題,
也談起新段路線和捷運相通後,到市中心方便多了,
家中的房價和店面都漲了,生意也不錯,大叔們似乎相當高興。

此時有位大叔拿出糖果餅乾,分給另一位大叔吃,
大叔們那種喜悅的表情,好像一堆小學生搭火車郊遊似的,
只是捷運上不能吃東西呀!

來不及跟他們說...大叔一口就塞了進去,
站在旁邊的我,小聲的跟他說~ 捷運上不能吃東西呢!
是會被罰錢的。還指了左前方的錄影器,會被拍下來喲!

大叔說他不知道,馬上嘴巴閉的很緊,點點頭示意了解了。
大叔坐得很正,表情很緊張,其他的糖果也趕快收起來,
感覺...糟了!怎麼辦呢!連臉也不敢亂轉,怕被錄影器拍到。
(表情還真好玩!超像做錯事的小學生~ ^^ )

後來到了轉車站,大叔就下車了,還對我點點頭笑著。

捷運新段的開通,有了便利性,也會因新的改變而影響部份生活模式,
大叔新的體驗,以後也會了解"捷運上不能飲食"的訊息。

---------------------------------------

不是每個人都像大叔這麼和善,
有位阿嬤帶孫子在捷運上吃吃喝喝,
我也是基於好意,跟阿嬤說~ 捷運上不能吃東西。

阿嬤才不理我,金孫要吃,干妳啥事勒!@@

(只是呀!這是一般的情況啦!)
(如果是粗壯的大隻男,又刺龍刺鳳..."難看面"
我想也沒人敢去跟對方說吧!一定是交給捷運自行處理了)
(這是很現實的社會現狀)

---------------------------------------

至於讓座...很像"騎驢父子"呀~

看見肚子大大的女性進捷運,到底是懷孕還是胖?
明明是歐巴桑的臉,可是肚子又超大的,
雖然我不是坐在博愛座上,但已經沒有其他位子了,
要讓座還是怎?萬一...對方不是懷孕只是胖,這就很尷尬了。

現代人很多都是老來得子,萬一判斷錯誤沒有讓座,
又會惹來別人的怨氣。所以呢!以後遇到這種事,
無法判斷是懷孕還是胖,就馬上站起來走到別的車廂,
這樣就沒有讓不讓的問題了。

---------------------------------------

不過,也有一種情況,上回我見到一位灰白髮的歐巴桑上車,
臉也有點皺皺的,她一上車就靠在我旁邊晃來晃企,
我要讓座。

結果被臭罵了一頓,"我又沒那麼老,幹嘛讓座給我",
臉超臭的...

喝~ 我想如果沒有讓座,該不會又說"沒愛心"!@@

我都站起來了,她也不願坐下,寧可站在那邊晃來晃企的,
座位就空在那裡,因為她杵在那裡,別人也無法坐進去,
我只好趕快跑到別的車廂,隨她去了!

---------------------------------------

捷運上真的是無奇不有...

有的車廂是長條型的座位,也就是一票人坐成一長排,
有的阿桑看起來也不是太老,應該也不用讓座唄!

但她看見大家坐成一排,就撥左撥右,硬是要插進坐下來,
可是明明一排人都坐滿滿了,她還是推左推右,
眼看那顆大屁股就要坐在我的腿上了,我只好趕快站起來,

阿桑還笑嘻嘻的說: 呀喲!沒關係,幹嘛這麼客氣,
大家擠一擠還能坐啦!

(明明就是擠不下咩!不過這一招讓還真管用,呵~~~~~)

---------------------------------------

文湖線的捷運空間較小,座位少卻很大,又是併排型的,
如果是三個瘦子還真的能塞在一起。

有一個阿桑,看見二人的中間似乎還有一點空間,也是二話不說,
一個大屁股就塞進企,硬是塞在那二人之間,
其中有一個人嚇到站起來,因為她本來低著頭,沒有留意阿桑的動作,
身體突然被一個大屁股塞進來,嚇到的表情也是超好笑的。

那阿桑也是說: 大家擠一擠還能坐啦!

(明明就是真的擠不下咩!為什麼阿桑都有這種通病喲!)
(如果是長途避免站太久,也許大家塞一塞還說得過去)
(但捷運都是短程,更何況大家又互相不認識,塞在一起超怪的)

那時我站著,看見這情況,又讓我想起這種要硬塞的樣子,
還真是無獨有偶~

---------------------------------------

捷運生態百百款...

有歐吉桑趁車子一靠站,管它排不排隊,馬上撥開左右,
衝進去佔個位子坐下來。看起來還蠻有衝力的嘛!

有位歐巴桑被推了,很氣的說~
((( 阿娘喂!哪有這款查捕郎呀! )))

(所以咩!捷運人擠人時,就不要想說會有紳士般的男人)

也有人硬是站著不抓手把,
用兩條腿硬撐,像個衝浪板似的,結果一剎車,還往前衝,
撞到其他人,這種也是蠻無聊的,也常見。

(電台也有報導過類似的新聞)

---------------------------------------

不過也有遇見很可愛溫馨的畫面,有位媽媽牽著一位小男孩,
看起來大約三歲唄!卻長得很粗勇,胸膛很厚,身體倒三角體型,
很有架勢!(但不是胖)

媽媽問她~ 要不要媽媽牽著,

小男孩說: 我不怕!

就自己拉住中間的鋼管,一腳往前微屈,後腿小腳呈橫狀,
雙腳自動站成前後的T字型。好聰明喲!

這樣車子剎車時,是最不容易跌倒的,
連說話的架勢都像個男子漢,好可愛喲!^^

(不像有些小孩子,一上車一直尖叫吵鬧跑來跑去)
(父母一邊打罵也無法制止 @@ )

---------------------------------------

總之,捷運生態百百款...

當我們在觀察其他人時,也許我們也正被人觀察著。

如果有人願意讓座,就別辜負別人的好意,
趕快坐下來唄!

如果沒有年輕人要讓座,就當做自己還沒有那麼老,
也該高興,不要倚老賣老,罵東罵西的。

也許年輕人也正好身體不舒服,需要坐下來休息...

至少你還能搭捷運,而不是老到無法走到捷運站,
這麼想,就好了!

---------------------------------------

其實這社會還是很溫馨,很有愛心的,
我們都是只見到部份脫軌現象,還好並不是太嚴重啦!

 

台長: shang

shang
2011-06-16 17:09:05
姥姥
我沒啥搭捷運的經驗
因為捷運站離我家很遠
得騎車去搭那乾脆就騎車囉!
只是有時跟朋友想去橋頭糖廠晃晃
就會去搭捷運
只是它一直在停車'啟動'啟動'停車...
人已經有座位還是一直晃來晃去
晃到頭昏腦脹的
印象不是很好ㄋㄟ!
因為怕讓坐人家不坐的鳥事(或不讓坐也有事)
我都選最靠裡面的座位
不然就不要坐能可站著
也不要坐門邊的位子
太自找麻煩了
哈!講到這忽然發現原來我把自己歸在年輕人ㄋㄟ!!
嘻嘻~真好笑耶!!!
2011-06-17 12:53:09
shang
綢姥

呵))))妳不用讓位啦!
妳那邊的捷運不是聽說沒啥人搭!呵))))

我這種年紀就很尷尬了!
也不年輕,也不是老郎!呵)))))

上回有高中生看我揹成大包大包的,
有讓座給我喲!我有謝謝還給它坐下企!^^
2011-06-17 23:2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