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6 14:29:59| 人氣8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遇見橄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2,萬事俱備,是個打皂的好日子,我以既興奮又期待的心情計畫完成生平第一塊全程自製的手工皂,開啟我的皂訪之旅。

 

第一塊皂,當然要好一點的,但又不能太枉費(否則一旦出師不利,就付諸流水了),我用了橄欖、可可脂和芥花油,同時具有滋潤和保溼的效果,因為用了一半以上的橄欖,所以就名之為『遇見橄欖』吧。

 

遇見橄欖配方:

橄欖油300g   可可脂50g     芥花油70g     椰子油70g     棕櫚油100g

精油:甜橙、荷荷芭 5ml

 

製作過程中有一驚險場面在挖可可脂時幾乎來不及電子秤的速度(電子秤停擺時間一長,會自動斷電),邊挖的時候手還邊發抖,一顆心噗通噗通的跳著,比赴考場還緊張,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這一鍋皂從準備到完成,前後花了我三個小時,還蠻久的,當然中間我還煮了噸簡單的炸醬麵當晚餐。

 

隔天,我滿心期待打開包裹的衣服,往裡一瞧,嗯硬了,顏色乳白,好漂亮!應該是成功了吧!

 

1024,隆重的一天!女兒和我一樣,從一早就問什麼時候可以切手工皂,我跟她說會等她補完習、寫完功課再切,其實我很忍耐著,一直忍到她所有事都弄好了……到晚上七點,兩人才迫不及待地打開牛奶盒。

 

整體來說,它近乎完美,只是我的切刀不夠寬,不能一刀到底。

後來,寶貝女兒自告奮勇拿美工刀刮除盒子裡的皂屑時不慎割到手了,真無辜,好心疼喔。

 

這幾日來有一些心得

心得一:可可脂要事先刮好備用才行。

心得二:波浪刀寬度不能太窄,否則要選用上面沒有一個「槓」的那一種。

還有,千萬別讓小孩刮皂屑。

 


後記:第一塊皂,成功!當然要送給功勞最大的老公囉!致上最敬禮,謝謝你。

台長: 櫃子
人氣(8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手工皂 |
此分類下一篇:左手香甜杏仁寶貝皂
此分類上一篇:手工皂特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