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7 23:33:01|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滸傳 & 西遊記 人人都是孫悟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上星期去文化中心

借了一本書叫 追風箏的孩子

目光被DM架上的西遊記文宣吸引

感覺上好像是個不錯的舞台劇....


《西遊記》─ 前往范特西的乘客們 人人都是孫悟空

導演林奕華是這樣介紹

=============================================================

我認為每個人身上都有西遊記和白馬的基因,妖魔鬼怪更是難免,

因為它他牠她們都出自我們的慾望與潛意識。

我把以下的問題 問一位很有意思的朋友,

你身體裡四徒的性格基因各佔多少%?

他想也不想就回答:唐三藏和孫悟空各佔45%,沙悟淨佔10%,

加起來整個人就是那該死的豬八戒。


他真會說笑話,但笑著笑著,

我無法不佩服他想也不用想便盡了我心目中的中國人辛酸:

靈魂與肉體,草根與崇高,虛榮與務實,超越與限制,反抗與妥協,
清醒與沈溺,犬儒與信念,永遠在我們身體之內打著一場又一場的仗。

這些戰爭既是內戰又是外戰,即有Group dynamics成份,又可以像是自我搏擊(像Fight Club)。

改編西遊記,也許就是為了以明白自己多一點來偃息這些自傷自殘吧。

=============================================================



於9/1(六)、9/2(日)

9/4~8(二~六)、9/9

於國家戲劇院

相關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ntchblog





因為覺得好像不錯看,上網找了一下相關網站,

發現之前還有一場水滸傳,在很早之前就播過了,

而且公視還有重播...好可惜~沒看到~~ 哈哈...

台長: 淡淡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