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5 21:22:59|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六日行【第五天】- 期待回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記原文

==
8/21 晴時陰 / 環球影城(大阪港灣日航飯店)

今天的行程並沒想像中有趣
也許是累了
也許是我已經過了玩遊樂園的年紀

要回台灣了,其實滿開心的
回到期待已久的家
熟悉的環境
雖然又要去想一些事
卻也好

世界就要開始落實
Taiwan, I'm back!


==== 才放兩天颱風假就開始無聊的小花之分隔線 ====

後記:
也許是我已經看過美國的Disney
日本環球影城真的沒想像中有趣
真要推薦的話,大概就是最新的【蜘蛛人】3D冒險館、【魔鬼終結者】2-3D館及【史瑞克】4D劇場值得去看
其他的咧...
【回到未來】讓y小姐暈車、讓40歲姊姊差點把午餐吐到前面人的後腦勺、讓我差點扭到脖子,對於這種比較激烈的還是不要推薦好了

至於【侏儸紀公園】,感覺沒有六福村的刺激
喔,【水世界】的Show不錯,刺激又有大場景,演員素質很讚

還有....在環球影城買的櫻花茶葉,waiting說很好喝
該推薦這個嗎.....?(沈思中)


至於下午四點的遊行
大家看照片就知道了,非常熱鬧
但時間不長,頂多二十分鐘
除非你追著遊行隊伍跑

而晚上八點的煙火表演
有很多驚喜的效果
例如快速充氣變出來爬房子抓美女的大金剛和環湖游泳的恐龍
以及歌舞表演
至於煙火
其實還比不上我們國慶煙火的多變化呢
而且時間一樣很短,頂多半個小時
(印象中Disney的煙火似乎比較好看)




但值得讚許的是
影城內工作人員數量之多、分工之細
其實從很多小地方都看得出來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
工作人員會依照遊客人數的多寡機動調整隊伍動線
沒聽他們忙碌通著無線電
也不可能用心電感應
我一直很疑惑他們是怎麼知道現在排隊的人有多少、而他們又該拉起哪些封鎖線或拆掉哪些封鎖線呢?
可見他們對自己工作的流程十分清楚



在那兒看不到一個冗員
每個人都堅守自己工作崗位
雖然自己的工作很簡單,也許只要注意一小塊區域或表演個五到十分鐘
但他們都是用最認真的態度完成
絕對看不到敷衍偷懶
舉例來說,我們玩【大白鯊】的時候
是要坐船環湖一圈冒險的
而開船的工作人員,要在我們面前演戲
假裝我們的船被鯊魚攻擊,而她要保護我們這些乘客平安抵達目的地

只見她一開始歡迎我們上船,介紹沿途風光
後來腰間的無線電響起,說某某船被鯊魚攻擊遭受危險
一個轉彎我們看到跟我們同類型的游船慢慢沈沒,旁邊水面有鯊魚鰭出現
開船少女緊張的拿起無線電與總部連絡
然後從抽屜拿出一把槍,就在我們面前噠達達達的開槍與不時竄出的鯊魚搏鬥起來
要假裝小心開船、要假裝辛苦與鯊魚搏鬥
還要不時提醒我們這群笨遊客要抓緊扶手不要靠近窗邊免得被鯊魚突襲

看著她的表演
我不禁想她光這個下午要演這相同的戲碼多少次?
為什麼看起來她的笑容她的緊張她的害怕都好像是真的呢?
好厲害啊
這種看似簡單其實極度反覆無趣的專業演出,實在很難啊!


還有,遊行結束後
廣播傳出歡迎大家跟著遊行表演的隊伍繼續前進的話語
但也提醒遊客可以的話請順手撿起遊行表演撒下的紙片及彩帶
若有沒撿乾淨的
遊行隊伍後方馬上有清潔人員沿路把路掃乾淨

我在去環球影城前買的新布鞋
穿了一天後回到旅館脫下來
看到鞋底非常驚訝
完全沒沾到類似口香糖或是爆米花之類的渣渣
簡直跟新的一樣乾淨
努力回想影城裡的地面不是大片石頭磚就是地毯
好像我的腳從未踏上泥土地也從未踩過草
在西部區似乎有走過碎石地
但看鞋底真的一點灰塵都沒有
讓我驚訝得不得了


回想起來
侵略主義強烈的國家如德國、日本
都是工業發展十分精進也十分有野心的國家
我相信日本如果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沒有被美國投下原子彈
以他們認真工作的個性
大概真的會統治世界 =__=
(小時候看日本卡通的時候我常在想,為什麼壞人都想統治世界呢?統治世界有那麼好玩嗎?)


日本確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但他們的拘謹與壓抑卻也是他們優點的一體兩面
剛回到桃園中正機場的我落差很大
因為數小時前才在明亮乾淨的關西空港候機
數小時候我踏出飛機走入國門
先聞到的是廁所的臭味
再看到頭頂日光燈忽明忽暗的閃著
最後看到觀光局所做的2004台灣觀光年的廣告看板
真諷刺 ~__~


我還是愛這塊土地
還是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因為台灣有太多可愛的地方
但如果每個人能更為自己的工作盡一點點力、更付出多一點心
這裡一定能變得更棒
真的

(第六天的小花就回國了,除了機場哪兒都沒去,所以遊記就到五天結束囉!)

- THE END -



(附圖:遊行的ET花車,請想像ET舉著右手食指說:『E~~~T~~~ G~~~O H~~~O~~~M~~~E~~~』,小花也要go home 了 ^___^ )

台長: 小花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