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9 21:39:19| 人氣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親節隔天的悶熱週六午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休二日的這個週末,一口氣又睡了十幾個小時才醒來,
昏昏沈沈的從床上搖搖擺擺的離開,
刷牙洗臉後轉了電視關心一下新聞,
接著連上Youtube看看北京奧運的開幕式,
已經四十五歲叫李寧的中國厲害金牌體操選手演出飛簷走壁的點火儀式,
看到竟然覺得很感動。

午後的天氣太悶熱,不想洗衣,也不想整理房間,
周一的畢製作業還沒有心情動工,
八月下旬須要提報的多媒體資料還沒有頭緒,
房裡的燈泡壞了二顆,冰箱的雞蛋過期了五天,
肚子太餓,決定拎著車鑰匙出門找食物。

突然想起之前常吃的素食自助餐廳。

喜歡找自助餐是因為便當總是吃不完,
除了覺得浪費食物,
也擔心死後若投胎成豬應該不會餓死,
但其實一點也不想投胎成豬…
開了門進了久沒光臨的素食自助餐廳,今天的菜色還是和以前一樣,
對於習慣吃大魚大肉的人而言,應該是會看到一整排無趣的菜色吧,
不過重點是他們的東西便宜也乾淨衛生,賣相雖普通但並不算難吃。

夾牛蒡絲的時候遇到一位看起來就是虔誠的素食者,
吃素的人會散發一種不用多說就知道一定是吃素的,
當然那是刻版印象,有些人是隱性的吃素者。
那位和我一起夾牛蒡絲的太太見我在夾菜時,
不知怎麼,好像在打保齡球一樣,見隔壁走道上有人要丟球時,
就會禮貌性的等候你丟完球,再把自己手上的球丟出球道…

我原以為太太要夾其他菜,
以诙位置擋住她,所以在等我夾完牛蒡絲,
結果沒想到等我夾完時,她才去夾牛蒡絲,
明明只有兩個人而已,太太我們應該還不致於發生搶菜的畫面吧。

不過,不知怎麼她這樣的行為,讓我感到真是一位有教養的人。
可能是擁有虔誠信仰的宗教人吧,不管信耶穌或菩薩的好像都是這樣…

拿著便當盒結帳時,四樣菜加一碗五穀米才三十七塊錢勒。

後來車子沒油了,騎到住處附近的加油站,
大老遠就看到一個染金髮的丫妹仔在油箱旁晃來晃去,
停了車故意不想和她說話,她也不和我說話,
直到我車都停了杵在原地,她才訕訕的問我要加什麼油,
我回答了,她把油管插進油箱,壓下了加油栓,也不作聲,
直到十秒後才又懶懶地問我,加多少?
找錢時也不會說謝謝…油還滴到車外面,吼~

嘖嘖,服務很差ㄋㄟ,
丫妹仔妳是吃葷的吧,肉不要吃太多耶,
看起來真是很讓人傷腦筋啊。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4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星光四令人期待的聲音
此分類上一篇:相談慎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