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01:51:58| 人氣35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的謀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柔的謀殺》是雷.布萊伯利的短篇精選集,原書名是Quicker Than the Eye(一瞬之幻),其中包含了廿一個短篇故事,每一則都十分精彩,風格也有些不大相同。<溫柔的謀殺>和<一瞬之幻>都是其中的篇名。

  我喜歡其中比較溫暖明亮的那幾篇。像是<記得薩夏嗎?>描述了父母對於尚未出世的孩子的愛;<草坪上的女人>則是對於愛情與婚姻懷抱著憧憬的年輕女孩,遇見了一個男子,從兩人的夜半對話中,得到追尋愛的勇氣(不過這個男子的身份,才是故事有趣的地方啊!);還有<九年之約>中那個聰明的丈夫,也讓人忍不住擊掌叫好。

  同時,我也喜歡<溫柔的謀殺>與<沒事,不然狗是怎麼死的?>的黑色幽默。至於<大麻煩>是作者向勞萊與哈台致意之作,而<臨終祝禱>則是向愛倫坡、梅爾維爾(白鯨記作者)及王爾德,三位生前默默無名的大作家致敬。當然神秘奇幻的「魔術表演」和「馬戲團」故事也沒缺席,它們分別出現在<一瞬之幻>和<電刑>之中。

  由於我是趕著要把書評寫好交差(我只是想當個守信的人,其實,我猜給我試讀本的人也未必會看吧?),一口氣看完廿一個故事,實在有點腦袋昏昏,好像一個一口氣玩完廿一項遊樂設施的小孩,內心盛滿快要溢出來的快樂,但很難表達得有條不紊。記得我中學時看曹又方編的《世界名家極短篇》,每天只能讀個一、兩篇就得「休息」,因為故事雖短,但寓意有時很難懂;有時則是需要時間來沈澱被激起的澎湃情緒,才能再進入下一個故事。經過這麼多年,我看書的習性還是沒變啊!唯一的壞處就是,永遠都看不快,唉!

台長: Serena
人氣(35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文學與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野馬河谷》
此分類上一篇:《闇夜嘉年華》

玥璘
我都有看完!!!
抗議中~~~
而且這本的書評還花了近五小時寫,
還把佛洛斯特的詩用上了.
可以到我的部落格中個人書評內找,
氣哭了> <
2008-02-25 12:26:51
玥璘
剛剛回去看那篇文章,
還發現你以前也有在下面留言呢!
我都忘掉了...

還有你的新聞台不能直接貼網址,
真的很麻煩.
不過我也不能管就是.

我還欠Chi四篇書評,
但是三月份試讀又爆多,
結論是...
先還清出版社的債吧!
2008-02-25 12:30:45
Serena
病句修改:

『我只是想當個守信的人,其實,我猜給我試讀本的人也未必會看吧?』

正確的寫法應該是:

『我只是想當個守信的人,其實,我猜給我試讀本的人也未必會看我的書評吧?』

造成誤會的爛句子,抱歉,抱歉!!
2008-02-25 18:23:49
Serena
 真的不是在說你沒有看書啦~~~(急@@!)
 我知道你是非常認真的在寫書評,你的部落格也人氣旺旺,大家稱讚的啊!
 是因為之前我都沒見你來留言,可能你是來無影、去無踪吧!因此不確定你到底有沒有看到我寫的東西,所以有感而發,其實我寫書評最希望的就是你有看到啊!真是辭不達意,造成天大誤會......(羞!)
2008-02-25 18:29: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