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14 23:56:04| 人氣51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他們的表情飛到不知名的星球去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下課時,回家的路上順道買了晚餐,
一位…我不確定是否年紀與我相當的女孩,
當時和我停在同一個攤販前等著老闆娘的快炒牛肉燴飯。

女孩坐著,大喇喇的坐在離攤位最近的一張方桌旁,
我到達時,女孩已經到了,應該也點了他要點的東西,
當我喊完我要的燴飯後,女孩坐在椅子上不知在咕嚨著什麼與老闆娘說話,
老闆娘也是一副不耐的樣子,女孩像在和自己說話,又像在與人對談,
後來才知道原來好像是炒牛肉飯想改成炒麵的樣子,
一來一往大概費了四到五次的來回問話才搞定。
老闆娘的臉還是一副不耐,老闆則面無表情的燒著滾水,
也許是老闆娘的兒子,正賣力的開著大火翻滾著鍋內的牛肉與青菜。

那氣氛讓我想起QQ頭前幾天和我提到的金石堂臭臉加矮胖小姐事件,
所謂的服務業敏感特質的關係吧,
愈是在那樣的環境工作的人,對某些事的堅持會超乎常人百倍。
好比禮貌這回事,好比是否有同理心這回事。
金石堂臭臉加矮胖小姐原本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一個女孩罷了,
但因為態度不佳,所以小姐的矮胖因為臭臉的關係變成她的第二罪過。

然後那位炒麵小姐的晚餐終於完成了,
不知怎麼她給我的感覺就是怪怪的,
臉臭臭的,給錢的態度也臭臭的,然後老闆娘找錢時也臭臭的,
女孩離開時緩緩從我前面走過的身影,整個人看起來都臭臭的,
很抱歉的是,因為看著她背影離開發現有著驚人的屁股,
我沒有惡意,但真的無法形容當下的感覺,
只能說,好厲害的屁股啊…。

接著我的燴飯也好了,
用著假裝很道地的台語和老闆娘說我不用塑膠袋,
老闆娘沒有表情的臉突然對我笑了,問我說那筷子也不用喔?
我點頭說,免啦!然後拿出剛好的零錢和她說謝謝準備離開。
老闆娘見我將紙盒塞進車廂裡,
對我喊著「哩安咧湯汁會滴出來髒了包包啦!安咧甘A塞?」
隔著口罩看著老闆娘我笑了說不會,說了謝謝,
接著她便對我搖搖手叫我小心騎車嘿。

那一刻的互動,突然變的奇妙無比,
是表情從什麼星球飛回來了嗎?
還是一切都是屁股的問題?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51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貓山先生的瑣碎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第六感只用在衰事上
此分類上一篇:不穩定

hahais
嗯...是屁股...
2008-05-19 14:40:07
版主回應
屁股果然是個人才...
2008-05-23 20:20:20
吉兒妹
唔...果然還是屁股的問題?

才會一路臭到底啊...哈
2008-05-28 20:3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