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7 02:58:29| 人氣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fter dark…黑夜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fter dark…黑夜之後…
作品開場於一個十九歲的少女深夜獨坐在Denny's餐廳喝著咖啡,
村上透過這個角色為讀者描畫出棲息在深夜東京各種人的內在幽暗。
村上這回拿出他形塑角色的看家本領,並大膽向自我的風格挑戰,
寫出完全第三人稱的小說,......



而我的黑夜之後
是要面對白晝下的黑夜
人 是黑的
心 是黑的
空氣 是黑的
所有的一切 都黑的那麼絕對


你走了 先我們大家一步
到一個我們日後約定見面的地方
真不乖 都這麼大的人了
幹麻那麼急躁呢

依稀記得
One Night in北京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認識你
跟你有交集時的背景音樂
你的歌聲 夾雜我們的笑聲和酒氣
揭開了之後出國的序曲

12 Days in Aotearoa (New Zealand)
夜夜狂歡 把酒當歌
令人啼笑皆非的Lady's Night
我相信那是你這一輩子最快樂的時光
也很高興 我們彼此都分享了生命中的美麗時光

下次 當我再次踏上紐西蘭的國土時
我一定會非常懷念你曾經跟我們一同悠遊過
毛利人口中的 白雲的故鄉



那天
你走了
雨也停了
我看見你
微笑了

台長: Vavuy
人氣(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