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11:53:33 | 人氣2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怪又好心的美容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六蛋媽跟高中同學約好了要見面, 為了一掃孕期帶來的邋遢,蛋媽上了美容院洗頭,沒想到又遇到異於常人的洗頭小妹,只能說這家美容院的老闆娘真是佛心來的.上次的那個小妹, ,在我一進門的時候,劈頭就問我是不是外勞,因為外表的關係, 我這輩子已被誤認為原住民,印地安人,越南新娘,印尼新娘,東南亞僑生等,但這還是第一次有人問我是不是外勞,而且還發生在服務至上的美容院.不過蛋媽自知長相理虧所以便有風度的裝出微笑.沒想到接下來的一個小時內,她只要一抓到空檔,就會從鏡子裡曖昧的笑,然後跟我說, 哇你真的很黑喔!好像外勞喔!為了面子,我還回她說,我是懷孕才變更黑的.沒想到她戳破我的謊言和自尊,說我看你應該本來就很黑吧!就這樣,我本來平靜無波的心情被丟了一塊又一塊的石頭,感覺好像有海嘯在醞釀.蛋媽開始盤算要怎麼回攻,這不識大體的洗頭妹,好比說:(那你很慘喔!要淪落到幫外勞洗頭)之類的話.又或者就她脖子上的疤和也不怎麼好的皮膚小題大作.不過後來我發現這妹妹好像有某方面的障礙,好比說,她會說:(唉呀!洗頭的泡泡掉到我的腳上了,怎麼辦呢?).又或者他問我第一胎是女生,為什麼我第二胎會生男生,這一類的問題.讓我覺得好像不應該跟她生氣,尤其是她說她近期內可能會被fire掉.所以蛋媽便忍著又好氣自認倒楣的洗完頭.我只覺得整個美容院的客人好像都透過鏡子想證實我是不是長的很像外勞.那天晚上,又誕生了第二個犧牲者,那就是蛋爸.因為蛋媽不停的用各種方式問他我是不是長的很像外勞啊!因為這件事, 所以隔了兩三個禮拜,蛋媽才又光顧這間美容院,心裡盤算著,照她這樣大言不諱的服務精神,老闆娘應該不會再任用她了吧!(真是沒良心!自尊會比人家的生計重要嗎?)沒想到我又遇到了另一位異於常人的小妹,雖然從她的行為舉止我好像感到有一絲的不尋常了,但是真正覺得不一樣的是,從她幫我洗頭開始後裡面所有的員工上至老闆娘下至洗頭的小妹,都跑來跟我說,如果你覺得大小力了要跟她說喔,如果你覺得洗好了要告訴她喔!如果你覺得不好要告訴她喔!或者問我她洗得如何之類的話,因為蛋媽專心地看書看報紙也沒多留意時間多久,只覺得比我晚來的人好像都去沖水了,後來我才發現,她好像就這樣在我頭上搓了一個多小時,正當我開始東張西望出現狐疑的表情的時候,老闆娘趕緊跑過來叫她帶我去沖水.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要自己下指令的洗頭小妹ㄟ!後來跟老闆娘聊一下才發現,原來小妹妹是各選擇性失語症患者,,還好蛋媽頭髮量多質又堅可以受得了這一小時的搓揉.想一想這老闆娘的心地也真善良,雇用的員工都如此的特別.不過為什麼每次都是我遇到ㄌㄟ!

不過這還不是我遇過最怪的喔!上次懷瑾蛋的時候,因為貪近和便宜,到市場旁邊一家叫得天夏的店洗頭,結果老闆是穿著凡塞斯風格蓄著長髮綁馬尾操著香港口音的嘉義男人,雖然有點後悔,但已經來不及了.老闆為了跟我這個不與人談天的人打開話題,嚐試了多個冷笑話,直到我們真完全靜默了他才放棄.後來結帳時他指著桌上的碗公和骰子,問我要不要"席八辣"一下...

所以我想是我的命格如此吧!

 

 

台長: 透明存在
人氣(2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 & W 的媽~ |
此分類上一篇:我要謝謝那些給我打擊的人啊

(悄悄話)
2007-11-27 10:28:1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