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8 21:58:38|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總在懊悔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剛跟姐妹們去上了一堂芳香療法DIY的課
老師把人的性格用精油的種類區分成九種形態
大夥熱熱鬧鬧討論著彼此以及熟識的人、名人

每個人幾乎都跨了幾種形態
不過,我還算集中地屬於“香料類“
除了“易成功“這點特質完全沒有之外

特別是負面的任性、衝動、毛躁、情緒化,樣樣不缺

從颳起冷風的街頭回到溫暖的家
心底其實是充滿著柔情的
不知道為什麼
回到房間卻又為了一點瑣事
對著爸爸發起小脾氣來

自覺理虧的爸爸賠著笑臉趕來善後
得理不饒人的香料女兒繼續在一旁碎碎念

只是幾分鐘的時間
爸爸日形佝僂的身影離開房間

霎時間
我被強烈的懊悔包圍!

這樣的情景
其實常發生
因為價值觀的不同、生活習慣的差異
我常常在疲累一天回到家中
為了小小的生活瑣事對爸爸媽媽發脾氣
轉身之後
卻又懊悔不已

嘴硬的我不習慣道歉
總是佯裝無事做些事情表明心跡
大多數時候
爸媽也像沒事兒似地繼續與我交談

一直都是這樣的
但是
我也一直都知道不該是這樣的

最近
聽到、看到很多身邊的人經歷生離死別的故事
我慢慢明瞭
儘管父母身體尚稱硬朗
歲月不停前行之下
年事終將日高
道別的時刻或許沒有想像的那麼遙遠

每每轉念及此
就驚恐、憂傷、懊悔得不知所措

我真的真的應該收斂自己的脾氣
特別是對最愛我的家人
該有著不說一句重話的溫柔
以行動來證明自己珍惜身為一家人美好的緣份的

台長: 紫色的薰衣草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