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0 00:45:45| 人氣84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蓋世奇才]-Charlie Wilson’s W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看了[蓋世奇才],它的英文片名是:Charlie Wilson’s War,其實就是「查理威爾森的戰爭」啦!

  如果你最近幾週只有一次看電影的機會,千萬別選這一部!唉!都是被電影海報騙的,現在的宣傳手法啊!如果不事前先做點功課,就會變成這樣!說實在的,我不是很喜歡!不過,片商能把中文片名譯成這樣,還真是「蓋世奇才」咧!

  故事是依「不是一般真人真事」改編(海報的說法,其實就是真人真事改編啦!),大意是說:國會議員查理威爾森,還有他的好友兼情人瓊安海琳,以及中情局幹員葛斯艾弗洛科托斯,運用各種手腕、人脈及影響力,讓美國大幅增加預算,幫助阿富汗擊退蘇聯。如果說整部片有什麼能讓我比較認同的,大概就是影片最後結束時那句查理威爾森的話了,其實也記不全了,大意就是說,美國每次都一副拯救世界的姿態去幫助其他國家,但最後又留下爛攤子一走了之。
 
  美國幫助阿富汗打退蘇聯,是好事一件嗎?也許是吧。但自從蘇聯撤出阿富汗後,阿富汗的局勢更不穩,內戰不斷,神學士(塔利班政權)掌權後,國內民不聊生,而阿富汗對外又支援賓拉登等阿拉伯世界的極端份子。像是三月就要上映的[追風箏的孩子],它的時空背景就是在蘇聯入侵阿富汗之前到塔利班政權時期(故事的時空是1975-2001)。不管是[蓋世奇才]或是[追風箏的孩子]都是先有書,才改拍成電影。據說,湯姆漢克還有[蓋世奇才]的編劇在看原著時,都被原著深深感動,所以,也許原著的《Charlie Wilson’s War》會比電影好一點吧!這又讓我想到《追風箏的孩子》,書裡面有許多深刻的敘述,電影也應該拍不出那種感覺吧!真讓人擔心,電影拍攝出來的結果哩!

  對了,如果對少年小說有點興趣的話,也可以看看Deborah Ellis寫的,《戰火下的小花》及《帕瓦娜的旅程》(東方出版)這兩本書是系列故事,故事發生在塔利班政權下的阿富汗。

  回到一開始的那個問題吧!如果最近只有一次看電影的機會,其實,我會比較想看由傑克尼克遜與摩根費里曼主演的[一路玩到掛],我想,那部電影,應該會比較讓人有正面的感受,至少看了之後,會對人生比較熱情一點,就算是只維持一段不長的時刻也好。唉!不過,我已經把這「一次機會」用掉了,只好等夏天來臨再說了......

台長: Serena
人氣(84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學與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看完《傳信人》
此分類上一篇:生命自有答案──《Q&A》

puckkan
看完還在納悶為何周星馳沒出現
原來走錯電影廳 ^^
2008-02-10 16:22:10
yemi
我原先挺想去看的耶......
不過看個&quot曼哈頓奇緣&quot先 ^^
2008-02-13 23:10: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