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30 00:46:53| 人氣2,329|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尼羅河食人魚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久沒有拍我的阿巴魚,因為母魚全死了@@
當時好傷心....

為何阿巴魚會被咬死呢!
那是人類的一時貪念造成的...
那個人類就是懺悔的me..../__

=========================================
去年拿魚燈企水族館修理,
回來時看見水族館有可愛的小魚---小紅豆!
一隻五元,買了五隻回來!
(請見”從魚缸看人生”--可愛的小紅豆篇)

才買回來沒多久,
其中的一隻小紅豆被群蝦吃了@@,
可怕的蝦群用圍攻法,竟把小紅豆給吃了!

剩下四隻小紅豆,剛開始還覺得蠻可愛的,
看到去年小紅豆的可愛相片,真不敢相信,
日子就這樣過了一年了!
-------------------------------------
這四隻小紅豆竟把所有的阿巴魚咬死了 ,
本來只是懷疑大魚怎會一直受傷,
阿巴魚一直掛點後...
就決定要仔細觀察牠們到底怎會掛了!

親眼看見小紅豆在咬大魚的肚子,
好可怕.咬的肚子都是血....魚一受傷,
蝦群不到一分鐘就馬上肢解..剩下魚骨!@@

後來把小紅豆隔離放在小桶子,但天氣熱,

小紅豆一直在冒泡,可能沒有空氣
我一時心軟,又放回魚缸,
剛開始還惦惦的...不一會兒牠們又開始咬阿巴魚,

結果剩下四隻大的阿巴魚全掛彩...快不行了,
我只好做成隔板(如附圖),

隔離這些被我稱之為”尼羅河食人魚”!
-------------------------------------
朋友還建議我說: 要不要把”食人魚”拿企水溝放....
還有生了一大堆的蝦群,要不要一起丟企水溝!

我說: 一丟企水溝,小紅豆馬上會死,這樣也很殘忍!

去年時,只好隔成這樣,把”食人魚”和蝦群全隔到左邊企.
讓受傷的阿巴魚能安祥走完最後一程,不用被蝦群活活肢解。

還好上回黃金魚有生了約二十隻的小魚,
另一隻也有生十來隻黑豹紋的,
只好等這些小魚長大了!

-------------------------------------
阿巴魚跟是人還是比較親!也比貼心 ,
我常用夾子 夾小乾蟲餵牠們.牠們有時都會一對一來吃,
很可愛!

那些”食人魚”貪吃又賊頭賊腦的,
想咬死全部的阿巴魚,自立為王,
跟那些蝦子一樣....(((((壞透了~~~~~~~))))))

中間的通風細縫才一點點,我不是用打洞器,
而是用長型一個小縫縫,而且才一個縫而已,

我想那些肥蝦和食人魚,應該不會跑過來才是,
沒想到隔板才隔不到一小時,馬上被食人魚和蝦子破解,

食人魚和蝦子牠們先把頭鑽過來,
再橫子身體側過來,全身就這樣硬擠過來
@@真是高智商!

覺得有點像”異形”無所不在...噁心死了!
(完全無法..和剛看見小紅豆第一眼時可愛狀...相連接)

我趕緊的再補一塊透明板上去,
牠們還是會想盡辦法偷偷溜過來,
很怪呢!

明明食物都夠,牠們還是喜歡佔領地盤
攻擊阿巴魚!

-------------------------------------
阿巴魚脾氣好,又不懂得反咬回企,
明明比較大隻,一點都沒有攻擊力!
真是”憨大呆” 好人受人欺!

現在剩下食人魚和蝦群在隔板的另一邊 ,
仙拼仙,智鬥智誰狠,誰就能生存下來!

這一場戰爭中,阿巴魚全死了!

留下一堆小魚苗,現在已被我養大了!

蝦子的繁殖力也強,現在也滿滿的一缸....
-------------------------------------
我送走了一堆蝦子,
也把小紅豆送給姐姐的小孩,她說她要養...

己經一年了,這期間我完全不敢過問小紅豆的事,
如果小紅豆被養死了,那更是我的過錯....
所以我完全不敢問....

小紅豆很暴力,但環境所逼~這也不是牠們願意的唄!

唉.人類還是不要因為慾望,而造成生物的”相殘”

變做天使的阿巴魚們,對不起!/____

台長: shang
人氣(2,329) | 回應(1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從魚缸看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 飛吧! 飛龍 !◆
此分類上一篇:◆ 奪寶爭霸戰 ◆

豆豆
小紅豆會這麼兇喔
好驚訝
2008-04-30 09:10:58
版主回應
我也非常驚訝!而且很傷心...大魚都死了,

小時候聽過這麼一句話:
(((做鱸鰻..細漢a卡壞,細漢a卡狠,
刀子一出..一出手賭心臟。)))))

意思大概這樣唄:小個子,不要看他小個子
一發狠,一出手,小個子的身高剛好刺中對方的心臟!

小紅豆大概也是這種&quot叫效&quot
2008-04-30 14:50:20
妞妞
聽起來好可怕...
看起來可愛但卻殘忍...
沒辦法.生物都有其&quot食物鍊&quot...

