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0 21:22:0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xto的眼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很長的這句:
我們不單是爭取同性相愛與情慾的權利,
事實上我們要求的是對所有情慾主體的權利保護,因為在生命的各個階段,
人們都有可能體驗不同性別、不同形式的情愛關係,
我們透過各式各樣親密關係的建立來豐富自我的意義,
而這樣的需求不該被壓抑或污名化。

同志團體,讓我覺得很有生命力,正在「動」而且又會「動」的社運團體。
不管從他們的留言版、文宣,從他們開始和政策與政治人物接觸,
還有看到一些很投入的同志。
真的很有活力、有創意、有彈性,就像彩虹一樣的鮮艷。
同時,也逐漸開始吸吶一些婦女團體的加入,
雖然婦女團體是講性別挑戰權力,但是在台灣婦女團體反而沒那麼強。
(不是恰北北,而是不夠多元去解構權力。)

權利的給與比較難由上而下,
而且由下而上得來的權利,不是更真實。
雖然壓迫歧視不該,
但是可以看到去挑戰這些歧視的人,對生命的美好有更全貌的想像與堅持。
未來肯定會更好!

政治政策的參與好像對權利的爭取比較有效,
但是那通常得花很多時間的累積。
像現在我發現身心障礙者可以參選立委,原來是六七年前爭取來的。
身心障礙者可以考公職,也是好多年前漸進式爭取來的。

在這個政治正確,
或對一些觀念充滿著似是而非的社會,
或滿口人性地強調個體的需求評估,
現身真的很重要。
在這麼有活力的同志運動下,
我相信可以培養出一個有勇氣的現身者,
進到決策、進到政治裡,
因為遊行那天紅樓台上為了造勢而來的民代是假的,
但是現階段有他存在的必要!


照片是西班牙城市裡把人擋起來的假門
看到這個,想到蔡明亮,就手癢拍了它!

台長: sexto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