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5 18:11:12| 人氣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e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想養個什麼,貓狗之類的吧,
從來沒養過寵物,只在小學時種過綠豆與蕃薯,
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有點心碎。
為什麼沒有養過寵物這種事呢?

從來都住公寓,
這種環境似乎不適合養動物。
我媽說。我朋友說。我同學說。連現在室友也說。
所以,原本有了可以收留一隻小虎斑貓的機會,
硬生生的被否絕掉了。我不能養貓。

「那很麻煩耶,而且你如果養到一半不想養怎辦?丟了牠嗎?」
「我會過敏耶,空氣會飄著動物的氣味。」
「我們住公寓耶,而且你確定你有時間可以陪他嗎?」
「到時他可能會在你的床上撒尿亂抓,你OK嗎?」

反正,拒絕的理由會絡繹不絕的砸向你,
歸納起來也只有一個結論:「NO WAY!」
那還說那麼多幹嘛啊...

結果室友跑去教會和人家聊起來說我想養貓被拒絕的事,
然後一個姊妹好心的說要借我養他家的貓,可以為期一個禮拜。
「一個月也沒問題喔!」室友的教會姊妹在電話中這樣說。

教會裡的朋友一直有著莫名其妙的熱情讓我難以招架,
也許是我個性太冷,所以總是有說不上來的哪裡奇怪。
我不想去怨我室友為我著想還禱告說讓我能養貓的事,
(那你就不要拒絕我養小貓的事,就不用因此而禱告了啊)
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養屬於我自己的寵物,
對於所謂寄養然後過個乾癮這種事,
老實說我並不是那麼想要接受,
不過,對方太熱情,想說NO又覺得不好意思。

總之,這禮拜日開始,我應該會有一個新室友,
叫什麼名字還沒搞清楚,只知道最近他和他主人鬧翻,
鬧的主人不能睡覺,老是蹭著主人的腳裸來回繞著。
然後我要去找個盆子,貓砂,貓餅乾,貓碗,
開始與一位新朋友共同生活一陣子。

台長: 貓山先生
人氣(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