下次要養之前還是先問問水族館老闆魚的習性.合不合?
還是吃大便的清道夫魚最乖最善良喔!
2008-04-30 11:11:45
版主回應
我在買之前有問過,老闆說沒問題
(或許做生意唄)

我有上網查一些資料,說: 小豆紅其實不是一種魚名
牠其實是大魚的小魚苖,所以...
放在魚缸比較長不大,

不知是否這種因素,才會這麼兇。
---------------------------------
清道夫雖然很乖,但長大了就不可愛
台灣的河流到處都是琵琶鼠,而且大的嚇人
有一回我去公園玩,旁邊的開放式魚池有人在釣魚
早期都是吳郭魚,結果那次大家釣上來的,
全是琵琶鼠@@,而且長得像手臂那樣大隻又肥
牠背上的刺會刺傷人,要很小心

小時候吃大便,長大也變很可怕
2008-04-30 14:55:55
shang
從姐送我魚至今,也二年了,好快
魚缸就像一個小小的人生環境,競爭、爭食、成長、死亡

原來我離開工作也二年了!未來之路有點辛苦,
但我相信,有心一定能成全。

魚兒們也不知繁了幾代了,從牠們身上的斑紋,
可以看見原始的魚種和混合,這也是人生唄!

珍惜身邊人事物,身外之物一樣也帶不走,
珍惜擁有的好時光,因為事事無常
有時一樣事物的進入,就是另一樣的消失
2008-04-30 15:19:40
yue
我想應該是阿賢養的阿巴魚比較善良或不會搶地盤
小紅豆跟我家的米奇應該是同種的..都是球魚去變種低..通常我覺得他們很俗啊只敢欺負比較弱勢的魚.而且很有地域觀念.不過我真的認為所有的寵物跟植物都不可以隨便棄養!!這真得是很重要的觀念,我們因為一時的興趣把不是本土的動植物拿回來養然後丟棄煩而造成我們台灣本土動植物的傷害!這樣個行為真的很不好~還有還有..我建議在小魚缸裡面養鼠魚,這是經驗談.鼠魚再所有的介紹都是雜食性的魚種但是我覺得這傢伙根本就愛吃肉@@之前跟他一起養的球魚們老是被咬的傷痕累累然後晉級天堂@@&quot有一次一個星期沒為魚吃飯結果死的竟然是應該吃青苔的鼠魚讓我從此以後不再買鼠魚了..只建議大家如果家裡魚缸不是很大很大就別養鼠魚來殘害其他的魚兒們耶~
2008-05-03 14:13:57
版主回應
育~我之前那缸阿巴魚啊!哪知啥是壞人!
阿巴魚每吃只會吃的肥肥的,不過很有人性就是了
嘴巴張很大,感覺好像時時刻刻都在笑

就是這樣才讓我倍感難過,有的母魚要掛點前
都是肚子很大了,可以感覺快生了
牠們一直撐一直撐,好像要保護肚子的小魚

但終究還是撐不下企,明明肚子被咬了好多個小洞
卻還硬撐著...那個情景讓好難過好傷!
----------------------------------

我也覺得水族館的人也只是想賣錢
並沒有把生態的情形告訴我們
地域性很強就一定會互咬...

其實不止我的小紅豆會咬人
連我朋友她養的小紅豆也是會咬她的其他魚
最後....我們還約好倒成一桶
全都送給我姐的小朋友@@

我和朋友二個人至今都不敢過問....

所以,真的不會再為了個人慾望而犧牲小動物!
再也不想了!
-----------------------------------
謝謝育告訴我們鼠魚和球魚的一些特性
也許可以給其他人做參考,不要再重覆我們的錯誤了!
2008-05-03 23:41:46
shang
疑!又被貼廣告!@@
2008-05-03 23:42:41
Duck
怎麼全是一些沒聽過的外國魚啊?

還好賢哥沒把牠們倒到水溝去,不然死的可能是本土的魚類了。

還是養原生的蓋斑鬥魚心安理得些。
2008-05-05 19:42:20
版主回應
達可兄!呵))))))))))))))
如果你有注意去年我的魚缸描寫...
其實阿巴魚就是==>孔雀魚

早期的母魚又肥又貪吃,每次我一靠近時
牠們完全不怕生,擠成一團,嘴巴張好大
有的還擠成好像&quot跌倒&quot的樣子..很三巴!

我的朋友也有養,她們和我都有同樣的感覺
所以都稱牠們為&quot阿巴魚&quot
這就是阿巴魚的由來!^^

孔雀魚在早期水溝到處都有!很潤命的
聽說是日本人來台放流的,本意要吃蚊子幼蟲
避免&quot天狗熱&quot...

現在啊.北部水溝除了黑泥又臭又黑外
看不見啥魚!

對了!你家蘿蔔坑的魚魚兒,有安然渡過這個冬季嗎!
2008-05-06 00:48:24
泡泡
魚的世界也是有很恐怖的
2008-05-06 00:12:17
版主回應
魚的世界很可怕,
人的世界也不會好到哪!^^也有壞事幹盡的人!
魚呢.只是求生存而已

泡泡,妳家也有魚魚兒,都沒有看見上傳!
2008-05-06 00:50:33
泡泡
哈哈
我都一直忘記
我之前有拍
2008-05-06 08:08:17
版主回應
呵))))等妳有空再貼出來好了!
呵)))))阿巴魚可愛呢!^^

我拍了好多喲.只是一般一年半載就會老死了
有些相片拍的很好看,卻再也不太敢看
怕傷心呢!
2008-05-06 23:17:27
小嵐(你不認識的)
那些阿巴魚太可憐了吧- -小紅豆@@..我都沒聽過 在水族館好像也沒看這種魚 你用玻璃隔開 = =
2009-07-09 13:20:37
shang
小嵐

謝謝妳的來訪

小紅豆我在水族館買的,
人的貪慾吧!覺得可愛.....
結果是造成小紅豆和人和阿巴魚的各自傷害

牠們都沒有錯.....

算等時間,牠們都不存在了唄!

我的阿巴魚也子子孫孫一直生下企....
現在也有十多隻....^^
2009-07-10 00:4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