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10:26:41| 人氣5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覺大戰逼瘋老媽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繼上次帶弟弟去看醫生完後,這禮拜一因為他睡眠很不穩定,所以我又帶他去看一次醫生,可是檢查完,醫生說他感冒已經好的差不多了,沒什麼大礙,精力這麼旺盛,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醫生最後交代,如果非必要不用餵他吃藥,有任何問題再致電給他詢問即可。

 

回到家已近中午,我早上8點就坐車去掛號了,已經夠早了吧!那位醫生的魔力真的很驚人,我還排到9號,等了1個小時多才輪到我...我真是適合等待欸...

 

因為醫生交代不用吃藥,所以我就先觀察看看。下午2點,弟弟的小睡時間到了,他吵著吃奶,我餵完他後,他就不支倒地了,我把他放在床上,不到5分鐘,他翻個身,就閉著眼睛抬著頭大哭大叫,那表情很痛苦又很害怕的樣子,好像睡覺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一樣,他又接著滾來滾去,邊嚎叫,我去抱他,哄他拍他,沒有用!一直在我懷抱中掙扎,不斷用力,扭來扭去,這過程都是閉著眼睛,我不得已,只好叫他名字,把他叫起來,他睜開眼睛後,就不哭了,我陪他一下下之後我就離開床鋪,沒想到他又唉又叫,抿著嘴巴,眼淚流滿面,一直看著我,我只好又抱他,結果他就不哭了,一整個下午我都這樣跟他耗著...加上每個晚上都沒有睡好過,所以我脾氣也變得很暴躁,忍不住就對他大喊大叫,請他不要再這樣子不乖!之前晚上就算睡眠不穩定,可是白天從未這樣過,於是我帶他到馬路對面的土地公廟拜拜,祈求土地公可以保佑他平安長大,幫助他睡眠穩定下來。

 

晚上睡覺時間,照例餵他吃奶,通常他也是會直接睡著,但那一天不是這樣順利,一樣把他安頓好後,不到5分鐘,他一樣翻個身,就跟白天一模一樣的狀況,我都快瘋了,怎麼哄都安靜不下來,我只好再餵他吃奶,他也很奇怪,瞬間乖乖吃奶,也吃了很久,然後他就又入睡了,我不敢馬上把他放下,多抱他個10分鐘後,我才幫他蓋好棉被,過了5分鐘,狀況再度發生!!天阿,我已經失去耐性了,我真的快要瘋掉了!哪有小孩子睡覺睡的這麼痛苦的?好像睡覺全世界都對不起他的樣子!我很生氣,我把他抱起來,試著安撫他,可是我無論怎麼做都沒辦法使他乖乖入眠!我只好三度餵他吃奶,他仍然照吃,吃完後繼續閉上眼睛,看似已經沉沉入眠,其實很不穩定的樣子,我把他放好,他翻個身又開始唉唉叫,喔!我真想殺了我自己算了!

因為連續幾天都睡不好,白天也是又吵又鬧,我又帶他去拜土地公,第二次拜完後回來,他狀況改善了!我又驚又喜,但是好心情維持不到一天,昨天晚上有開始折騰我一整夜....這就算了,早上六點就給我起來玩了!我無法入睡,擔心他吵到另一半的睡眠,我只好陪他玩...

 

剛剛八點時候,我幫他換好尿布,他明顯地吵著吃奶要睡覺,我餵完他後他就沉沉睡去〈唉,看起來很沉睡...〉,我多抱他幾分鐘,很輕很輕地將他安置在床上,我坐在旁邊看他睡覺,唉,不出所料,他翻個身後又開始哇哇大叫..........一樣抱他哄他都不管用,他一直出力,閉著眼睛哭天喊地的,我氣不過,打他屁屁,把他叫起來,結果他睜開眼睛後,開始吸吮手指頭,對著我咿咿阿阿的笑,我實在是...整個頭頂都已經在冒煙了!!

 

對於他這樣的狀況,連續這一個禮拜!我很擔心,之前從來沒有這樣過!即使白天小睡,他翻來翻去也照樣睡得自得其樂,可以睡上2個小時沒有問題,充足的時間可以讀書做家事,可是這一個禮拜,他睡眠情況極度惡劣,嚴重破壞了我的作息時間,讀書進度也嚴重落後。除了比之前特別吵鬧外,其餘的他都正常,活動力滿分,也會對我微笑,咿咿阿阿的想跟我對話,看不出來哪裡讓他老大脾氣不爽快不肯睡覺?尿布換過了,乾爽狀態,確定不是流汗熱了,也不是肚子餓,但很奇怪,只有餵他吃奶他才會安靜下來....

 

弟弟3個月時,可以ㄧ覺到天亮,從晚上ㄧ點多吃完奶後可以睡到隔天早上7點或8點甚至更晚,那時候我就覺得弟弟很好帶很乖,可是好景只維持差不多兩個月,自那之後,我就沒有晚上睡覺可以連續睡上2個小時的!ㄧ個晚上要起來好幾次,睡了又被中斷!這種感覺真的生不如死,超級痛苦,導致我白天沒有食慾,晚上燒好菜也不想動筷子,因為無法得到充足的休息,所以上次的感冒至今未完全好,我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去改善這個狀況?

 

不得已,我今天下午要再帶他去看一次醫生,天阿,又要等上好幾個小時!

 

媽媽真是這世界上最最最痛苦的職業了!唉...............

台長: Thy’s gone
人氣(589)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藍貓眼
加油啊,媽媽只要熬到小孩自己走路就好點了,嬰兒期總是比較辛勞的,真的太累怎麼不請自己媽媽帶幾天呢?

如果是我我會這樣,婆婆不敢這樣要求..
2010-05-28 18:02:11
版主回應
我媽媽在南部呢!所以是不可能幫我帶小孩的..

婆婆仍在上班,她只有下班的晚上時段可以幫我看顧,不過這樣也很好了,我可以輕鬆一下
2010-05-31 09:17:46
(悄悄話)
2010-05-28 22:07:47
荒蕪的夏日
你要不要請同地區的朋友推薦你其他的醫生呢?
換各不那麼有名的醫生也可以阿!
你可以自己多觀察看看醫生在決定.
明星醫生不見得就是好耶~
病人多有時候反而容易影養看病的品質吧.
我有曾經迷戀過名醫,後來等過好幾次抓狂的經驗後,就多跑幾家看診比較,後來就固定看那幾家.

還有,不知道你的宗教信仰如何?
我的建議和經驗是,如果孩子容易哭鬧或不愛喝奶之類的,我會帶去收驚,通常收驚後會改善許多.

辛苦你啦~新手媽媽!加油喔
2010-05-31 00:47:32
版主回應
親愛的,我本身沒有迷所謂的明星醫生
這位醫生也是當地人介紹的,就只說到這位醫生而已,沒有推薦其他

不過這醫生醫術的確很高銘,雖然病人多,不過檢查的很仔細,所以我才願意等〈要有耐心就是了〉

我本身沒有宗教信仰,不過我都會去土地公廟拜拜
我婆婆說這樣就像是在收了,所以叫我不用特地給人收驚

當媽媽才知道育兒的艱辛!!
2010-05-31 09:20:42
(悄悄話)
2010-06-04 15:03:55
∞玄滕∞
小孩最頭昏的就是妳想睡

而他不睡給你在....
2010-06-12 15:54: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