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24 02:48:4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起大甲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編採會議還沒開始,先拿到一份大甲媽祖遶境時間表。什麼時候起駕,什麼時候駐駕哪個宮,一清二楚。

大家說起去年的大甲媽祖遶境,一籮筐說不完的小故事。

去年的媽祖遶境確實讓人印象深刻,因為收視率超好,好到把那個新聞指標台打得慘兮兮,好到新聞部拿到一筆兩百萬獎金,上上下下,包括影印資料的工讀生,每個人都分到一萬元的紅包。

現在已經不跑新聞的我,去年,每個大場子全程隨駕,連線連到說起大甲媽就像說起身邊熟悉的人,薰的一身香火味。

去年的大甲媽祖,去年的我,回頭去看,想起了什麼?

那幾十個節目部來支援的攝影是大功臣,把畫面拍得美美的,讓我看著監看小螢幕,就覺得有好多話可以告訴觀眾。尤其是那個叫jacky的,一臉橫肉,乍看之下就像個流氓之類的壞人,剛開始我在他跟前小心謹慎的很,根本不敢多說一句話。後來才知道,這個大個子的老男人其實溫柔體貼的很。每每在我抓著麥克風掰到口乾舌躁時遞來礦泉水,讓我在解說老師接話時,可以抽空飛快灌上幾口。當然,人山人海的宮裡,搶把椅子來讓我坐會兒,也是他的絕活。還有那些靦腆不多話的攝影助理,香煙繚繞裡遞來口罩,疲憊到想打哈欠時變來冰咖啡,都讓人在相互照顧的善意裡,覺得溫暖。

不停不停不停陪我說話的解說老師,其實還只是個大學的研究生,認真緊張又盡職的很,老遠搬來一大落書,到後來,我跟他已經默契十足,如果丟出一個問題他答不出來,就使個眼色,他開始翻書,我呢,把問題再掰長一點,或者隨便找點其他話題講,讓他去把答案翻找出來,反正,鏡頭不在我們身上,只要出聲音就可以了。

那兩個跟在身邊的企劃,好玩的小女生。因為收視率不錯,到後來,連線是一大段一大段十幾二十三十分鐘,完全不休息的連下去,要不停的,拼命的說話,不能交回棚內,不能中斷。她們很是為我抱不平,覺得太不合理,棚內十分鐘也要進個廣告,這樣大塊連叫人怎麼喘氣?
有幾次,她們遵照指示,在紙板上寫著不能交回,我偏一腦袋漿糊以為終於可以交回了,就率性愉快的把現場交回棚內,害得她們兩個被罵,叫我很是內咎。

最可怕的是那種完全不休息的連法,別說上廁所,連吃飯都困難。因為在宮內不能吃葷食,偏偏公司給的便當,不是排骨就是雞腿,最常見的狀況是,才剛抽空捧著便當衝到旁邊的小辦公室去窩著,才開了盒蓋,又說要連線,只好再排開重重人潮,回來就定位。上廁所也是,要飛奔速速來去,可那種排場真不是人山人海可以形容,光是走去洗手間,就是個大工程,要用力撥開擠成一團的人潮,要爬過好幾張拿來當區域分隔的高桌,在兩三分鐘內,像參加火焰挑戰障礙賽一樣,速速回來連線。




台長: Seren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