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03:40:42| 人氣38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扁擔有多長?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0510.JPG



◆ 扁擔有多長? ◆

自從去年五月的第二星期日在教會唱詩歌過節日,
好像這一天對我變得有意義了!

今年的這一天,我也是在教會裡唱詩歌過節日,

也聽著許多兒女和媽媽們上台說著他們的故事...
令人感動連連。

一位客家媽媽,失去了丈夫後,幾乎走不出來,
後來是由女兒帶領到教會參加許多活動後,
漸漸的走出自己的人生。

故事從悲情變成溫馨,再轉化成喜樂,
人生後半段成了喜樂的學習及分享,
客家媽媽說著她到各個社大學習的心得,
還有學畫畫及各種社團...人生有了大轉變。

------------------------------------------

這一天我還學了一句哈嘎俚語:
(((父母對兒女的愛就像長江水,兒女對父母的愛像扁擔一樣長)))

長江水很長勒!但...扁擔有多長?

扁擔才150公分左右呢!

呵))) 這句客家俚語還真有趣。^^


難怪牧師曾很幽默的說著~
(((古代的24孝,孝子都是在12歲以前,70歲以後)))

都是年紀小無法離開父母,或是老了退休了,才會告老還鄉找父母,
呵~~~~~

牧師還要台下的父母們要保持健康點,才等得到子女來孝順,
因為中間層的中年人啦!工作壓力、自己孩子的教養壓力,
正在打拼中,不得已的呀!

所以老父老母一定要保持健康,才享受得到也已老了的兒女來孝順。


今年唱的詩歌和去年一樣~
但今年我已熟悉了旋律,唱得很順,
大聲唱著...邊唱眼淚還邊滑了出來!
但不再是悲傷的眼淚,而是感受上帝的愛,
讓我感動的眼淚。

--------------------------------------------

<母親的心>

夢裡常見那支針和線 縫出愛縫出叮嚀
夢裡常見那只鍋和鏟 炒出愛、炒出親情
母親啊母親耶穌的心 母親啊母親愛到如今
夢裡常見那張被和床 蓋到夜、蓋到天明

夢裡常見那暖暖的臉 好似彩霞在天邊
夢裡常見那暖暖的手 撫乾淚、撫平憂愁

母親啊母親耶穌的心 母親啊母親愛到如今~

夢裡常見那愛和溫馨  永不止息 永長新~

=========================================

小插曲~

散會後,在烈日中騎著卡打車回去...
中途差點中暑@@....沒想到天氣突然會爆熱,
所以完全沒有防曬的準備,頭昏眼花的...
停完卡打車已滿身大汗,管理杯杯說...
外面很熱吧!妳看起來好像快中暑一樣。

我回來照鏡子,一看~
整個臉對烈陽過敏,曬得...腫得跟"麵龜"一樣,
又紅又腫,從"麵包超人臉",變成"麵龜臉"。

滿身大汗馬上沖溫水澡,再灌柳丁汁和沙士退熱燒,
涼快多了,二個小時後,從"麵龜臉"退回"麵包超人臉"。

本來騎卡打車會經過一家賣"哈嘎薺耙"的店,我愛吃說,
熱爆了,熱到都忘了買。

=========================================



 

台長: shang
人氣(38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 I LOVE Shaq ~~~~ ju~~~ \^o^/ ◆
此分類上一篇:◆ 陪老郎3天2夜(二) ◆

shang
◆ 夢裡常見那愛和溫馨 ◆
http://mypaper.pchome.com.tw/shang16888/post/1320957227
2011-05-11 03:41:58
姥姥
每年的母親節總在眼淚中度過
今年顧著追小黃豆
沒法注意到人家在分享啥?
也沒法專心聽青少年獻詩
所以今年沒哭ㄋㄟ!
母親是我的罩門
不能談!!!!!!!!!!!!!!!!
2011-05-11 12:28:59
版主回應
以前我也是不能談不能提,
不過,我交給上帝了!

上帝也給妳大黃豆,擦了妳的眼淚!
給妳大黃豆天真的笑容。^^
2011-05-12 01:25: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