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02:58:37| 人氣2,0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獄門--極度暴力與虐待的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獄門,成英姝的新作

這一本入圍皇冠大眾小說獎的作品(明年換我參加了!!)
買的時候是封起來的,並且在書封標明了"18歳以上禁止閱讀"的字樣,更增加了我閱讀的慾望

故事很精采,是說一個名叫司徒荒夜的搖滾歌星,因為殺了人必須入獄,便叫了司徒命(他最愛的人)來代替他
司徒命是一個神父,他從小就已經受洗與堅定要當神父的志向,他非常愛荒夜,如同愛那一個不存在的主一樣的莫名迷戀,所以他願意代替荒業進入恐怖的監獄中

由於小說的設定是一個不存在的世界裡,那裡面的人都極樂意與慣性傷害別人,這可不是普通的傷害,司徒命一進入監獄中,首先被一個叫做狄亞農的犯人在臉上烙下十字架(聽說他的專長是把人的頭皮完整地割下來,他覺得那是藝術品),那是用燒紅幾千度的鐵具,由右眼瞼那邊橫切至左眼瞼,再由額頭上直切入下巴,臉被分成了等量的四等分,皮膚燒焦的味道傳到命的鼻子裡....(我看到這就受不了了,閉上眼睛休息了好一陣子再看)

還有大量地被所有犯人輪姦直到腸子爆裂,被鑲滿釘子的木棍痛毆,以及後來在格鬥場上,如何生存下去的痛苦掙扎.
裡面提到一些很有趣的犯人例子:
有一個叫熱熊的犯人,他從小就有暴食症,後來因為繼父威脅他說如果再繼續如此肥胖,那就要用刀子把他的肥肉一點一點地割下來,熱熊嚇壞了,他使用了慘無人圜的方式使自己瘦下來,但也因此瘋了,衝進去餐廳掃射很多人而入獄,後來在監獄裡,只要一吃多就有罪惡感,就自己會把肉割下來

還有一個叫做瑪莉蘿的人妖
她是一個必須定時打赫爾蒙維持自己女性特徵的犯人,很多人跟命說,男生的時候她叫做李斯本,女生時叫瑪莉蘿,而把這兩個人當成同一個(雖然真的是同一個)是一種致命性的錯誤,因為相差甚遠
李斯本剛入獄時轟動了整個監獄,因為他是一個把一家子殺光,連內臟都掏出來把玩的變態殺人魔,後來典獄長建議他轉換性別
李斯本在一個破碎的家庭中長大,他的媽媽本身就是一個虐待狂,喜歡濫交,並且把男人們帶回來一起玩弄李斯本,李斯本從小就學會如何討好他人才能生存,所以他殺人不是因為他變態,而是他只是想跟母親證明他不是一個軟弱的人
而瑪莉羅便是他幻想自己便成母親的方式,唯有變成母親他的內在才會平衡,才能證明母親是愛他的

司徒命在許多暴烈中努力地活下來,也從烏鳳那裡學到了許多格鬥技巧(我覺得烏鳳的個性很像戴哥)漸漸地發現許多真相
司徒荒夜是因為太了解他了,所以才會選擇命來替代他,因為司徒命有一種無以明狀的固執,是連自己的命都可以不要也不多說一個字的人,所以再如何恐怖慘忍的刑求對他來說都是可以忍受的,而命自己本身對於基督曾經是肉身這回事很是著迷,神曾經披戴過人的肉體來接受考驗折磨對他來說是一種宗教上的刺激
所以潛意識中把自己當作耶穌來替荒夜頂罪
真相便是荒夜要從擁有龐大集團勢力的頭子天海那暗中接收許多勢力,所以殺了天海的代言人紅風,他太聰明了知道天海一定查得出來,所以把命親手奉上便是最完美的主意.
他知道命愛他,而他自己也是連生命都可以不要地愛著命,所以這算是考驗與試探命對他的愛意,如同上帝考驗人的忠誠度是一樣的.


故事相當引人入勝,我覺得成英姝的進步驚人,之前的無伴奏安魂曲就已經相當精采,但是這一次的描寫又更加的精闢
應該說暴力小說(我想他的形容都太過寫實到已經沒有美感,所以無法稱為暴力美學)是一種對閱讀者是一種挑戰,應該說人本來就是會對暴力與色情產生無法形容的刺激感,但是過於深入就會有不適與排斥的情緒產生,但是她用了一種書寫的方式讓我可以儘量去克服這類的不適,好比說我大約知道人都是如此,當觸碰到危急生命的時候,那一種不顧一切毀滅對方的情形便會自然發生,我先知道了底限,所以過程在如何恐怖不堪我都會想要急著看完

人性本惡我不是抱持這樣的觀念,但是我明確地知道一點便是人性是不可考驗的,要是問我世界上有沒有荒夜與命這樣的愛戀存在,我可以肯定地說沒有,因為這是相當盲目與不顧自己的,沒有一個人不是自私的,而宗教上面我沒有那樣把握,因為大愛的精神我可能還未完全領悟吧!!


這是我最近非常愛的一本小說,總共花了我六個小時瘋狂讀完,如果認為自己可以接受那樣血腥暴力的場面,你如果本來就愛電影發條橘子,索多瑪城120天,母親愛情的限度之類的片子,那你一定要看看文字版的暴力.那威力絕對不輸給影像.






台長: 謝曉昀
人氣(2,0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該逼
索多瑪的120天我是兩年多前看的吧

看到剛好他們正在瘋狂的變性虐待雜交我媽就回來了

我趕緊按掉

從此以後也沒有什麼勇氣再看完它

那種變態暴力遠比奪魂鋸系列

德州殺人狂什麼的恐怖100倍

不知道何時我才有那勇氣再度挑戰


想到就毛
2008-04-28 04:09:51
...
愛一個人 似乎可以輕易為她擋死
但卻無法為她受盡磨難

我的精神上限目前只推進到&quot小公主系列短篇&quot
這種...等我哪天想殺人或是被殺的時候再看吧!

不說也知道我是誰~&quot~ 真得想點辦法除去這樣的足跡!
2008-04-28 09:29: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