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6 02:52:00|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欲望滿足工作者 v.s trouble mak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如其來的「暴動」,讓我跌入谷底。

昨天,在前往通訊行的路上,接到執行的電話:「依綾出包,他沒有寫今天的場次需要用到狗。你那邊有辦法馬上借到嗎?」掛上電話,急忙的找尋適合且願意借的狗。我找到了T。

關於他那腿特長的雪納瑞小公狗,我想是最適合的。於是撥電話給他,說明困境,T很豪爽的答應。就這樣,大功一件。

今天收工之前,打電話發狗的通告。他說如果狗不乖,沒有按照劇本來走,就買個零食給他,當作獎賞。收工後,一連打了幾通電話給他,問他買什麼比較好,需不需要準備飼料給狗吃。他才緩緩說出一件可怕的事情。

他說記得要給狗喝水,因為那天回來之後狗很渴的狂喝水,我說我有給,可是狗不愛喝。他接著又說,狗一回到家,就開始吐,連吐兩次。我嚇到了。無法想像這麼活潑的狗會吐成這樣。聽不出T的聲音到底藏著憤怒還是難過,只是淡淡的說:「他太緊張了。」

回到家裡,我開始想著關於我的工作。

我是慾望滿足者。最簡單的,滿足導演的要求,不管對人還是場景。導演要什麼樣的場景,我們找給他,不滿意就找到滿意為止。他不喜歡的演員,我們就撤換,即使對方已經拿走劇本。對其他工作人員甚至場景主人來說,我們也是滿足慾望的對象。場景不能怎麼樣,只能拍到幾點,我們就必須以婉轉的口氣告訴全世界。

我是欲望滿足者,同時也是trouble maker。

臨時需要一條狗,我必須靠著長久累積下來的友情去借。要不花錢的場景,除了死皮賴臉的懇求,還得問問親朋好友肯不肯友情贊助。對他們來說,我是麻煩製造者。

矛盾。

晚上,發生一小時的挫敗。

執行一整個下午都不在,把現場交給我負責。突然,導演需要燈光師到對面的頂樓架一顆燈,問我可不可以。基於慾望滿足的工作性質,只好硬著頭皮到對面大樓詢問。

對面大樓的頂樓,加蓋了一間小房間。沒人在家,無法詢問對方是否同意,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詢問下一層。下一層有兩間住戶,左邊的沒人在,右邊只有一個年紀大約高中的小男生。小男生說頂樓是他們加蓋的,媽媽住在裡面。礙於現實,我只能問他可不可以放顆燈在頂樓,他說沒問題。於是,我得意洋洋的回到現場,告訴所有人可以到對面打燈。

燈光師再三問詢問是否真的可以打燈,我露出「當然可以」的笑容作為回答。他扛著很重的燈,爬了幾層到達頂樓,冒著生命安全將燈放在水泥蓋住的水塔上。一切是那樣的順利。

架好燈的時候,燈光師希望我看看還有沒有其他住戶在家,萬一到了深夜,大門深鎖,小男孩如果還沒回家,我們就無法取回架在頂樓的燈。我依著他的意思,找到小男孩隔壁的住戶。聽完我的說明,他十分豪爽的答應,如果門關著,可以幫我們開門。於是,我又帶著燦爛的笑容回現場。

拍著拍著,到了八點多。突然場務衝進來:「ㄟˋ,你們對面是怎樣,人家說要報警了啦!」當場嚇傻,就看到一個老女人在對面咆哮。執行與我馬上趕過去,趕路的同時,他問著到底是怎樣。我實話實說,他沉默不語。

到了對面頂樓,只能用慘來形容。

執行一直說著抱歉的話,對方卻不斷羞辱我們,實在聽不下去的我,根本無心搭理。最記得一幕:執行一邊準備掏出名片,一邊告訴對方自己姓什麼,沒想到對方說:「我管你姓什麼!」真是絕妙的一場戲。反正最後結局,就是無奈的把燈卸下。

我永遠記得,現場的工作人員看著我們道歉的樣子,以及咆哮的老太婆說:「你竟然詢問一個未成年的人!!」

回到現場,我,十分十分挫敗。想著自己為什麼沒有妥善處理,讓執行去道歉,讓大家看到製作組不好的一面,對我們的能力打折扣。我跑去跟燈光師道歉,害他扛了這麼重的燈,走了好幾層。燈光師笑笑的對我說:「有沒有很挫敗?」我點點頭。他說:「誰叫你不聽我的話。好啦,不要想太多。」他摸摸我的頭,笑笑的走開。

那時候,我好想哭。

很想離開現場,責備自己為什麼這麼草率,可是,我不能夠這樣。必須面對一切,因為這是我造成的。

後來,我問執行,如果是他,他會挨家挨戶的尋求同意嗎?他想了想,告訴我他不會這樣做。頓時,我鬆了一口氣,接受執行說的:「我們運氣不好。」的說法。

我想,我不會跳槽到別的劇組,即使他們打來電話數次。不是因為執行對我說的話,而是,這件事情讓我知道,我引以為傲的經驗是個屁。

明天,加油吧!

台長: 二六零九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