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26 16:51:20|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ravel Pla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吧, 折騰了我將近一週的這件事是這樣的。

7/17,星期四早上,他說公司八月多約莫十天的長假,居然有同事和他老婆已經早安排好回到當初夫妻兩人求學並且相識的地方,來一趟紐約波士頓之旅。談話之間他透露出欣羨之意,並說了一句"要是我們也能去就好了"。

原本早就計畫自己前去波士頓探視姊姊的我,對於他能與我同行,當然是求之不得。巧就巧在一位之前在西北航空服務了十餘年的同事聽到了,非常熱心主動地幫我打電話詢問機位, 結果在短短一個上午...確定了。

出發時間完全符合他的假期,不多不少,一天假也不用請,兩段來回的機位都已確認,更何況,是"西北航空的台北-東京-紐約"班機!!!

Duh, Ring a bell?

正是我當初和他認識的班機!

從確認機位的那一剎那開始,整個人彷彿騰雲駕霧般,沈浸在喜悅的泡泡當中,腦中不斷地編織美夢,想著那些絕對要再重新visit的景點,充滿回憶的地方。而一向鎮定的他,也在下午時撥了通電話過來,語帶埋怨地說,都是我啦,害他現在完全無心工作了!

誰還有心工作? 這一切真的太夢幻,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想也想不到,在距離出發不到一個月內的時間裡面,可以從臨時起意到確定行程,更何況在熱門的暑假旺季,拿到這麼優惠的價格,更何況是機位都已確認,簡直是too good to be true!

當天晚上,我們分別回自己的家,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他再致電稟告他的爸媽之後,接著, 我們開始在電話裡大吵起來...他說這個旅行計畫實在太突然,美麗的編織夢境過後,開始想到現實層面,以我們兩人的消費習慣,出了機票錢之後,只怕非個三五萬也無法cover. 他說他當然出得起自己的旅費,也知道我也負擔得起自己的部份,但身為男人畢竟要想得比較多, 要存錢買房子,存錢結婚....

"存再多的錢,只怕連婚禮也沒啦!!"

我忿恨恨地賭氣丟下一 句話,開始一直哭。

隔天頂著紅腫的雙眼去上班,早晨通了電話後又免不住一次的"雙方價值觀不同"的大辯論, 已經吵到沒力氣了。

他說"好吧,如果這對你真的這麼重要,我願意陪你去"。

我半晌說不出話來,吵了半天,這不就是我要的嗎?
怎麼現在我又不願意接受了呢?

說真的,我才不是那種吵到對方答應就罷休的人,我也是會講理的,我當然希望在旅行中,看到美麗的景色,吃到美味的食物,都不用再惋惜 "要是他在身邊就好了"。但我更不希望他勉強地跟著我去,而破壞他心中原有的計畫。

"決定權在你",他丟下這句話,回去上班。

現在我只急著等西北的訂位小姐打電話來確認時,做出最後決定了。

說巧也不巧, 剛好小姐來電, 機位又要再多做一些變更,讓我們不用在當天開票,又多了兩天的緩衝期,可以再冷靜思考一下。

There, Save by the bell, 我第一次體會到。

週五碰了面,愉快地一起用餐,大家都還不願意傷腦筋去想這個問題。

週六很悠閒地待在家,沒有人提,到底去或不去, 不過兩台電腦查來查去,不外乎是當地有沒有什麼local tour group, 或是近郊有哪些沒去過的景點。

到了當天晚上,已經進展到要如何從紐約JFK機場,到波士頓來,幾個租車的, limo, air shuttle的網頁,都快被我們看爛了。

還是沒有人提去或不去,不過已經是勢在必行了,我很清楚。

星期天開始做一些實際的動作了,順便問問老爸是否願意做個好人,出讓他累積的各家航空公司 milage, 給我們換兩張美國境內機票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另外,開始翻護照,查AIT網站, 他的學生簽證已失效,我的觀光簽證也在幾天前剛過期。沒錯,照常理來說,應該是先辦好簽證再訂位,但以往的經驗太順遂,我們這次就大意了。

似乎從911之後,美簽很不好辦, 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語音掛號的,我還真不曉得呢,印象中只要有天起個一大早,到在台協會去排那長長的隊伍,然後只要在interview中不要說出類似"很想嫁美國男人"的話,沒有什麼是過不了的。

一分鐘八元的0204語音掛號服務....hm..有點貴,不過這就是壟斷事業,你不要就拉倒。

當speaker phone傳出的"目前最快預約的時間為 8/5..."
我們好一陣沈默,沒有人說得出話來。

8/5才能辦簽證? 我們預定是8/9要出門的!

隔天早上起來,我依舊處於那種難以置信的心情,拿出那種大學時失戀, 或是每每遇到任何不愉快的事件後的逃避心態, 早上醒來後希望整件事沒有發生過, 實在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星期一,我努力地連絡任何有辦法的旅行社,詢問他人的意見,希望有些不同管道可以辦理。

星期二,上午請假在家,準備向每分鐘15元的AIT專人服務電話挑戰, 結果一位工讀生過了很久才接電話, 並敷衍地告訴我, 沒有"急件辦理"這檔子事。就在同時,航空公司的小姐打來確認機位,我在沈默了一分鐘之後,告訴她我們選擇放棄機位。

星期三,還再做最後的嘗試,準備再多打幾通電話,不過得到的回應都是希望渺茫。下午收到老爸寄給老姐,再轉寄給我的E-mail,表示他們兩人將於八月在Las Vegas 相聚, 瞪著電腦上, 隨信附上的行程表,咬著下唇,想哭。

星期四,早上醒來,坐在床上,狠狠地想了一回,決定再奮手一搏, 坐上taxi, 衝去數位照相館以最快的速度,照出一組大頭照, 立即以快件附上所有證件舊護照,快遞到旅行社,期盼結果。

至今,護照美簽還是未拿到,已確認是絕對來不及了,只看看過一陣子我的簽證何時下來,想辦法自己跑一趟美國吧。

啊,可惜了我為這趟旅行已經採購好的LV行李袋......

台長: S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