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8 19:51:26| 人氣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3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先生反問嘉美說:「妳沒有參加過未婚聯誼嗎?」

 

嘉美的表情就有點尷尬了,摸摸頭老實說:「我覺在路上遇到中意的機會都不高了,聯誼我看也不會提高多少。」

 

陳先生問說:「妳都沒有想要結婚的念頭嗎?」

 

家美被問的答不出話來,尷尬的表情回應說:「你這問題問的很突兀,好比這套餐餐前酒才剛上而已,就問起牛排可以上菜了嗎?直接跳過了沙拉跟麵包。」

 

陳先生一點都不為意的說:「我想妳我都要有以結婚為前提的裡想下進行交往,而且進行的速度會加快,畢竟我們年紀也大了,時間也有限了,如果交往一段時間後才說妳根本不打算結婚那我豈不白忙一場。」

 

嘉美嘟著嘴說:「這話說的是有理啦!」

 

陳先生很認真的說:「我一個同事跟她老婆交往結婚歷經五年的時間,婚後半年離婚,原因就是他老婆不肯做房事,妳說這冤不冤呢?」

 

嘉美笑著說:「那個男人還真命苦。」

 

陳先生從口袋裡拿出筆記本問說:「妳呢?對於結婚的對象條件要求有那些呢?個人有沒有特殊的嗜好呢?」

 

陳先生的問題一個接著一個,每個問題都很直接露骨,嘉美有時候被問到感到有點冒火,而且陳先生還習慣性的拿起她的手研究手相跟手指頭紋路,對陳先生而言越早了解兩人之間的配對指數越好,免得浪費了無謂的時間跟金錢,第一次相親就遇到如此專業級的人物,嘉美無耐又好奇的想著:「這個人是把相親當成製程開發案在進行嗎?」

 

整個晚上都是陳先生在發問,嘉美本身對陳生生反而沒啥問題,被問到最後嘉美態度也自然些,反正就當填問卷調查,陳先生還會跟嘉美談一些幫她推理試算出來的一些個性取向,嘉美放鬆心情的大啖美食跟享受音樂,心想或許自己也該跟陳先生學學對自己人生的積極態度,起碼生活過起來充實些,看著陳先生厚厚的筆記本,嘉美想著:「這個人將來或許可以改行當算命師。」

 

飯局吃了約兩個小時,陳先生面前的食物沒有動到多少,倒是嘉美食慾好到每盤皆空空的,陳先生滿意的闔上筆記本也順便拉拉脖子上的領帶說:「今天先到此為止就好了,希望妳不會覺得很枯燥無味,我是踏實派的作風。」

 

嘉美笑笑說:「你是細心點了,但是還算的上是個正人君子。」嘉美心想比起那些花花公子的作風,陳先生是穩重又很務實了,反而給人種值得信賴的想法。

 

陳先生露出羞赧的笑容說:「我沒有什麼交女朋友的經驗,但是我真的很認真的再找我生命的另一半,平常工作時間長壓力也大,同事間的婚姻狀況也都不是很好的下場,我不希望我的婚姻落入下班後的下個戰場。」

 

陳先生的坦然讓嘉美的防備心自動撤除,她面帶微笑的說:「了解。」

 

嘉美心中想著其實自己的選擇權不多,個性拘謹的她不懂得開發交友資源,凡事被動又不積極錯失大好青春歲月,就算不能順利走上婚姻道路也該有些正常的社交活動,比起陳先生為了自己的幸福在努力而言,嘉美實在輸人太多太多,人其實不太需要痛徹心扉的愛情,一段踏實又安穩的婚姻生活才是真諦。

 

第二天,嘉美跟陳先生約好一同出遊,個性謹慎的陳先生約了嘉美在新竹火車站見面,當嘉美聽到在新竹火車站見面時心裡抽痛一下,不過很快的又恢復平靜,臉上完全看不出任何異樣。

 

嘉美一早就來到了新竹火車站,也站在當年等待志剛的圓形樑柱下,相同的位置不同的時空背景,人是老了多少呢?嘉美的思緒不由得黯然起來,是志剛耽誤了她的青春嗎?為什麼始終都要維持矜持的她,最後必需這樣子面對虛偽人生,為什麼就是沒有曉雲一半的勇氣,面對心中的真愛應該是要義無反顧的去爭取,愛情的交會只有一煞那,機會過了只能夠一輩子活在遺憾中。

 

嘉美抬頭張望四週人潮是越來越多,大樓林立的都市景像在在說明它的成長迅速,除了火車站的懷舊建築外,新竹已經有發展中經濟大都市的外貌了,新竹強風吹打在臉上,打散了一臉的風霜,年華老去是不爭的事實,一樣的場景不一樣的心情,隱藏在髮內的白髮泣訴青春不在的哀怨心境,如果過了這次的機會嘉美還能在這裡等誰呢?

 

「小姐、妳等人嗎?」志剛風塵僕僕的走到嘉美身後輕輕呼喚她。

台長: 艾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連載小說)-選擇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31
此分類上一篇:選擇-2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